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
同学们,你们一定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吧!我也不例外,好朋友数不胜数,但是和我最要好的、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他李明。
他长着一张瓜子脸,乌黑的头发下是弯弯的眉毛,两只眼睛像镶嵌在脸上的宝石炯炯有神。别看他个子矮,但他跑起来比谁都快,可以算得上是我们班里的“飞毛腿”了。在学校举办的运动会上,他还为我们争得过第一名呢!
他爱我们的班集体就像家一样。班里的卫生、纪律,礼貌……哪一样也离不开他。只要有人违反了学校的纪律,给班级抹了黑,那就仿佛和他作对一样。他总会找机会狠狠地把你“教训”一番的,直到你认识了错误,改正了为止。
他不只爱班如家,还很爱帮助同学。比如说吧:
学校举办艺术活动,我们一起参加了美术组。每天放学后就要到美术室里去学习。有一次,我们学的是素描,需要用铅笔。等到老师讲完了,开始练习了,我才发现自己没带笔,怎么办呢?和周围的同学借吧,又不太认识。不借吧,又完不成任务,急死我了。正在这是,身后有一只手轻轻的拍了我一下,一支笔伸了过来。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他,拿着一支笔对我说:“给你,快点画吧!”我看他手里,拿着一段折断的铅笔。我明白了,他是把自己的笔折成了两节。我感激地接过笔,认真地画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朋友是什么?朋友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朋友就是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我为我有这么一位好朋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