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
她一张瓜子脸和一顶过肩的秀发,一双大眼睛嵌在洁白的脸蛋上,长长细密的睫毛垂了下来,一个高挺的鼻子下是一张樱桃小嘴。她,就是我的一号好朋友小燕。
小燕是我最最最好的朋友,一年级开始,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直到四年级时我转学了,但我们的友谊还是那么的好,我十分坚信,我们之间的友谊是纯真的。小燕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不但成绩好,而且有着大公无私的品质。
三年级时,小燕是班长,一次课间操,小燕催促我检查作业,“知道了……”我不耐烦地抽出作业本,打开一看,上面却是空空无一字,“怎么办,我……我好像……忘记写了……”我低下头,支支吾吾地回答,“是吗,那好吧!”小燕拿出“作业情况本”,在上面写道:张乔没有完成家庭作业……“喂!你还真的记了啊?”我急忙拿出橡皮擦,想擦掉上面的字,“不行!”小燕忙用双手遮住,“喂,不是吧,这么不够义气?”我以为他在开玩笑,便放下了橡皮擦,“哼!”小燕没说什么,径直走向办公室。我以为小燕在半途擦掉了我的名字,便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可没想到小燕真的拿给了老师,害我被罚抄,还在全班同学面前丢了脸。事后,我问小燕为什么真的把我的名字写上去,可小燕却说:“你没写作业,我就应该记上去!”说着,小燕回到了座位,我望着小燕的身影,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小燕这种大公无私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一定会珍惜这个好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