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爸爸、乌龟妈妈和 兔子的故事550字
有一天,乌龟妈妈带着三个乌龟宝宝在树下乘凉,乌龟爸爸冒着火热火热的太阳去寻找食物,找食物的路程中,乌龟爸爸遇到了兔子。乌龟爸爸跟兔子打招呼,可是兔子看都不看乌龟爸爸一眼。兔子想:上次这个老乌龟赢了我,这次我再提出和它赛跑,保准是我赢。乌龟爸爸见兔子不回答,就拉了拉兔子的毛说:“怎么不理我呀?”“哦,乌龟爸爸呀,刚才我在想一件事,没有听到你的声音,哈哈。对了,我们还可以来一次跑步比赛吗?”乌龟爸爸说:“天气这么热,咱们还是不要比了吧。”兔子不乐意的说:“哎呀,这天气热有什么问题,你是不敢和我比吧,真是个胆小鬼。”见兔子生气了,乌龟爸爸只好说:“那行吧,比赛时间就定在明天上午九点,地点吗,就由你来决定。”“地点就在那座荒无人烟的小山上,乌龟爸爸,小山上有一条小路,那里两头的距离大概是80米,我们的比赛地点就是那儿。”兔子高兴地说。“那我们明天见。”乌龟说。
乌龟爸爸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乌龟妈妈,乌龟妈妈知道这次乌龟爸爸跑不赢兔子了,所以乌龟妈妈想了个办法,它对乌龟爸爸说:“我们俩长的一样的,兔子又不会判断公和母,咱们可以这样,你站在起点,我站在终点,等兔子来了我就说:“兔子你才到啊,我都睡上一觉了呢。”乌龟爸爸答应了。
第二天,乌龟爸爸在兔子说的地方等兔子,兔子来了。比赛开始,乌龟爸爸等兔子跑了很远,它就停了下来,等兔子到了终点,乌龟妈妈说:“兔子你才到啊,我都睡上一觉了呢。”兔子不服气地说:“我们再来一次。”就这么一次二次三次……兔子终于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