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自由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问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自由!这两个字多么吸引人啊!老一辈的常常把这一些话挂在嘴边:“你们这些孩子太幸福了,我们那年头,只求个三餐温饱,哪像你们现在,什么都讲名牌。”这些话固然有道理,但是经过历史与岁月无情的洗礼,现在的我们犹如一只只被关在笼中的小鸟,眼巴巴地望着外面的世界,整天接踵而来的考试使我们失去了享受童年的机会。就如一首歌中唱的一样:“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却飞都飞不高……”
“我要飞得更高”
面临社会不断地改革进步,社会上的人才也就越来越多了。家长们为了让自己的孩子适应社会,便不断要求自己的孩子。“望子成龙”的观念也是为了孩子着想。但是如果过于严格只会:“望子成龙,子成虫。”我曾看过一份调查,上面写出了以前孩子一天的活动与如今孩子一天的活动。对比之下,现在孩子的压力比以前孩子的压力大了4倍;相反,现在的孩子一天的娱乐比以前的孩子少了25%面对着无情的数据,让我怎能不渴望那令人向往的自由呢?“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作文
自由!自由意味着解脱了束缚;自由意味着飞翔于天空。自由!我渴望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