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拥有自信
拥有自信,是让人成功的基石;拥有自信,是让人得到快乐的基础;拥有自信,是让人得到掌声的条件……
我从小就是一个腼腆的女孩,在陌生人的面前,我很害怕;在人多的地方,我很胆怯。经常是两腿发抖,满脸通红,声音颤抖,两只手也在不停的玩弄着。在这些时候我总是尽量避开,祈祷着人们别注意我。
谁着时间的推移,我也看了许多书籍,里面有不少的都是有关自信的。从探险家的故事中,告诉人们要有自信,去探索地球;从成功的故事中,告诉人们要有自信,去走向成功……
在我六年级的时候,我去上补习班,数学老师每出一道练习题,就要请同学写出答案并讲解。在那一次,老师竟奇迹般的叫出了我的名字,我先是一愣,接着,我就开始矛盾了:去,还是不去?不去,同学们会笑我胆小,去,我不敢,出错了同学们回笑我笨……就在那时,我不知怎么了,竟然走上了讲台,我在讲解,却不敢抬头正视前方,和同学们的目光接触,终于好了,我快速地回到座位上,但是同学们却鼓起了掌,我惊呆了,本以为我说完同学们会哄堂大笑,但却……作文
我明白了,我应该拥有自信,相信自己。可我有时明白,却做不到,许多机会往往就这样失去了。
我想拥有自信,因为他让人成功;我想拥有自信,因为他让人快乐;我想拥有自信,因为他让人成长……作文
换支笔,写出我的自信
今天上作文课,老师出了一个看似十分普通的话题:“相信自己”。但这四个字在我心中却有几千斤、几万斤重,因为,我毕竟是我自己,我毕竟有和别人不同的经历,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本来可以成为永恒定格的历史,而今天的这一幕,却又勾起了我伤心的心情。
那是一个永恒,是一个瞬间,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瞬间。课上,老师把我的作文让同学读了给全班听,而且对那篇文章的评价很高,我心里十分高兴,可是,老师又让同学读了张晨雨写的作文,我听了后,真的有些自愧不如,于是,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让我的作文水平“更上一层楼”。
后来,老师出了“相信自己”这个题目,我一下子怔住了,因为自己拥有自信对于我来说,可谓比登天还要困难。今天在这里,老师让同学上讲台上去读关于“相信自己”这个话题的范文,我心里忐忑不安的敲着小鼓,想上去读,可又不敢去,心想:台下有50多双眼睛看着我,我还不得吓晕过去;如果不去吧,又失去了一次检验自己自信的大好机会,想了大概有5、6秒钟,“我管它三七二十一呢”,一下把手举了起来,万万没有预料到的是,老师居然叫了我,“嗨,现在退缩也不是办法,我今天这一把我赌定了”!我这时心里不知哪来的一股巨大的力量,我大步走上讲台,接过老师手里的书本,念了起来,我念的时候,台下安静极了,同学们都在竖着耳朵倾听着我的声音,教室里的空气似乎凝固起来,而不再流动,当我读完这篇文章的最后一个字时,那空气总算回过神儿来,又在这个小小的教室里重新循环起来,我在心里大喘了一口气。走下讲台,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欣慰,因为,我完成了一件“重大使命”!
今天这节作文课,是我开学以来觉得最有意义的一节课,想着,我又情不自禁的笑了。这时我才发现,我要写作文的笔找不着了,心想,找不着了也好,换支笔吧,换一个新的颜色,也象征着一个新的开始,我会更加努力的写好这篇作文。这时,我才注意到,我这篇作文还没有题目呢。突然,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对,就是它,我飞快地标上了这篇作文的题目——换支笔,写出我的自信。作文
自信让我成功
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取得成功的!
自信让我成功 东营灵芝教育培训学校 五年级 宋泊宁 指导教师:李家岭 我应该为自己骄傲,为自己喝彩,因为我拥有自信,是自信让我走向成功,去迎接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挑战。说来惭愧,以前我的心理素质并不是很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让我战胜了胆怯。 有一次数学课,老师让我们轮流上去做方程题。眼看着还有两个人就该到我了,我心里慌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简直六神无主。只见第一个男生把老师出的题做对了,同学们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而第二个男生,由于紧张没有做出来。这时,讲台下的男生大声喧哗起来。 终于轮到我了,我告诉自己不要紧张,然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稳步走上讲台。老师给我出了一道题,我集中精力,竟然做对了,雷鸣般的掌声再次响起,大家为我欢呼,为我喝彩。 是啊,相信自己,其实我并不差。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取得成功的!这是我第一次战胜了困难,战胜了自己的胆怯。 自信使我走向成功,我要大声为自己喝彩!
“芭蕾女孩”让我长大了
我们每天都在无时无刻地在改变着自己,通过我们的家长、老师、同学、环境和我们所经历的诸多事情。或教会我们待人接物和如何做人的道理;或鼓起我们树立自信和面对挫折的勇气。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也就渐渐的明白了许多生活的道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在慢慢长大。然而,在汶川地震之后,我一直被一个女孩的难以想象的坚强感动着。是她,激发我奋进;是她,鼓励我勇于面对挫折;是她,让我更加热爱生活;是她,让我更加深刻的感悟生活,让我似乎在一夜之间长大了。她就是“芭蕾女孩”李月。
故事是这样的:11岁的女孩李月,在地震前就已学习了两年的芭蕾舞,在震后77小时她才被成功营救。但是,她却永远地失去了左腿。这对从小就梦想能成为舞蹈家的她,命运似乎杀死了她所有的希望。可是,她却以超人的力量,把挫折和悲伤踩在脚下。在残奥会开幕式上,她再度翩翩起舞,用自己的坚毅和微笑征服了世界,成为国人敬佩的“芭蕾女孩”。
她那坚强、乐观面对挫折的品格深深的感动了我。在她身上我学到了坚强。想想自己,虽然是个健全的人,但总是不能从伤心里学会坚强。从3年级开始,我就被同学们的指责而闷闷不乐,甚至一整天都不说一句话。从今往后,如果我做对了,面对同学的指责,我能耐心的和同学讨论;如果我做错了,我会积极承认错误,主动请求同学原谅。
在她身上我学会了乐观面对挫折。以前,如果考试考得不好,我就嘟个小嘴,很生气的样子。看了“芭蕾女孩”的事迹后,我深深地被打动了。我为什么不能向她那样乐观面对挫折呢?以后,我考试考得不好,也能让自己平静下来,认真的发现自身的不足,并且改正。可以说,“芭蕾女孩”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成长。作文
“芭蕾女孩”,感谢你给了我成长的机会,教会了我做人应该拥有的品格——那就是坚强。一个坚强的人,才是一个真正完美的人。
十八里店小学六
普通话让我如此自信
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河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我没有特别出众的才华,却同样可以拥有一片灿烂的天空。因为,是普通话让我如此自信!
我是一个从农村来的男孩,从小生长在家乡湖山,那里的人们都说“土”话。一年级来到汤山街道以后,由于说湖山“土”话,与别人交流造成了一定的困难,这不仅让同学和我无法沟通,还让我特别的自卑。以前,在班上每逢回答问题我都很踊跃,可是来到这里,我却从不敢举手,生怕别人笑话我讲家乡“土”话,看不起我。可是有一天,不可避免的事情发生了,语文老师看到我总是不发言,便让我背诵一首唐诗,我慢吞吞的站起来,不知该说什么好,像个哑巴似的站了一分钟,脸红得像个熟透的苹果。最后,老师以为我不会,便叫我坐下,那是我一生中最尴尬的经历了!从此,我便发誓:一定要学好普通话,重新找回自信!
于是,每当下午放学后,我总要跟着电视里播音员练习发音,虽然很困难,但是还是坚持了一个月,可是,效果并不显著,我有些灰心丧气了!这时妈妈便鼓励我说:“失败是成功的阶梯,你必须要勇于面对一次次的困难才能获得成功啊!”
妈妈的鼓励坚定了我学好普通话的信心,我更加刻苦学习普通话了,这时妈妈趁热打铁,为我报了南京市暑期普通话少年训练班。培训班的课程对我学习普通话有很大的帮助,可当时的我依然像个旱鸭子,不敢“下水”,不敢看老师的眼睛,不敢和陌生同学说话。培训班老师不仅没有嘲笑我,还给予了我精神上的鼓励,不厌其烦的地教我一遍遍发音。真的,当时给了我极大的信心,终于在初级班汇报演出时,我的演讲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同,获得了“口才之星”的荣誉称号,父母和老师都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从此我也变得自信起来。作文
到暑假开学时,我在课堂上第一次勇敢的举起手,虽然回答的不是很完整,但是,老师和同学们依然为我的自信和勇敢,鼓起掌来,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我是最棒的!下课时,同学们都叫我去打乒乓球。我渐渐能和同学们畅所欲言的交流了。今天是我上学以来最快乐的一天,我终于找回了自信!我真正感受到普通话对于一个人是多么重要!
我会永远相信自己:是普通话让我走出自卑,变得如此自信!作文
拥有自信
人生中,谁都会又自信,也正是自信,才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卖碳翁的创始人许爱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许爱东原来又非常严重的风湿病,她朋友送给她竹碳床垫和几个碳包,说对她的风湿病有好处。她用了以后真的好了很多,但是中国却没有这么好的东西。于是她想把这些东西引进到国内出售,让中国人也能知道竹碳的作用。即使她的家人极力反对也没动摇她的信心,她相信自己一定会在中国的市场是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是最初几个月销售情况很不理想,但她并没有放弃,还是继续做。她把几百元的商品换成十几元的小商品,过了几天销售额就上去了,并且越来越快。这使她更有信心,开了第二家、第三家……直到现在的上万家的连锁店。
正是由于许爱东的自信,成就了她的事业。也许在她之前也有人用过这个产品,并且也想开一家这样的店,但是他们不相信自己,所以都没有成功。如果每一个人都有像许爱东的这种自信,成功就会出现在每个人的身边。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前两局失利的情况下,连搬三局,最终以3:2击败了俄罗斯队。就在女排嘴失利的时候,电视机前面的观众失去了信心,但中国女排没有,陈忠和没有。她们以顽强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每一次的暂停,陈忠和用微笑面对,他知道中国是最棒的,永远不会输。中国女排真的如他所愿,勇往直前,她们不相信自己战胜不了“敌人”。她们一点点反抗,一点点逼近胜利。作文
她们让我明白了“成事固然在天,谋事一定在人”。让我明白了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命运。让我明白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我只想告诉我自己:信心在你被敌人逼着背靠悬崖一步的时候是多么重要,在这个时刻,要么你自己放弃,跳下悬崖;要么用自己所有的力量与敌人一搏。胜利的眼泪再咸也咸不过失败的悔恨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