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作文
后来,我拣到了一根鹰的羽毛那羽毛根粗如指,毛长若鬃。在离拣到羽毛不远的地方,有一堆鹰的羽毛和残骸,骨头上留有血迹。这是一只鹰的死亡之地不知道它怎么会死,但我能想到那死亡的场面一定非常悲壮。它肯定是在被什么东西击伤坠地之后,又遇到了别的什么猛禽异兽,而后就是一场血肉飞溅,惊心动魄的搏斗...直到死亡它肯定都做着振翅欲飞的努力。在死亡来临的那一刻,它肯定梦见了一队如天巨翅笼罩了整个大地,成为天地间唯一的主宰。
其实,没有人见过鹰之死。应9之死始终是天地间的一个谜。一位苦行僧曾这样告诉我,鹰是不会死的,当他老了,飞不动了,快要死了,就会飞到天上。不几天,在它翱翔过的那一片天空里又会有一只鹰在飞翔。你分不清是原来那只鹰呢,还是它的化身?好象冥冥之中有一个鹰的永生地,每一只行将死亡的鹰,只要飞进那片领土,便会脱胎换骨,便会新生,便会重新展翅高飞。
那也许就是生的最高境界吧。
眼睛深邃而敏锐,不疏漏一个个细节;羽毛坚硬而丰满,如同一把把刀刃;爪子强劲有力,喙又尖又大,如同铁钩;加上紧密的肌肉,结实的骨骼。这就是鸟类中当之无愧的王者鹰。鹰性格孤傲,喜欢独自一人生活。对自己的敌人毫不手软,会用尽全力去攻击、去撕死。然而却只对自己的战利品感兴趣,从不像秃鹫那样冲向腐尸,因而有时它们也常常饿肚子。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过一只鹰是如何捕猎食物的:鹰在天空中久久盘旋,用它那犀利的目光寻找目标,不一会儿,似乎猎物出现了。鹰翅膀接连上下拍动了几下,突然两腿往后使劲一蹬,如同一道黑色的闪电划空而过,目标是一只小绵羊。小绵羊又肥又重,鹰能抓得住吗,我正纳闷着呢,只见鹰迅速将两翅展开,铁钩一样的爪子飞速地冲向小绵羊的头部,小绵羊一惊,赶忙往前跑,而鹰也落地了,不知怎么了,鹰一落地,动作就变得笨拙了起来,可它并不甘心,又扑腾了几下,飞上天,再飞下来扑上去……小绵羊竟然被抓了起来,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而鹰却从容不迫,似乎还有点骄傲。其实,鹰与狮子十分相似,精神上、胆量上……都差不多,不论怎样,狮子和鹰心中只有博斗与撕杀,战胜对手,赢得胜利。坚持不懈,敢于向强大的对手挑战,这才是鹰。
你们知道鹰嘴豆吗?哈哈,你们不知道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鹰嘴豆是世界上栽种面积很广的一种豆,但在我国只有零星分布。它的药用功能很广泛。它具有润肺、消炎、养颜、强骨等作用,特别在治疗糖尿病、心血管病等方面作用明显。你问我为什么会知道那么多?哈哈,我们今天的回家作业就是查鹰嘴豆的作用。
上课的时候,陈老师给我们看了一种怪怪的豆。它的颜色黄黄的,形状圆圆的,最奇怪的是,它还有一个小小的尖尖的芽,就像是老鹰的嘴巴。怪不得陈老师说它叫鹰嘴豆呢。陈老师问:“你们想不想知道鹰嘴豆的作用啊?”我们都齐声说:“想!”陈老师却故意卖起了关子,笑着说:“那就回家去上网查一查吧!”于是一整天我都在盼着快点放学,那样我就可以回家去查鹰嘴豆的作用了。终于放学了,回到家,我放下书包就向电脑飞奔了过去,打开电脑查了起来。我查到了好多资料呢。
鹰嘴豆真是好吃又有趣,还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现在,你也知道什么是鹰嘴豆了吧?
天,灰蒙蒙的;夜,已随着西边太阳的落下,而慢慢降临了。
万物都已进入了梦乡,但在天空中,一双锋利的眼睛仍然紧盯着大地。
这是一只鹰,一只自信而又高傲的鹰。
这几天来,一种感觉不停地折磨着它,令它血液沸腾。那是什么感觉?它可说不清楚,只是每到夜晚,那种感觉便会用强大的拉力,把它从温暖的住所,拉向这个小村庄的上空。
“是时候了……该去……该去……”
今天也一样,它再次被那种说不出的奇怪感觉,拉向了这个小村庄。
它在天空中盘旋了几个圈儿,见四周没什么危险,便徐徐下降,停在了一棵高大的,撒满了月光的木棉树上。
这棵树曾经是它的家,它爸爸,妈妈曾带着它和它的一个兄弟,在这儿度过了一段幸福的时光。可是好景不长,随着一些奇怪的会挖土的机器的到来,周围的绿色都被铲除了;接着,一种会用两条腿直立行走的动物占领了这里,它的父母见此地难以谋生了,准备带着它们兄弟俩在一个夜晚离开,可是,它们疏忽了一点那个夜晚有月亮!可当它们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那种奇怪的动物,用他们的前爪,端起一种长长的管子(后来听一些老前辈说那种奇怪的动物叫“人”,而他们用的那种管子叫“枪”)借着月亮圣洁的光辉,扣动了扳机……
随着几声巨响,父母和兄弟盘旋着坠了下去……
人和枪,带着父母兄弟的鲜血,走进了它的生命……
“咻”记忆中的那种带走了亲人生命的巨响,再次在它回响在它耳边!右肩,顿时一阵巨痛。
它转头一看,树下,一个端枪的男人,正在往枪里装上一种金属质的圆头物体,显然,他想迅速而又彻底地结束这场屠杀。
它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每当夜晚便要到这个村庄来了,它调整好姿势,带着一股血腥的山风和满腔的怒火,向那猎人俯冲而去,多年等待的时刻,现在终于到了!
“刷”的几声,猎人还没反应过来,如疾风般飞过的鹰便在它的脸上流下了一条条利爪的闯伤。
看到自己的攻击次次命中目标,鹰得意了,它不愿这场决斗太快结束,于是它放慢了速度:“你这废物!来呀,就算我让你开枪,你也打不中我!”
就是这愚蠢的决定,决定了这场战斗的结果猎人迅速地转过身来,回手就是一枪……
晨风,带着一股辛酸的气息,呼号着划过了这寂静的小村庄。
鹰躺在地上,胸前的伤口还在流血,它看着眼前这棵曾经是它和亲人们住所的大木棉树,长叹了一声:只有曾经自由飞翔过,才会明白匍匐在地的痛苦和乏味。
猎人带着狞笑,慢慢走近了;鹰用它那曾傲视过所有生灵的眼睛,最后看了那养育它的蔚蓝天空一眼,无限的懊悔与歉意渐渐凝固在它那浅灰色的瞳孔里……
天亮了。
天边响起一声响彻云霄的鸣叫,抬头望向天际,一个灰色的身影在快速的靠近。锐利的眼睛随时搜索这身边的猎物,而被盯上的猎物全身不自觉的一阵颤抖。等它反应过来,那闪烁这银白色光泽的的鹰爪早已穿透猎物的身体,将猎物压在爪下,以居高临下的姿态看着猎物,眼中没有丝毫的怜悯。用带勾的鹰嘴刺进猎物的身体,拔出来的时候带起一大块的肉和一阵飞溅的血液。猎物的惨叫声听在鹰的耳里仿佛就是享受一样,依然自顾自的在享受这这份美餐,丝毫没有为之所动。
看见在视屏上看见苍鹰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破空而去的时候,心中都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就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身体里出来的似得。与敌人在空中搏斗,就算折翼也不服输的性格让我敬佩。
它是天空的宠儿,那是一份属于它自己独有的骄傲,也注定了它一生的孤独。孤傲,冷酷是它的代名词。对生命的漠视是它的性格。对胜利的渴望是它的生存的理由,一旦失败,它的生命就会消散,身躯也会随之坠落。但在战斗中死去对他来说却是最好的归宿。
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它一生的年龄可达70岁。要活那么长的寿命,它在40岁时必须做出困难却重要的决定。这时,它的喙变得又长又弯,几乎碰到胸脯;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地捕捉猎物;它的羽毛长得又浓又厚,翅膀变得十分沉重,使得飞翔十分吃力。
此时的鹰只有两种选择:要么等死,要么经过一个十分痛苦的更新过程150天漫长的蜕变。它必须很努力地飞到山顶,在悬崖上筑巢,并停留在那里,不得飞翔。
鹰首先用它的喙击打岩石,直到其完全脱落,然后静静地等待新的喙长出来。鹰会用新长出的喙把爪子上老化的趾甲一根一根拔掉,鲜血一滴滴洒落。当新的趾甲长出来后,鹰便用新的趾甲把身上的羽毛一根一根拔掉。5个月以后,新的羽毛长出来了,鹰重新开始飞翔,重新再度过30年的岁月!
我敬佩鹰,“不经一番寒彻骨,怎的梅花扑鼻香?”“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错。在这一百五十天中,在鹰看来,是一个漫长的岁月,在这一百五十天中,鹰,全身被“茧”包裹着,精力无比痛苦的磨练下,终于“破茧而出”完成艰难的蜕变。为什么无数企业一蹶不振,只有少数企业基业常青?无数企业曾遇到瓶颈,为什么只有少数企业获得突破?每个人都曾面临机遇与挑战,为什么只有少数人获得成功?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强大!
我们要像苍鹰那样,在它们锋利爪子的背后,又“被茧搏束”的痛苦,也有“破茧而出”的欢乐!老鹰的顽强精神,泰山压顶不弯腰,惊涛骇浪不低头,从眼前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始终保持饱满旺盛的干劲,不屈不挠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恒劲,精卫填海的勇气,愚公移山的志向,万难不屈的毅力,脱胎换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