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地球的一处,生活着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是她,就是她,我们伟大的中华母亲。身为中华的一份子,我倍感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自豪,祖国江山多娇,是那么秀丽、壮观!万里长城凝聚着祖先的心血,如此磅礴。平静的西湖好似窈窕淑女,引得多少人喜爱。有着“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荣誉的泰山可不是浪得虚名,险峻、巍峨,无数人流连忘返。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自豪,祖国文化灿烂,历史悠久。活泼可爱的方块字承载了中国最初的文明,为祖国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国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更是功不可没。一首首古文讲述了一个个曲折离奇的动人故事。唐诗宋词洋溢着诗人们非同一般的情怀,充满感情,充满关爱。一部部小说是中国进步的阶梯,每一个脚印都预示了中国的进步。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自豪,祖国人才辈出,一个个保家卫国。小时听岳母刺字的故事不太懂,如今细细品味到觉得感人肺腑。詹天佑修筑警长铁路,为国争光的故事家喻户晓。宝石岛的无名战士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海岛的热爱。吉鸿昌死也不倒下的英雄气概激励着我们前进。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田野,我是麦苗,为了我的丰收您付出了太多太多,祖国!您是园丁,我是小苗,为了我的成长您付出了太多太多,祖国!您是太阳,我是白云,永远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纯洁、您的光辉,祖国。
让我们自豪起来,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每当黎明的第一缕阳光冲散黑暗点亮大地,每当我们走向旗台看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刻我们的心中只有一样东西那就是祖国。
打开封尘的历史,看到祖国苦难的过去,我被她的屈辱和伤痛深深触动。1842年8月,清政府被迫与英国签订了可耻的城下之盟《南京条约》,这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1843年,英国又与清政府签订了《虎门条约》,从此,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1856年,清政府又与英、法、俄签订了《天津条约》……最令人气氛的,是1860年八国联军侵占圆明园,这座有着“万园之园”之称的圆明园,竟被帝国主义者们从(纵)火焚烧,中国人民100多年用心血建筑的园林就这样化为一片废墟。所有人都忘不了,1937年的12月13日,日军在攻陷了我国南京后,进行了长达6个星期的屠杀……他们连大到六七十岁的老人和小到六七岁的孩子也不放过,平均13秒就杀死一个中国人。不一会儿,整个南京就血流成河……这种种的一切,都在中国人的心底留下了深深的烙记。从此,我国的锦绣河山被分割得支离破碎,漫长的海岸线没有一处是自己的港口,帝国主义强盗在中国的土地上为所欲为。这就是旧中国的遗产一部屈辱的历史。
这段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然而,现在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多么繁荣、多么美丽的国家。
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地大物博的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具有载人技术的国家也是世界上5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之一;中国移动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电信营运商;中国的纳米技术在世界名列前茅……随着神舟一至八号的成功飞天,今年,我国又成功发射了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当中还有以为(一位)女宇航员。“神舟上天,蛟龙下海”。就在同一天,中国“蛟龙”再次刷新“中国深度”下潜7020米。此时此刻,我们更不能忘记,十几年前,是我们的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双手和热血,建设出我们的新中华!中华,展开了崭新的画卷!
海风中的乳燕教会我们勇敢乐观;蓝天下的雄鹰教会我们抱负远大;黄河边的山丹丹教会我们热烈顽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相信,我们中华少年一定会谱写更璀璨的诗篇!
谢谢大家!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进几十年来,我们中国变化不小,我国的渐渐强大,让我感到炎黄子孙的光荣和我们身上的耻辱已被洗掉,反而还成为各大国家不可缺一的国。
我国在几十年前受尽了侵略者的耻辱,他们嘲笑我们,侵略我们的东亚三省,但前辈们用尽了脑汁,用智慧打败了敌人们的进攻。就在日军侵略我们时,我们的烈士们,不怕千辛万苦,接受侵略者的进攻,在这场大战争中,积血成河,积尸成山,就是这些烈士们的生命,把我们的祖国缔造。祖国啊祖国,多次的战争,多少个生灵,才换来了你的存亡,祖国啊祖国你是多么的宝贵。
如今祖国的知识如海洋,这有着多少人的付出,如华罗庚。华罗庚在中国解放后,放弃了在海外的美好生活,放弃博士的学位,不要车房子等等很多东西,回到了我国开始为祖国的只是努力付出,让我们都充满了知识。不过除了华罗庚先生,还有很多很多为祖国付出的人民
祖国你身上的粮食和药材啊,是多么得多,走进大山,可以从密密的从林中找出珍贵的药材。走进农村,一亩亩的粮食,可以保养我们10几辈子。
祖国啊,看着奥运会的圆满成功,我知道你是多么的棒。祖国啊,你的成长让我生活的一身轻松,因为你为我们争光,你的光辉使我放射光彩。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你的放射光彩,都让我们舍不了你。成龙的儿子出生在美国,而成龙让他的儿子转成了中国人。
祖国我因你而骄傲,我长大后要为祖国奉献出我的努力,有一天让祖国因我而骄傲。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我们中国的地大物博。万里长城到今天还如此磅礴。都是由祖先一砖一瓦建造起来的,凝聚了他们多少心血和汗水。平静的西湖景色怡人,引得多少中外游客的喜爱。有着“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泰山,可不是浪得虚名,险峻、巍峨、陡峭,让无数登山者都流连忘返,啧啧赞叹……
我们中国文化灿烂,历史悠久。刚劲端庄的方块字承载了中国最初的文明,为中国的进不做了巨大的贡献。让我们引以为傲的是享誉世界四大发明。唐诗宋词、琴棋书画传承着我们古代文明。改革大发展,展现了当前中国巨大进步……
我们中国人勤劳勇敢,一个个保家卫国。詹天佑在不怕困难和外人讥笑的情况下修筑好了一条中国人自己修筑的铁路,获得了“铁路之父”的称号。为国争光的故事家喻户晓。吉鸿昌死也不倒下的英雄气概激励我们前进,最美司机吴斌,为祖国做了巨大贡献……
我们中国日新月异。人们登上月球不再是梦想。嫦娥一号发射的成功,响彻大江南北。现在一栋栋高楼大厦处处可见。水立方、鸟巢拔地而起,个中国戴上了一顶璀璨的皇冠……
让我们自豪起来,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谢谢大家!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敬爱的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里,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为国而感到自豪吗?如果大家问我这个问题,我会坚定地说:我会的!
在书籍中,我了解到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我国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国家之一。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另外,我国幅员辽阔,矿产资源比较丰富,有着漫长的海岸线,国有土地资源和矿产资源的潜在价值巨大。
我国唐代的诗歌最发达,具有盛名的诗人有李白、杜甫、白居易……他们写的诗歌都举世闻名。而且唐朝的书法艺术名家辈出。唐中期,颜真卿将篆、隶、行、楷四种笔法结合起来,创造了新书体,称为颜体。
我国古老的四大发明,对世界文明的进步起了巨大的作用。珠算,是千年不衰的计算单位。地动仪,是世界首架测量地震的仪器。《本草纲目》被称为“东方医学巨著”……现在,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神舟飞船成功发射……这些伟大的成就使我们的中国更加发达,更加先进。
这就是我的祖国,我为你而感到自豪。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祖国,一个神圣的称呼!中国,一个向上的国度!中国人,坚强的中国人,自信的中国人,万众一心的中国人!作为中国人,我为我祖国的繁荣、坚强、富有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祖国江山多娇,是那么秀丽、壮观!万里长城凝聚着祖先的心血,如此磅礴。平静的西湖好似窈窕淑女,引得多少人喜爱。有着“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荣誉的泰山可不是浪得虚名,险峻、巍峨,无数人流连忘返。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祖国文化灿烂,历史悠久。活泼可爱的方块字承载了中国最初的文明,为祖国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国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更是功不可没。一首首古文讲述了一个个曲折离奇的动人故事。唐诗宋词洋溢着诗人们非同一般的情怀,充满感情,充满关爱。一部部小说是中国进步的阶梯,每一个脚印都预示了中国的进步。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祖国人才辈出,一个个保家卫国。小时听岳母刺字的故事不太懂,如今细细品味到觉得感人肺腑。詹天佑修筑警长铁路,为国争光的故事家喻户晓。宝石岛的无名战士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海岛的热爱。吉鸿昌死也不倒下的英雄气概激励着我们前进。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呢?
我为我们的祖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