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岁月淹没了儿时的记忆,许许多多的往事已随风而逝,逝去的记忆不再来,但唯有你们的背影在我脑海里时隐时现。
记忆是一盒调味剂,充满了酸甜苦辣,人生就是有了这种多彩的味道才会变的有意义。作文
曾记得妈妈充满了温暖的背,在我心中刻下了一道爱的誓言。
每次读着朱自清写的《背影》这篇散文,母亲的背影就会在我脑海里变的高大,她告诉了我,不管前方的路有多么艰难,也要一步一步走过去。作文
依稀记的儿时的一件,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下午,我坐在教室里认真听老师讲课,外面寒风凛冽,雨夹着风,风伴着雨无情地拍打着玻璃,雨哗啦啦的往下掉,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我望着窗外,思绪早已飞到了妈妈身边。不知过了多久,铃声响了起来,放学了吗?心里这样想着。走到外面,雨还是下个不停,我站在房檐下,我旁边的同学越来越少了,妈,你为什么不来接我,望着校门口,我新里祈盼着妈快点来接我。不知又过了多久,一个背影出现在雨中,她卷起了裤脚,一手撑伞,一手拿着一件雨衣和一把伞,向我走来,是妈妈,是妈妈来接我了!我心中一阵惊喜。这时,妈妈走到我跟前,帮我穿上雨衣,卷起裤脚,撑起伞,漫步在雨中……走在路上,我突然问妈:“妈,你怎么现在才来接我?”
“妈公司在开会,所以晚了点”说着说着,前面忽然出现了一条小沟,里面的水都涌了出来踏不过去。这时,妈突然转身一跑,不知去了哪里,过了不久,妈抱着砖头回来了。她把砖头铺起来,这样一来,就可以过去了,我妈真是太聪明了!我正要踏过去,忽然,妈叫住了我,我不知道妈要干什么?只见她弯下身子,手示意的叫我爬到她背上,我心头一酸,爬上她的背,妈妈的背好温暖啊,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哦!还有那在雨中的背影。
爸,你是我的靠山,是我的顶梁柱,你是一家之主,是你用双手举起了整个家,你那厚厚的肩膀凝聚了无数的严爱。
曾记的有一次,期中的试卷发下来,我考了个不及格,我心惊胆战的回到家,因为老师要家长签名,为了躲避这次成绩,我把语文的79改成99,把数学69改成89,这样一来,爸爸就不知道拉!可心里还是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的成绩像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啊!我紧张的把试卷藏了起来。我以为可以躲过爸爸的火眼金睛,可是戏的后面还是个悲剧!晚饭中,全家人座在餐桌上一言不发,这使我更加不安起来。饭后,爸爸把我叫到他房间里来,我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一样,忐忑不安。这时,爸爸把门锁上,手里拿着一根棍子!
“说,为什么这次考的这么差,平时不是考的不错,怎么这次考出这种成绩,都考的这么差了,你还想躲啊?!你以为你把分数改了我就看不出来吗?你太低估了你爸的智商了。”说完,爸抄起棍子狠狠地打我,。眼睛里全是一团火,往日的和蔼一下子没了,看着爸爸那张像一只受伤的狮子一样的脸,我的泪不由得夺眶而出,“爸,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我捂着嘴巴对他说,“知道错了吗!考这种成绩还有脸叫我签名?”爸的声音提高了八度,从来没见过爸这么对我发脾气,幼小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打击。“你给我到你房间里面闭门思过!”爸像一只动怒的老虎对它的猎物吼道。我捂着嘴巴跑出去,跑进自己的房间,把门反锁了,倒在床上大哭一场。
人生的酸甜苦辣,尝不完的味道,在我爸爸妈妈的羽翼下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