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龟作文
爸爸说,大乌龟是我的朋友,与我同龄;小乌龟是大乌龟的妹妹,也是我的妹妹,我应该照顾好它们。
它们生活的乌龟缸里有四分之一是水,还有一个不错的阳台,它们可以从阳台前的梯子爬上去。刚买回那会儿,我把两只乌龟放到缸里。不小心把它们弄翻了,只见小乌龟像仰泳一样弄了两下爪子,便翻了过来;庞大有力的乌龟却老半天都翻不过来,我只好把它翻过来,暖洋洋的阳台,可是他却吓的把头缩到了壳里,怪不得说是“缩头乌龟”呢!
大乌龟好像是以大欺小的料!就连我喂它的死了的小虾米,都要抓上半天!它跳水的时候会发出“巨大”的响声,还会砸住小乌龟。可依然跳水,好像是专门的。而且每天都要骑在小乌龟身上。真是“可恶至极”。
可是小乌龟,被大乌龟欺负它,弱小的身体怎么能顶得过?原来,小乌龟见食物就吃,长得非常坚硬结实。
对于捕捉食物他们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泥鳅一进乌龟缸活蹦乱跳,过了一会儿发现这里有天敌乌龟的存在就不动了,以免被天敌发现。小乌龟首先感到食物来了低头寻找,因为泥鳅不动了,小乌龟也便找不见,一无所获了。小乌龟想了个法子,不管泥鳅,晒太阳去了,等泥鳅动了起来,它才动身。也许它那时在想:“哼!不动就不动,我可是乌龟!一个星期不吃东西都没事,你们泥鳅以为我们乌龟近视捉不着你们啊?我们凭感觉捉你,我就不信你泥鳅不动不吃不喝能坚持一星期,要不憋死你们,要不你们被我吃,料你们也憋不住。我是乌龟我怕你?”没想到真捕了几只肥大的泥鳅,大有收获。
而放进一块好吃可口的美食——带血的鱼肉,大乌龟就必胜无疑了。小乌龟直扑上去,抓住大肉,疯狂撕咬,生怕被大乌龟抢走,大乌龟可不是愣着,也扑上去,咬住肉的另一端,先与小乌龟“拔肉”,再一巴掌推开小乌龟,从小乌龟嘴中抢走美食,开始吃食。
它们有时还“耍杂技”:一个落在一个上,再加上那硬龟壳,这可以比喻成“暗锁加明锁——层层设防”,又觉得它们是“百尺竿头挂剪刀——高裁(才)”!
他们真可以称得上是我“鼻子下面挂电灯——闻明(名)”的乌龟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