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
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爱好,有的爱好运动,有的爱好玩耍,还有的爱好交朋友,我的爱好是读书。我爱读书是从小养成的,是我妈妈帮我培养的。在我小的时候,妈妈爱读书学习,所以每当妈妈有空闲看书的时候,我也会拿起一本书来看。读书让我能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也能让我懂很多的道理,还会让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读书对我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在我读书的时候,我会用一个小本子记下小问题,如“公鸡为什么会打鸣?”。语文老师还教我们要把书中的好词好句下来,经常的读。这样可以用在我的作文当中。我还会记下书中不明白的问题,去问老师、妈妈、还有同学,从他们身上我也可以学习更多的东西。读书对我的学习很有帮助,我爱读书,也爱学习,所以我在学前班到现在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每次都考双百。但妈妈说我不能骄傲,所以我会更加努力。我在玩耍之后会读书,在做完作业之后会读书,在吃过饭之后会读书,在生气之后会读书。读书会让我忘掉一些事情,也会让我感到快乐。妈妈常说我钻到书里了,那我就是一只快乐的书虫了!我爱读书,读书是我最大的快乐!让我们一起来读书,
穿越名人读书的历史
穿越名人读书的历史,我的思绪穿行在书林瀚海间……
韩驹唯书有真乐
韩驹,宋朝著名诗人。他把读书当作一种乐趣,曾在一首诗中说:“欲乐诳凡夫,须臾皆变坏。唯书有真乐,意味久犹在。”诗的说法虽然有些武断,但作者对读书的乐趣溢于言表,鲜明的对比,说明真乐唯有读书。多读书、多思考,慢慢地体会“意味久犹在”的真乐吧。
宋濂借阅抄书
宋濂,明朝著名的学者。小时候家境贫寒无钱买书,酷爱读书的他就到处向别人借书,回来后自己常常把书抄在纸上,不管刮风下雨、酷暑严寒,他都坚持这样做。据说,即使砚台里的水已结成冰,手指都冻僵了,他还是忘我地抄写不停。这种刻苦执著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鲁迅读书排遣
鲁迅自日本留学归国后,曾长久陷入精神的苦闷之中,于是用读书来排遣:回到古代去,抄古碑,校古书,读佛经,慢慢地,使自己学识逐渐丰厚起来,成为了“新文化运动的主将”。
华罗庚读书就猜
华罗庚,我国著名的数学家。他读书有一个习惯:当他拿到一本书时,并不马上从头到尾地读,而是对着书思考一会儿,然后闭目静思,当书中的意思与自己的猜想一致时就不再读这本书了。这样读书既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又培养了独立思考和想象的能力。
列宁批注读书
列宁,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他酷爱读书,在读书时常常在书页的空白处随手写下内容丰富的评语、注释和心得体会;有时还在书的封面上标出最值得注意的观点或材料。“不动笔墨不读书”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吧。
恩格斯重视原著
恩格斯认为读书应该读原著,这样可以了解一个理论的产生、发展和完善的过程,可以全面系统地掌握其基本原理,进而了解这一理论的全貌。读原著的方法是探究理论的最基本的途径之一。
名人与读书,读书与名人,这似乎有一种天然的联系,名人的读书方法或读书感言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多读书,多体味名人的读书经历或睿语,自然会提升我们的人格品位。让我们走进历史,穿越用书构筑的名人文化吧,它是我们汲取养料的不竭之源!
文章是一篇有关名人读书方法的介绍,有很强的知识性与趣味性。本文具有以下特色:一、立意深刻,选材精当。文章以“穿越名人读书的历史”为中心,通过对各类名人读书方法的叙述,意在揭示我们需要这样的读书方法,只有这样读书,才能成就辉煌的人生。二、结构严谨,中心突出。本文虽然是对古今名人读书的一种介绍,但结构并不松散,文章始终以“穿越名人读书的历史”为行文线索,使得结构严谨,中心突出。三、布局精巧,富有创意。文章的每一段(除了开头与结尾外)都有一个小标题,形式新颖;而且作者对每一段名人的读书都有一点感怀。
读了《为你自己读书》有感
《作文:读了《为你自己读书》有感》我利用暑假读了一本老师推荐的书,名字叫《为你自己读书》。
我是为谁读书?我想我是为我自己的前途而读书,因为如果现在不好好的读书将来没有好的工作,没有好工作的话,我该怎么回报祖国呢?而有的同学却是为了家人或老师,这让我想起了周总理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如果一个人在青少年时期不明白读书的目的,不知道读书的方向,他就难以给未来的人生定位。有些同学是为了父母而读书,殊不知我们读书的目的是成就处自己的人生。只有这样,我们才真正对得起父母的养育之恩,才是对父母的最好的报答。有些同学是为老师而读书,他们读书的目的是为了得到老师、学校的赞扬和同学们的羡慕,殊不知,一个真正懂得读书的学生,应该在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增强自己的素质,对自己的未来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