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读书的乐趣
有人说,读书没有什么好处。读书是一种负担,读书时犹如把自己关在一个密不通风的笼子里,读书仿佛在接受魔鬼训练一般,使你生不如死,读书是多么痛苦,它是致人于死命的毒药。这只是那些文盲的看法,我却觉得读书的好处多多。我认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无声的老师,书是我们的知心好友,书是营养的药丸,书是精神食粮,书让我们走进了一个极乐世界,那里简直是天堂。读书是一种美的享受。读书,让你像走进了仙境一样,读书让你的童年生活更加富有色彩,读书陶冶了你的情操,减轻了你的疲劳,忘掉了你的烦恼,读书是五彩的调味料。与其叫我在玩中消耗时间,不如叫我到书的海洋中遨游。
在我不懂事之时,我见书如见鬼,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长大了,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享受,我学会了享受读书的乐趣。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不仅可以享受乐趣,而且对你有很大的帮助。书读多了,写起文章来,也会如行云流水一般,说起话来也文彬彬的,不是很好吗?
读书让我增添了许多乐趣,我也学会了享受读书的乐趣。在我童年的金色屋中,永远都存在着两个字“读书”。只有先学会读书,才懂得享受读书的乐趣。只有读书,你的生活才有意义,你的人生才会绽放出光芒,你也才不会虚度此生。
不,读书与不读书不,读书与不读书读了《不读书
从小,他就酷爱读书,但父亲马隶生不愿子女读书,希望发财,就让17岁的寅初去做帐房先生,他以死来抗争,说:“不让我读书,我宁愿死。”能说出这样的话,多不容易呀!到他家做客的张江声听了,又看着他瘦瘦的胳臂上累累的鞭痕,被感动了。他带着寅初离开了家,去外地求学。马寅初很珍惜这段时间,他发愤学习,每学期成绩都是班级第一。后来又去国外留学。他是:不,读书。
可我呢?
平时上课的时候,每当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有时,我会想:“这个问题又不是只问我一个人,是问全班的,我不想了。”有时,我一遇到难题,就会跳过去;还有,数学题目一做完,我就合上,也不检查。我读了这个故事以后,觉得我错了。这样,我是:不读书
我要学习马寅初爷爷,认真地读书,把“不读书”变成“不,读书”。而且,我还要把这个励志故事告诉给更多的“不读书”的同学,让他们也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