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薯条800字
今天早上,奶奶从超市给我带来一包薯条。白色的梯形纸包装特别干净。我拿起包装盒仔细地瞧了一瞧,发现是香辣鸡翅味的。哇,这一定很好吃吧!突然,我的嘴巴里好像溢出了许多许多的口水。我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盒。我以为直接就可以吃了,没想到里面还有一层银色的“衣服”。虽然,我很着急但是我还是耐心地解开了里层的“拉链”。哈哈,一根根长长的赤裸裸的薯条暴露在我的眼前。顿时,一阵喷香扑鼻而来。我太喜欢了,连忙捧起薯条亲了又亲。我再也等不及了。我快速地把番茄酱挤到小碟子里。红色的番茄酱可诱人了!我轻轻地把一根薯条捏出来蘸上点番茄酱就往嘴里送。酸甜的味道填满了我的嘴吧。我一咬下去薯条脆脆的,香香的,可好吃了。接着,我又拿了三四根一同蘸了番茄酱塞进嘴里。我的舌头好满足呦!好快,一下子就只剩下几根了。我真后悔刚才吃得太快。这回我慢慢的吃,我蘸一下番茄酱咬一小口,再蘸一下又咬一小口,直到薯条全部消灭在我嘴巴里。奶奶笑我真是个小馋猫!哈哈,今天的薯条真好吃啊!
妈妈感言:我是50群的宁波弦妈,孩子9月份就要读二年级了,口头表达能力还可以,但是写作文的时候会变得词穷,会跑题偏题,写一篇作文花时间长。今年7月有幸加入YY语音,一边认真学习非常老师的《作文多大点事》,一边听YY语音网络课。这几周来辅导孩子的过程也是自己学习写作的过程,很有意思。
孩子最喜欢吃肯德基的薯条,但是一想到是油炸食品不怎么让孩子吃。这天孩子的奶奶给他开了后门,孩子有幸吃到了薯条。既然孩子对薯条情有独钟,我就顺势让孩子把吃薯条的过程与感受写下来。我引导孩子观察薯条包装特点:颜色、形状等;看到薯条时的心情;薯条的样子,颜色,香味。吃薯条的过程,孩子回忆说他先一根一根的吃,接着三四根合起来吃,等快吃完的时候舍不得吃。我觉得孩子太有意思了。这个吃法正把他特喜欢吃薯条暴露出来了。我鼓励孩子这种吃法挺真实的,咱们就如实的写下来。可能是孩子太喜欢这个薯条了写作的时候似乎还在咀嚼味道。文章写得很稚嫩,但是我觉得很实在,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观察一起捕捉生活的点点滴滴,用上非常老师教的那些好方法,作文一定会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