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作文
我到公园里寻找它的足迹:啊!草坪里的小草成了嫩绿色,显示出春的生机;我到田野里寻找它的足迹:啊!小溪里的冰融化了小鱼儿们游来游去,好象在比赛游泳;我到池塘里寻找它的足迹:啊!青蛙的声音此起彼伏,好象是一个乐队,在演奏着一支美妙的《春之歌》,在召唤着动物们回来享受这温暖的春天。燕子们最先听到了,急忙赶回来了。我到花园里寻找它的足迹:啊!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先恐后,竞相开放出喜悦的花朵。红的象火,粉的象霞,白的象雪。芬芳的花朵引来一群群的蜜蜂、蝴蝶在树下翩翩起舞;我又到农田里寻找它的足迹:啊!农民伯伯们正忙着播种,浇水。
春风,象母亲的手抚摩着你,柔和又含蓄,站在风里,春风迎面吹过来,好舒服,好清爽,好凉快,张开双臂,沐浴着满面春风,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呀!春雨,丝丝的,绵绵的,在远处望去,朦朦胧胧的,隐隐约约,富有诗意。一场春雨过后,天空如同洗了一般,如此明亮,如此清新,如此深远,如此幽静。柳枝、柳叶变成了翠绿色,好象一碰就要挤出了水一般。空气里酝酿着泥土的香气,与小草的味道混合在了一起,真使人陶醉其中。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老人们都趁着这最美好的时光出来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小孩子们在广场上放风筝,在公园里玩耍,愉快极了!
春天是画,等待着人们去描绘;春天是诗,等待着人们去欣赏;春天更是最美好的未来,等待着人们去开拓。
我爱春天!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