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作文
每一次看见鹰都是在白天,它不是独独地蹲在那里,就是高高地在天空盘旋。独独地蹲在那里,它总是歪着脑袋,两眼发光,就像一个陷入沉思的哲人:而在飞翔是,它又总是一开始飞得很低很低,就像一支低低吹奏的乐曲,然后才一圈一圈盘旋着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渐渐地就只剩下一个黑点,随后就好象那么融入了天空。望着它一点点滑入天空,我便有一种梦中跌入无底深渊的感觉。可是在夜里,在有月光或没有月光的夜里,它又身居何处呢?那无边无际的黑暗与那张开的翅膀连在一起时,它的飞翔是个什么样子?那黑色的夜是它的翅膀呢,还是那翅膀就是那黑色的夜?我第一次那么专注地凝望一只鹰,是在巴颜咯拉山麓的一个山坡上。夏天的阳光下,我躺在那里望着蓝天和白云。突然,一只鹰盘旋着进入我的视野。或许它一直就在那里盘旋着,只是我没有发现而已。它那么一圈一圈地用整个身子在天空里画出一个又一个黑色的圆…直到看着盘旋着高高地飞入苍穹,几乎看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