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小乌龟800字
我一直对小动物情有独钟。曾先后养过许多小动物。不过,最最使我难忘的,还是我养的那只小乌龟。小乌龟只有小鸡蛋那么大。那圆圆的眼睛骨碌骨碌直转,显得特别机灵。你瞧,它背上那坚硬的外壳,多像古代战士的盔甲呀。乌龟的四肢又小又胖,爬起来慢慢地,一摇一摆的,多像一位大腹便便的将军在走大方步呀!小乌龟特别爱吃肉。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后,去给小乌龟“开饭”。我拿了几块切好的肉丁,来到鱼缸前,刚才还是一动不动的小乌龟,大概是闻到了肉味,一下子活跃起来,头左探探右望望。我故意把肉放在缸口上,想逗逗它。它看到了自己最爱吃的肉,立即靠着缸壁站起来。还没有站稳,它的爪子突然一滑,“啪”的一声,跌进水里。我一看,非常心疼,连忙趴在缸边看看它有没有摔坏。当我看到它安然无恙时,我摸了摸它,说:“小乌龟,继续加油,加油啊!”小乌龟似乎听到了我对它的鼓励。第二次,也许是它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小乌龟用爪子紧紧地扒住鱼缸,可刚要向上爬,又“嘭”的一声,翻了个四脚朝天。我怜爱得赶快用小手指轻轻地把它的壳向上推,这小东西就翻过来了。这时,它再也不想吃肉,而是慢慢地向鱼缸的一角爬去。看着它那眼神,似乎受了很大的委屈。我看着它那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里埋怨地对它说:“小乌龟啊,小乌龟,你真是的!哪像龟兔赛跑中的乌龟啊!一点坚持不懈的精神都没有!”不过,我还是心软了,我把肉向下送,它看见了,转悲为喜,迅速地摇摇摆摆地爬过来,一下子把肉叼去。一面狼吞虎咽地吃着,一面东张西望。好像生怕“美食”会被别人抢走似的。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当它吃完后,又抬头望着我,好像对我说:“我还没吃饱呢,再给我一点吧!”看着它那馋样,我笑着摇了摇头。又给了它一块。它一口夺过,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爸爸几次劝我,说小动物要回归大自然,那样对它们生长有利。我非常爱我的小乌龟,真舍不得让它离开我。但是小乌龟天天被我圈在一个不大的鱼缸中,一定很寂寞。如果,我让它回归大自然,它就会找到其它伙伴,回到乌龟的家族中……于是,我便带着我心爱的小乌龟,来到青年湖。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湖里。望着它一步一步地游向湖底,我心里默默地祝福它: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