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作文
纵然命运的齿轮旋转的缓慢,不过依然将我的记忆打成片片,只有偶尔才能拾起一片珍贵的碎片,在月影的注视下思考忆的魅力。天空又在啜泣,雨滴洒落在了我的身上,不禁抬头仰望星空。不知是雨滴滴入了眼睛还是风儿拂过,泪水不经意间充满眼眶,你又浮现在我的眼帘。
初次相见,我们双方都处于懵懂之中。呆呆地看着你,好不容易才做下决心小心翼翼的握住了你的手,你却迅速抽回小手,飞也似地逃掉了。我又呆呆地看着你的背影,没有明白这是为什么,于是回去问了妈妈。随后,我拿出了妈妈所说的你最喜爱的玩具再次向你走去,你看了看我刚欲离开突然发现了什么,然后飞速向我扑来,望着你那闪闪的目光,我小心的把玩具递给了你。你终于同意了与我一同玩耍。
玩耍之中,我们的情谊积攒的越来越深。
你总是很从容的与我赛跑,然后很从容的超过我许多,扭过头看了看正赌气站在那儿的我,你无奈的小跑至我身后,推了推我,让我继续向前跑去。这时我总会趁机迅速向前飞奔,你却总是不紧不慢地跟在我身旁,等我跑累了你就会把我叫到草丛中,一起躺下,仰望天空。天空的魅力不仅在于独自观望,而在于共同欣赏天的恬静。
时间总是飞逝,我搬家的日子终于到来,所以不得不告别了你。那一天,我听见了你一声声的呼喊,可我却不得不离开。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分离的感觉,起码是记忆中的第一次。那一天,天空一直在啜泣。我踏着小路走在一条陌生的胡同中,去那条胡同的原因我已经忘却,只记得在与你分别的七年中,在几十个夜的梦境里我很多次又漫步于那条小路,有几次你甚至从我面前窜过,而我却没有追上你,我喊着你你却依旧向前,最后只能看着你消失在我眼前,那时天空依然在啜泣。
孤独寂寞中,总求有友相伴,而你在哪儿?我叩问月亮,昔日皎洁的月亮却在我的询问下扯过一片黑纱将自己轻轻笼盖。我想问那繁星,而昔日善良的星星也消失得不见踪影,只留下一片黯淡静静与我相伴……
转瞬间已过七年,以后我们能否再次相见,我亲爱的狮子狗,我亲爱的豆豆。
总忘不了这样一个场景:黄昏,落日,一位老人正轻轻摇曳这他那张摇椅,很安详、很美丽。打开记忆,重新去感受那份恬淡、那份美好。
重回家乡,搬出那张尘封已久的红木摇椅。擦拭干净后,发现经过岁月的磨洗,它越发显得古朴而典雅。它的扶手是两条神似的龙,仿佛正在威风凛凛地张着嘴,仔细看时,其中一条龙身上还留着一道深深的裂痕,对此我充满了悔意。
这张摇椅是爷爷生前最喜欢的。
老人经常坐在上面,拿着一支烟枪,“吧嗒吧嗒”的点燃里面的烟草,然后深深吸上一口,再缓缓地把白色的烟从嘴里、从鼻子里吐出,在吞烟吐雾中,老人很是享受。对此我总是很好奇,于是我睁着大眼睛问爷爷:鼻子里怎能出烟?这时老人总是笑而不答,接着他会安详地躺在椅背上,缓慢而富有节奏地摇动这椅子。傍晚的斜晖把老人和摇椅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一天,我趁着爷爷走开了,跳上摇椅,非要过一把瘾。我并不安于正常地摇,我是一屁股蹲到扶手上就是其中一条“龙”上,然后使劲左右摇动。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咔嚓”一声,“龙”的腹部裂开了深深一道裂痕。
我慌张地跳了下来,碰巧老人回来了,他定眼一看原本慈祥的脸庞马上变得难看,额上的皱纹跟眉头锁得一样紧,下面的眼睛更是圆睁着,死死地盯着这张椅子。
我慌了,从来没见过爷爷这个样子,我的内心仿佛蒙上了一层浓重的恐惧感,似掉进了无底深渊,又似掉进了茫茫大海,我急得想哭,但又不敢,只好把脸垂得低低的,好像犯了什么滔天大罪。
老人一步一步地走过来,轻抚这椅子的“龙腹”,似在摩挲着一件世间珍宝。半晌,老人深深地叹了口气。
“没事,不就把椅子嘛!”爷爷抱起了我,“乖,不怕不怕。”像犯人突然得到赦免,我惊喜掺半,在我眼眶打滚已久的泪水,在此时终于强忍不住了,如放闸的洪水一泻而出,我一下子扑到老人胸前放声大哭……
许多年后,在洒满余晖的院落里,我轻轻地摇着红木椅,独自品味着老人那份恬淡、安详。夕阳渐落,红椅轻摇,影子依然被拉得很长、很长,但物是人非,爷爷的身影只能留在记忆中……
家乡那与时俱进的变化,滴落在我的心中,溅起朵朵浪花。
题记
风吹起那如花般支离破碎的流年,久经的回忆,渐渐淡忘。家乡的过去,犹如尘雾的弥漫,琢磨不透。而我,还是意犹未尽的回味,那遗失的过去;雾笼罩那如雨般断断续续的岁月,消逝的记忆,慢慢遗忘。祖国的从前,犹如星空的璀璨,辉煌几时。而我,还是念念不忘的祈祷,那美好的未来。
依旧是这条泥泞的小路,雨水的冲刷,吞噬着过去的痕迹,朝露溅起的雨滴,带着岁月沧桑,拂晓着。凝望苍穹,夕阳的余晖,斜射在那寂寥的山坡,鸟儿的独鸣,划破蓝天的寂静,伤逝悲城。记得小时候,那时的小路,泥泞而坎坷,雨水被积得很深很深。当大雨猖狂的季节,小路的艰辛不言而喻,孤单中,自己一个人慢慢的走,雨水的飘落,如诗的篇章,洋洋洒洒,坠在泥土里,渗入大地,带走我的忧愁,幻化成露珠,滋润花朵,飘散缕缕清香,徜徉天地之间。而现在,笔直的马路穿梭于各家各户,没有了泥泞,没有了坎坷,车水马龙的繁华,川流不息的喧闹,马路的快捷无人不晓,寂寞中,看那煌煌的灯火,失意的徘徊,如痴如醉,幻化成那鲜艳的花朵,久经不逝,芬芳独放,点缀着这繁荣昌盛的小城。
依旧是这座迷人的科山,岁月的风霜,割伤着山的脸颊,落叶依稀的飘散,带着几世的遗憾,独吟着。仰望蓝天,云朵的雪白,倒映在那憔悴的脸颊。花儿呻吟,打破科山的幽静,感之肺腑。记得小时候,那时的科山,郁郁葱葱,树木里夹着很暗很暗的小道。当狂风怒撕得时候,落木飒飒,漫天的飘叶飞舞着,犹如天使的漫舞,浪漫几世。忧愁中,踏步绿荫道中,几时伤淡,几时困惑,犹如那遗失的落叶,随风飘散。而现在,那寂寥的科山被修饰得更美,整整齐齐的树木,重重叠叠,装饰的石雕,空旷的广场,香烟云绕的寺庙点缀着这美丽的风景区。流泪时,总喜欢独坐在科山的露台上,俯视那茫茫苍苍的大地,才渐渐发觉,自己是多么的渺小。看那凋零的落叶,自己独享一片蓝天。
依旧是这成片的房屋,沧桑的脚印,深深的落在家的港湾。那陈旧的瓦片,带着岁月的痕迹,感伤着。昂望苍天,太阳的傲视,在大地留下深深的暗影。绿树悲吟,给平淡的港湾增添风采,感人至身。记得小时候,那时的房屋,古砖旧瓦,是用土凝固的平房,矮矮小小。当风雨交加,雷电霹雳的午夜,风中夹着雨,雷声久绝,犹如歌声的唉绝,惆怅几世。落寞中,总习惯静静的躲在屋里,偷偷流泪,静静发呆。而现在,那矮小的平房的成了高大的楼房,水泥筑成的楼房把幽静的小城点缀得更美。忧伤中,家是那棵高大的树,为我撒下绿荫,我习惯坐在下面,自己鼓舞,自己陶醉。没有人陪得夜,总喜欢徜徉在那爱的港湾。
雨洒下家乡的过去,霜冻结那遗失的美丽。
风吹起改变的过程,雾朦胧那淡忘的曾经。
叶飘起家乡的现在,花伤势那沉静的忧愁。
我用诗篇写下你的曾经,只因你活在我心中……
微风拂面,带着丝丝凉意。
心终愉快,带着丝丝暖意。
欢声笑语,带着丝丝幸福。
熟悉的笑脸,将与我一同登山。
明媚的阳光,将伴我们同行。
寻林海雪莲,亦为寻回忆。
乍暖乍寒浑莫拟,欲试罗衣犹未。
此时开放,便如雪中的暖精灵。
黄色,亦温暖。
发现了暖黄色精灵,我们便惊喜。
春寒料峭,冻杀年少。
正如我们,需要成长。
我们的热情,让我回忆起了外婆。
我爱冰凌花,外婆也爱她。
春天山中去玩耍,都采冰凌花。
花开花谢也就一刹那,春天再来又能看到她。
外婆说要像那冰凌花,以后的路就什么都不怕。
可外婆不在了,我依旧要坚强。
让回忆变成一幅美好的画。?
我愿做那小小冰凌花,柔弱中有傲骨在挣扎。
有一天满山冰雪都融化,冰凌花也就开遍了山崖,我便走出了自己。
回头望朋友们,便追了过去。
铁锁链,悬空中,努力挑战。
山顶上,彩带飘,完美完成。
一起欢笑,忘记了刚才的惊险。
下山路很滑,可是我们依旧笑着。
画卷轻合,落下淡淡晚霞。倘若在其他地方看到过,不要怀疑,那也是我写的
暑假里没有补课,也没有经常跑出去找朋友玩,同学有的都去打工了,早知道窝在家里这么无聊,就和他们一起体验工作了。现在离开学还有两个星期,下午一定要找小牧去玩,和她发发牢骚我的军训,我想她也有好多话想跟我说。
毕业以后最遗憾的一件事就是当初没有买本同学录,而且也不知是因为太忙了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居然连最后的一次同学聚会也没有办成,真是郁闷。不过也好,省得到时候再无限伤感。只是现在就开始怀念朋友了,看来双鱼座的人还真是爱怀旧啊。
初三的第一次考试是我初中以后有史以来考的最差的一次,我当时期望还挺大的,所以知道成绩后基本上有了天塌了的感觉,走路抬头都不自在,那段日子真是阴暗,不过还是过来了,总不能因此不活了吧。有一次考试完,放了一下午的假,我和小庄,杨没有回家,决定疯一次吧。反正我们在学校也有炊具。教学楼后面被开垦的荒地成了我们不要钱的菜市场。我们翻过矮矮的墙,采摘了些老师们种的蒜苗等菜,当然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件多么丢脸的事,反正杨和庄的爸爸都是我们的老师,这样也算采了自家的。我们先蒸了米,又炒了一下,我们都喜欢吃咸咸的东西,最后又炒了土豆,蒜苗。又发挥了大杂烩精神,把炒米和这些菜加上红薯做成了一道菜,总算不负众望,味道真是没的说。唯一的遗憾就是小牧不在,要不然我们会更快乐。
后来因为体育加试,每天早晨和下午都要跑步,那时总是互相鼓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因为觉得有点无聊,所以有时会边背书边跑步。不过没几次就放弃了,因为这样我很容易在该转弯的时候还是在往前冲。再后来就开始边跑步边哼哼JJ的美人鱼,小庄唱JJ的歌时特别有感觉,我经常要她唱歌给我听,又想听听她的声音了。还有初三以后日渐稀少的小纸条,我们一起分享的小小的快乐。我喜欢带东西吃,每到下课时,总是拿出方便面,苹果,蛋黄派和她们分享,我们之间不拘束,也习惯了把吃的东西四五个人轮了一圈又一圈。
小牧的厨艺很不错。吃过兰考的炒米后我们一致认为小牧可以自己开个饭馆了,可那时她的愿望却是能在韩庚的妈妈开的饺子馆里打工,小牧也是双鱼的,所以可以理解她美丽的幻想。本来我也认为这是有可能的,但是又一想,韩庚都那么火了,到他家饺子馆打工的人还不多不可数啊,况且小牧既不占地理优势,又还没脱离学生阶级,咋想咋不可能。唉,可怜的小牧也只有幻想的份儿了。
离别是不可避免的,但既然曾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还有和她们联系的机会,也该心满意足了。糟了,还欠小庄68个流氓兔呢,在非主流变主流的年代,保佑小庄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