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作文
我紧贴着墙,听见的是什么?听见的是墙寂寞的低音。它在想什么,在想寂寞走过我心头的声音。寂寞你是谁?是我的心情,还是收获……
寂寞
寂寞,不过是一个人静静呆着,翻开记忆,一页页的开心,一页页的痛心。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这样的寂寞是旷然的。此刻的李白,在酒气缭绕下,更显豁达而又不羁。人生纵然坎坷,那不过是心境所致。找回那颗为诗而存的心,任其翱翔在天地山河间,这样便不必缩在朝堂一角,便不必禁锢自己那双喜好徜徉的脚。
“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这样的寂寞是狂放的。这时的屈原正轻蔑地看着世间的污浊。他的梦固然破灭了,但他依然不愿受物之汶汶,不愿蒙世俗之尘埃。他孤傲地走了,带着一丝惆怅那是他回忆的叹息。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侯”,这样的寂寞是清幽的。皓月当空,泻下流水般的轻柔,四野冥然,只有萧索的风拂过,不经意间,记忆的书页在翻动着。一盏离愁孤灯,映出一张瘦长的影子;一壶漂泊,斟了好久,却难入口。琴声幽幽,思念飘然依旧;枫叶萧萧,悲伤愈斟愈浓。
寂寞,不仅是踽踽独行的背影,也是泪干后冷静思考的坚强。
寂寞,是一种等待,在冬天的荒凉中等春意盎然,在连日的阴霾中等澄澈的天空,在泥泞的道路中等展翅的畅快。
寂寞,是一种思想。时而冷若霜雪,麻木人心;时而利如匕首,刺醒昏沉。
流星是寂寞的,陨落的瞬间依然有灿烂相随;峭壁上的青松是寂寞的,千百年了,依旧苍翠繁茂;空谷中的花是寂寞的,但它不因此而稍减馥郁芬芳;诗人是寂寞的,畅快的诗句犹然水一般流淌不绝;有梦的人也是寂寞的,不管梦中是思念,还是理想,前行的脚步仍然不停歇。
寂寞,一如苍穹般明净、深远,静静地感受,静静地思索。
寂寞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
街上霓灯亮起,多彩明亮的光似乎照得星星都为之黯然。车辆载着呆滞的司机在疾驰。街景的每一处,都会由遇见与错过、受伤与感动、温存与疼痛构成并不华丽的主题曲。
关上通向聒噪的窗,开始打扫自己的心灵深处。把过去堆在角落里,淡淡的灰尘默默述说感情。总是认为人类带着厚重的面具,喜怒哀乐分不清哪个才是真表情,就算心在下雨,还要扯出嘴角僵硬的笑意,曲终人散后,想卸下妆来,却找不回自己。世界很大也很虚假,人生短暂却使人疲乏。出生、学业、立业、成家、离去,越过轮回千载,仍被圈在这呆板的循环里。面对时间我真的无能力,只能离它越近,脚步就迈得越轻,害怕或纯粹或深遂的故事,在风中如枯叶飘零,千言万语,随浮去掠去,于是继续人偶般重复永无止境的规律,只希望在时间化为灰烬时,某个角落还留有童的痕迹。
空气中回旋着叹息,寂寞已抵达心底。
寂寞
独自一人躺在卧室的床上,没有睡欲窗外皎洁的月光透过玻璃窗照射在书桌上,如一层秋天的银霜此时此刻我才理解李太白静夜思中: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两句景色的优美但虽然内心十分清楚,可却无法用文字描绘。
月光冷冷的铺在桌面上,没有丝毫的移动我脑中一片空白,不知此刻该做什么,没有过多的思考未来和过去,只是静静的躺在床上目光在屋内漫无目的的徘徊着,但最终还是停留在屋顶的天花板上白色的天花板反射着充满冷色的月光,只是呆呆地望着,望着眼睛此时感觉不到任何疲劳。
不知是周公不愿与我谈天说地,还是我不想与周公相见我依旧用呆滞的目光望着那天花板,记忆与思绪不知是否在大脑中沉积了太久,无法浮现在脑海中卧室内只有我心脏的跳动声和呼吸声,时间似乎那一刻停止了。
我不知在做什么,该到哪里,但路在远方遥不可既!
寂寞
面对一个弱者,如果敢于还手,我恨不能一刀把他解决掉。但是对于这样一个毫无还手之力的弱者,我为跟他较这种劲而感到悲哀,为这样而充当了一个收拾残局的“丧心病狂”的闯入别人家里的人,我只能向天大笑!
一只手,真的伸得很好,也打得很顺,也许经过了前一次的“训练”,她已经变得理所当然了。但这一次,我只能伸手挡,我只能还手,因为我还是男人,还有起码的尊严。明明是出于一种急切的关心,明明不是我的错,而现实却变得一而再的成为了别人的铺路石,然后也就理所当然的为此付出了代价,然后也就理所当然的承受着别人的指责。朋友说的没错,“别人寂寞时的玩伴!”
陪玩了这么久,也该歇歇了。
也许我该悼念,已经一天不进食,不想清醒,极度的麻木也许也是最完美的悼念!在想起她过分的强调她受伤的同时,下床后才发现,自己走路已是歪歪扭扭,怎么也直不起来了,再拿来镜子,脸也青了一大块,再接着,还是好好享受别人的指责吧。这一切现在已经变得那么的无所谓。
也许我该怀念,她的不安的心虚,总之,我还是可以说谢谢,因为玩伴的角色我已经扮演得接近完美,在结束的时候让她也觉得自己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从而完完整整的可以和我断绝所有的关系。谢她?好像不对。该谢这样的机会。而最终我仍得以全身而退,我庆幸,她手上的刀始终没有狠心的落在我的脖子,给了我重生,也让我有幸看到了一种决绝!真的是太完美!
接着是该撒些花瓣的,让从前那个我日夜疯狂的人始终在记忆的隧道里有永恒的位置,我也从来没有为以前的我而后悔过,毕竟那时的拥有也是完美的。我说了我做不到决绝,别人给的,不管是好是坏,我都坦然接受,也不会去怨谁。
看着被摧残过的手机,打开屏幕,依然是那个血色LOGO,面对着了无生趣的血色的屏幕,它在以一种旷野的非人类的语言,暗示着一种死亡的悲切。时间也就一秒一秒的掠过,似在感念痛苦和快乐,也是在提醒着一些事情和生物,什么该记住,而什么该忘记!
寂寞
谁的歌在寂寞的歌唱,寂寞的流浪的人要孤单地走向远方哪方。
谁的脸会仰向天空,眼直直地盯向那颗灼目太阳。
谁会遇上谁,在最寂寞的时候会静静地轻易的想起谁。听谁唱的歌,想找到谁来寂寞地诉说。谁会沉默地去听。
寂寞唱歌的人会剩下来。曾经唱起的歌在哪个时刻都不会死去。没有人知道谁会独自留下来,谁走开。
天之崖,地之角。走向再远的远方也只是寂寞地流浪。谁做伴随,听谁在在寂寞的歌唱?荒是草满山坡,只不过是对自己的迷藏。我在做着一个人的迷藏的游戏。谁会突然闯进来,我不知所措地在哪个角落独自寻找。
世界很喧闹,世界很精彩。心很喧闹,心很清朗。四面来风,谁独自远行。
太天真?太简单?太无聊?太无知?不懂得这个世界有什么错,那个用自己文字歌唱的人有什么错。不懂得,不明了。本来很简单。本来就没有纯真。
唱歌的人剩几个。寂寞歌唱的人会剩下来。
阳光晃眼。钢琴很好听,吉他也很不错。轻轻地闭上眼。愿独自远行,独自寂寞。走来,离开。也许本来就不在一个世界。
我只想寂寞的歌唱。谁走来谁离开,不知道。我在哪儿,不重要。明天就是换日线,后天就是下一个论回。光阴如刻刀。愚人仰望。不是游戏还可以重新再来。七月要离开。没有对白。
空间就有那么多。少一点是空虚,多一点是太满。也许只能这样。不管怎样,我不躲藏,我不游荡,我不幻想,我不迷惘。
巨大的洪流人海匆匆。留下谁的欢笑,谁的忧伤。谁因之谁突然感到了欣慰,谁因谁突然感到暗淡。只有清澈的男孩与女孩?!谁是谁的谁。
我们站在汹涌的人海。纯真的少年。宠爱。等待。走过那年雨季。
结束。白昼依然。黑夜依然。荒草依然。洪流依然。你依然。我依然。
寂寞歌唱的人。死去。留下来。
走过第四条大街。梦要醒了。我们要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