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
每当天气回暖,万物苏醒,我就知道,春来了!每到那时,我总会去离家最近的翠湖公园游玩。
翠湖公园景色优美,充满了浓浓春意。一踏进翠湖公园的大门,最先吸引我的是路两旁的花。虽然我不知道那些花的名字,但一看到它们,我就觉得整个翠湖公园都充满了春的气息。往里走,是一个岔路口。岔路口的中间,种着许多花,五颜六色。啊,春的气息浓了。往左边的那条路走,道路两旁依旧是美丽的花,再走一会,看见了水,,水中有几棵芦苇。因为那的水比较低,所以经常有鸭子在那嬉戏。瞧多么可爱的鸭子啊。我不由想起苏轼的诗句:春江水暖鸭先知。往里走了好一会儿,看见了几株柳树。那几株柳树,借助风的力量,轻轻与湖水嬉戏不时轻捶,不时重打。而那湖水,似乎也不在意,任由柳枝和它玩耍。这优美的风景,使我陶醉,在我面前的,仿佛不是人间,而是天堂。面对这如诗如画的翠湖,我已飘飘欲仙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肯恋恋不舍的原路返回。
啊,我爱这美丽的春天,这美丽的翠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