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拿手菜
我爸爸最拿手的菜是糖醋藕,说起这道菜,背后还有一个非常好笑的小故事,你们想不想知道呢?下面我就为你介绍一下吧:
在我爸爸上中学的时候,一天奶奶不在家,只剩爸爸一人在家,恰巧这时来了客人,爸爸赶紧去菜市场买了几种菜,其中有藕,爸爸想给客人炒一盘糖醋藕。可是到炒的时候,我爸爸想:要不要放盐 呢?糖醋藕、糖醋藕,放糖放醋,应该不用放盐吧!就这样,一盘糖醋藕就做好了。
可是吃完饭,爸爸发现其他的菜几乎吃完了,可是那盘糖醋藕却还剩很多。爸爸想:这是怎么回事呢?等奶奶回来后,爸爸就问奶奶:“我炒了糖醋藕来招待客人,却没有人吃,这是为什么呢?”然 后奶奶尝了尝说:“这藕你没有放盐吧!”爸爸说:“糖醋藕、糖醋藕,不是只要放糖放醋吗?干嘛要放盐呢?”奶奶笑了笑说:“炒什么菜都要放盐呀。”于是爸爸就记住了,以后炒糖醋藕要放糖、 放醋、放盐。
就这样爸爸学会了他的拿手菜——糖醋藕。每当爸爸把炒好的糖醋藕端上桌的时候,看着白白的藕片,绿色的葱花和通红的辣椒片,总让人食欲大开。如果你夹一片放入口中尝尝,真是又脆又甜,爽 口极了,那种味道在你口中久久回荡,让人非常难忘!
这就是爸爸的拿手菜,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