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拿手菜作文 炒菜的
假期的一天,姥爷说:“我们两个做饭吧。”我一听很高兴,就看了菜谱说:“就做鱼香肉丝吧。”然后和姥爷一起准备材料,我们先把胡萝卜、木耳、青椒和肉丝洗干净,把胡萝卜切成片, 再把它们排成队切成像粉条一样细的丝;青椒也先洗干净,一只手拿着青椒,一只手拿着青椒的柄,两只手用力往中间一挤,青椒柄的一头就把青椒的籽掏出来了,把它也切成细丝准备好,木耳和肉也 是这样都切成细丝准备做菜。这些是我洗菜,姥爷切丝,不过,我看的手痒痒时,就对姥爷说:“让我也试着切一下吧,我会注意安全的。”然后在姥爷的指点下我用我的小菜刀切了几段萝卜丝,它们 在我的小刀下开始很不听话,我就像姥爷那样把它们先摆齐排成队,左手用力按住它们,不让淘气的胡萝卜片乱跑,右手拿刀看准了切,几下之后,胡萝卜片变成了胡萝卜丝,它们有的像筷子那样粗, 有的像头发那样细,不均匀,我就把粗的单独挑出来再切一刀,让它减减肥。
准备好了一切,该炒菜了。先往锅里倒油,再把葱花、姜丝倒到锅里面,先炒一下,闻到葱的香气后下肉丝倒些酱油,肉丝炒到变颜色后,再把木耳丝和青椒丝、胡萝卜丝下进去,炒2——3分钟再 放些盐和一袋番茄。家里人品尝之后说很好吃。
这就是我的拿手菜。
拿手菜
一道培根炒青菜出炉了。在我家客厅里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一端上来,我和妈妈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哇塞”!好好吃!
培根炒青菜配料很简单,只需把培根切成片和青菜一起翻炒几下就好了,用一个白色兰花的盘子上加上培根那独特诱人的和青菜绿莹莹亮晶晶的菜呀,哇!很是诱人,简直是绝配,不由得使你垂涎欲 滴。
随着散发出来的阵阵扑鼻的香味,妈妈又忍不住大吃起来,还催我快吃,不然她就吃完了。我夹了一筷子,慢慢咀嚼,顿时菜汁四溅,培根的腊肉味道很是独特,似熏肉,但和熏肉的工艺不同,味道 确实不错。培根虽是肉类,也有肥肉,但肥而不腻。在西餐厅,经常有培根之类的菜品,它的确是西方国家的的美味佳肴,但现在深受广大中国人民的喜爱。青菜是中国人离不开的蔬菜之一,本来我一 向十分讨厌吃青菜,如今和培根搭配在一起,真是让我百吃不厌,中西合璧,很有创意。
看着满满一大盘菜被我和妈妈就要一扫而光了,爸爸显得十分得意,因为这道菜出自他之手,爸爸品尝了一口,回味一番,不住点头,甚是得意。
下午回奶奶家时,爸爸又带了一份给爷爷、奶奶吃。想让他们品尝一下。
奶奶一直不爱尝试新鲜事物,在我和爸爸、妈妈的再三劝说下,奶奶尝了一小口,慢慢咀嚼,回味无穷,又连吃了几口,赞不绝口。爷爷也是吃的津津有味。
怎么样,看来我们家的这道拿手菜不错吧,有没有流口水呢?
拿手菜
星期一下午周会课,我们班举行了“品品我的拿手菜”活动。
为了使自己的拿手菜更加出彩,许多同学还利用中午时间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我也不例外,中午一吃完饭,就赶紧炒了一盘鱼香肉丝,下午带到校园里。同学们都十分激动,议论纷纷,有些同学管不住 自己的馋嘴,还没有展示就吃了起来。
“叮铃铃……”清脆的铃声响得格外响亮,每个小组邀请的一位家长也坐上了评委席,一切准备就绪后,展示就开始了。呼延龙玉的“水果沙拉”、周冰宇的“清炖鲤鱼”、张凯哲的“红烧肉”、宋泽 杰的“青龙过江”……或香味扑鼻或清香淡雅让人目不暇接。特别是李林河的“掌上明珠”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十个水煎包呈发散形分布,中间几个西兰花簇拥着一个草莓,红绿黄相间,像一朵盛开的 鲜花,诱人极了。
望着一盘盘美味无比的佳肴,怎不让人垂涎三尺。开始品尝了,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抢成一团,来上一口,含在嘴里细细咀嚼,那滋味就别提了!清凉爽口的笋片、外焦里嫩的水煎包、鲜香无比的羊肉 串、口感极佳的水果沙拉……那滋味一直流到心里头。
同学们一边品尝着一边评论着,嘴上都沾满了油。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笑声一片。
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还砸吧砸吧嘴,余犹未尽。
拿手菜
我最拿手的菜是“素三鲜”。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道菜的做法。先把青菜一个叶一个叶择开,然后拜两片白菜叶,拿两个西红柿和少量的葱、姜、蒜等调味品。
先将这些菜修理一下。把青菜下面厚厚的帮子一分为二;白菜叶子切成丝;西红柿要切成片;把葱切成葱花;姜切成碎沫;蒜切成三角形。
一切准备就绪,打开抽油烟机,把洗干净的锅放在煤气灶上,打开火,等水烧干后,倒上花生油放里面一些花椒炸一炸,让味深入到油里。等油热了把花椒捞出来,马上倒进去青菜,记住,菜必须盖着 油,否则油会喷出来。我往锅里一倒,“嚓”的一声,浓烟从锅里升腾起来,能吓人一跳,我赶紧用铲子翻一翻,烟才被抽油烟机抽走。然后按照自己的口味放盐,同时把葱、姜、蒜也放进去,等青菜 变成深绿色的时候,就可以把青菜盛出来,装在盘子里。
然后把白菜放在热油锅里炒,炒的差不多的时候,把少量的西红柿放进去,用铲子把西红柿切成末,再放点盐,放少量的糖,放点水,把白菜、西红柿炒得都粘上盐和糖。当白菜已经有点红色时,就将 它盛在另一个盘子里。
最后,该给它们“化妆”了:准备一个白色的盘子。把青菜当盘底,白菜放在中间,西红柿放在最上面,在盘的边上放上桔子瓣,做装饰。
我这道菜,好象是绿草地上盛开着红花和黄花。闻一闻,香味直向鼻子扑来,尝一尝西红柿有白菜味,白菜有青菜味,青菜有白菜和西红柿味。这样有酸有甜有咸,鲜美无比,让人越吃越爱吃。真是色 、香、味俱全,让人赞不绝口。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想做一盘,那我们就来比一比看谁做的好。
拿手菜
啊!过年了。吃的大鱼大肉可真不少啊!这时,如果上来一道清凉爽口的凉拌黄瓜,那该多么爽口啊!于是我学了一道拿手菜:凉拌黄瓜。可别想着简单噢!我的拿手处就在于简单的小菜让您吃到不简 单的口味与心情。我的主料:2根黄瓜、2粒大蒜。副料:盐、糖、醋、香油少许。
首先做黄瓜时先洗净黄瓜,再把绿油油的黄瓜“啪啪啪”像大厨一样把它拍酥,随后简单切两刀,这就是我的秘籍一:用“拍”来代替“切”处理蒜和黄瓜,这样他们的表面是凸凹和参差不齐的,能更 好的吸收美味的调料。大蒜也一样,不过为了让大蒜更好释放东菌能量,所以我们要把大蒜和黄瓜暴露在空气里氧化2——3分钟。这就是我的秘籍二一定要先放固体。秘籍三是把盐放入拌匀,腌5分钟记着 一点要先放固体调料,这样固体调料可以充分均匀地拌在食物表面,以便会更好的入味。接下来我们再锦上添花地提一下鲜加一丁点白糖,啊!真好吃、这就是我的秘籍四。最后放些醋和香油拌匀,一 道清凉爽口的凉拌黄瓜就做好了。在油腻饭菜后能吃上一口,就像在炎热夏日吹来一股清风一样。披着油亮香油外衣的黄瓜此时变得像美玉翡翠一样光彩夺目,使人垂涎欲滴。你也来尝尝吧!
拿手菜
我会做许多菜,比如煎鸡蛋、包饺子、煮面条……但我最拿手的是做蛋挞。
我和妈妈先来到了烘焙专卖店,这里都是卖烘焙原料的,看得我眼花缭乱,直流口水。烘焙原料各种各样,有蛋糕粉、奶油、面包粉、糖粉……等等。烘焙专卖店十分大,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需要的蛋 挞皮。蛋挞皮买回来了,我们要开始准备其它需要的材料了:两个鸡蛋,一盒牛奶(酸奶也可以),两勺白糖。
材料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制作了。先把鸡蛋打在碗里,开始打散。在打散的蛋液中,加入牛奶和白糖,继续搅拌。当看到混合液中出现许多小气泡时,就说明搅拌好了。把搅好的蛋液倒在一只只蛋挞 皮里,放进烤箱。经过十五分钟的烘烤,美味的蛋挞就做好了!如果想做水果蛋挞,可以在烘烤到十分钟时,往蛋挞里添加提前切好的水果粒,继续烘烤五分钟就可以了。
吃着自己亲手烘烤的蛋挞,很香很甜,皮酥馅儿软,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这就是我的拿手菜——甜品蛋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