我和我的小乌龟550字
我刚上三年级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我给它们起了个好听的名字。一只叫绿绿,另一只叫黄黄。
绿绿的壳有点绿,所以我叫它绿绿。黄黄的壳比较黄,就叫它黄黄啦!黄黄最喜欢吃肉了,每次给它喂肉的时候,它早就把脖子伸得长长的、嘴巴张得大大的在等着。我把肉插在牙签上,刚递到黄黄面前,黄黄猛的一口就把整块肉吞进了肚子。绿绿不喜欢吃肉。我把肉放到它面前,绿绿立即把头缩回壳里,好像说:“肉真恶心!我才不吃呢!”绿绿只吃饲料。给小乌龟喂食是我最乐意做的事了,每次在给它们喂食的时候,我就在想:小乌龟啊小乌龟,吃了东西就快快的长大喔。
我给小乌龟建了两个家。其中一个是小小水池,另一个是乱石山。有一次,因为石头叠得太高,绿绿就从乱石山上爬走了,找来找去都找不到,我以为再也看不到绿绿了。为这事,我心里一直闷闷不乐。大约过了半个月,妈妈走进厨房,差一点踩到了绿绿,妈妈大声嚷:“杰杰!快过来!我找到绿绿了!”我赶紧跑过去一看,这个淘气的绿绿正躲在厨房的门背后呢!妈妈说:“可能绿绿闻到了香味,就从躲藏的地方跑了出来。”妈妈把绿绿放回水池,哈哈,我心爱的绿绿,咱们又见面了!我心里乐开了花。
第二天,我看见绿绿和黄黄打架。黄黄赢了,它把脖子伸得老长老长的,好像在说:“谁让你来我的领地?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我说:“绿绿,咱们回乱石山。”
……
就这样,两只小乌龟一直陪着我快活地度过了三年级的上学期。后来,下学期刚开学不久,我的两只小乌龟,因为挑食,都饿死了!我难过极了!一直到现在,我心中还有这两只小乌龟。
我与其他爬行动物有显着区别的特殊形态构造是具有龟壳,宽短的躯体包含于龟壳内。龟壳有拱起的背甲和扁平的腹甲构成:腹甲在体侧延伸,以骨缝或韧带与背甲相连,这个伸长部分称为甲桥。头、四肢和尾从龟壳边缘伸出,一般均能缩入壳内。背甲和腹甲均由内外两层构成:内层由若干骨板组成,外层由若干角质盾片组成。棱皮龟科完全没有角质盾片,表明覆盖以革质皮肤,其骨板也退化为许多小骨片。
但这,不是我逃避的理由,这只是在更好的修养,作为我的提高。
我的壳略扁平,背腹甲固定而不可活动,背甲长10一13厘米、宽约16厘米,有3条纵向的隆起。头和颈侧面有黄色线状斑纹,四肢略扁平,指间和趾间均具全蹼,除后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
但这,不是我笨拙的理由,这只是在韬光养锐,作为我进步的阶梯。
龟兔赛跑,兔子和乌龟赛跑,兔子嘲笑乌龟爬的慢,乌龟说,总有一天他会赢。兔子说,我们现在就开始比赛。乌龟拼命的爬,兔子认为比赛太轻松了,他先打了个盹,自以为是的说很快就能追上乌龟。乌龟一刻不停的爬行,当兔子醒来的时候乌龟已经到达终点了。
爬得慢不是理由,我的胜利是坚持。
我们作为长寿的代表,我们的年龄计算以龟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环纹(生长多少计算,一个环纹为一年的生长期。当然,不同龟种、环纹清晰度和孵出时存在环纹等因素也会影响年龄的准确度。龟的寿命一般较长,至少可活20年。
但这,并不代表我是特殊的,我也是幸福的,平凡的。
虽然我不是人,但我是有生命的。
乌龟想说,我不是懦弱的,我只是喜欢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