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乌龟550字
最近我家又添了二位成员----两只可爱的小乌龟。
这两只乌龟一只只有3个塑料瓶盖那么大,一只比刚才那只大多了,它们都有一个壳,四只小脚。可与众不同的是,小乌龟的壳的颜色是碧绿的,大乌龟的壳是墨绿的,于是,我给它们起了个名字,一个叫“小绿”,一个叫“小墨”。
我刚刚开始养小乌龟时,它们的胆子都十分小,只要我一帮它们换水,它们就成了名副其实的“缩头乌龟”,。后来,我每次喂它们吃虾是,原来在休息的乌龟被吓了一跳,但我一走后,小乌龟就就轻轻的爬过去,东看西看,再仔细的闻一闻,觉得可以吃了,就大口大口地咬起虾肉来,一旁的大乌龟也不示弱,它便以大欺小,去抢小乌龟的食物,小乌龟急的连忙拖着虾肉逃了。大乌龟发怒了,就这样,眼看着它们要撕打起来,我连忙抛下另一条虾。
为了锻炼它们的捕食能力,是不能依靠我的给与来生长的。我便捉来河里的小雨给乌龟们吃,可小乌龟好像不会捕,乌龟们一动,小鱼们就惊慌失措的乱逃,可能是小绿和小墨太饿的缘故。它们就趁小鱼晚上看不见,把小鱼捉住吃了个精光。
后来,它们又掌握了一种捕食方法,先静卧不动,待鱼儿放松警惕游到它们身边,以为是块大石头可以休息一会时,乌龟就会“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把小鱼咬住后吃掉,怎么样,这绝招吧?
等吃完小鱼后,若小乌龟还觉得饿的话,它们就会爬来爬去,好像在说“主人,我还饿呢”,然而,小绿特别调皮,休息的时候总会爬到大乌龟的背上撒娇呢。
怎么样,我的小乌龟们可爱吧,因为生物本来就属于大自然,所以我决定把两只小乌龟放生,让它们自由,因为我知道,笼子里的鸟是永远得不到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