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
我属猪,我的胃口可好了,我从来不挑食,荤菜、素菜我都吃。并且,我还很有口福呦,我的妈妈可是个大厨师,妈妈做的菜那真叫色、香、味俱全。妈妈的拿手菜很多,比如:红烧羊排、糖醋排骨 、炖牛肉、红绕鱼、家常豆腐、清炒藕片、、、、、、其中,我的最爱是红烧羊排,这也是妈妈最拿手的菜。
上周末,我在家看妈妈是怎么做红烧羊排的。妈妈首先将切好的羊排洗净血水,放入加有适量凉水的锅中,烧开后将羊排捞出,用清水冲净血沫,接着,妈妈把羊排放入烧热的油锅中,小火慢炒,炒 几分钟后,倒入料酒和老抽,翻炒大约两分钟吧,妈妈又加入了八角、干辣椒、生姜、葱、盐、大蒜和足量的热水,煮到羊肉酥烂,汤汁收干时即可出锅,一道美味的红烧羊排就做好了。尝一尝,羊排 又鲜又香。
红烧羊排真好吃,我爱妈妈的拿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