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话作文
大家说:“天下最伟大的爱是发自母亲内心的爱。母亲的心是纯洁的,至高无上的。世界上的每一位母亲,都有一颗最真诚的爱心,隐藏着一种真挚的爱。”
一年又一年,你不辞辛劳地抚育我,培养我,不知费了多少心血!你不断地鼓励我,为我操心,为我辛劳,只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为平凡人中不平凡的人。无情的岁月,已在你的额头上留下痕迹,但你对我的爱,非但不变,而且更加深长。
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我遇上了一道难题,左思右想都解不出来,我便说:“这道奥数题太难了,我不做了,反正老师明天会讲的,我何苦动脑子呢?”想不到的是这些话被您听见了。我心想:完蛋了,又要挨批了。您却说:“好吧!你的想法我同意。”“同意?我有没有听错啊?”“没有,你没听错,对!我同意。”我心想:妈妈,到底要干什么呀!第二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上学去了。老师把那道奥数题讲了一遍,我听都没听懂,老师便说:“明天这种类型的题要考试,看看你们的听课效果和听课能力是不是好,回家自己回忆一下!”放学了,我回到家,把作业做完了,可那道奥数题,我真的搞不懂,于是便请教您,您说:“你现在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吗?”我想了一想说:“我不该说那些话。”“对,你们就该这样,自己不懂要请教别人,不要不理它或装作懂了,这样,对自己没好处。”接着,妈妈就开始辅导我做那道数学题。
又有一次,我生病住院,爸爸又出差了,你又要做工作,又要照顾我。这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您很晚才来,手上没有任何东西,您刚坐下,好像又想起了什么,又走了出去。等回来时已经是11:55分了,手里还拿着一个蛋糕。然后您又打开了电视机,里面有一首您为我点的歌,而且是我最爱听的歌。当时我真高兴,这是我13年中最快乐的生日,最幸福的生日。
妈妈因为有你,我的世界变得多姿多彩,无比快乐。我的方方面面被无边无际的幸福包围着。我从心里往外特别的感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