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300字
我的叔叔是一个大厨师,他会做许多许多的菜。上个周末,叔叔教了我怎样做炸薯条,今天我决定就马上试一试。
吃过午饭后,我就把叔叔请来做场外指导。首先,我将妈妈买来的四个土豆洗干净,照叔叔教的方法,用刀给它们脱“衣服”,再把它们切成条。接着,我把切好的土豆泡在水里。叔叔特别提醒我,一定要泡长一点时间,把土豆上的粘汁跑掉,不然的话,炸出来的就是不是“土豆条”而是“土豆饼”了。泡了大约10分钟,我就把土豆捞起来。把油烧开后,我就把“土豆条”倒进去,薯条马上再里面“吱吱”地唱起了歌来。我用铲子让它在锅里快活的翻跟头,有趣极了!
过了一会儿,薯条由软变硬,颜色由淡黄变金黄。终于熟透了!我刚把它们盛到盘子里,香味就把家里的人全都吸引了过来。放好番茄酱。大家你一根,我一根,快乐地品尝着,一个劲地夸我手艺好!
你说,金黄金黄的香喷喷的薯条,谁看到不流口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