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探索百科全书》读后感
是啊,科学的普及,不是随便就可以等来的。必须要付出很大的代价!而我们小学生呢。显然没有时间去研究这些东西。那我们怎么来接近科学,了解科学,探索科学呢?办法只有一个:花费大量的时间,付出辛勤的汗水!所以我把时间用在了读了《学生搜索百科全书》上面。
书中“思维是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而探索确是百花中最耀眼的一支!从古到今,人类用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不断增长这对神奇大自然的,对奇妙的科学以及对人类自身的认识。在永远不停顿的未知领域当中。人类勾出了多姿多彩的世界。
什么是地外文名?动物不冬眠不行吗?哥德巴赫是怎么是怎么猜想的?我们能不能生活在太空中?这些奇妙的问题一直伴随着我。我为了解开这些谜题。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学生搜索百科全书》,我希望这本书可以给我带来问题的答案,这本书共分为三章:自然探索,科学探索和历史探索!我读完了这本书之后,深深地感觉到了,它对我的好处。
在第三章的历史探索中,我了解到了丝绸之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金字塔工程等等。
看吧,一本知识读物给我们带来了多么大好处啊!在这个讲究科学的时代,如果我们不学习一些有关科学的知识。那我们肯定会被这个世界淘汰,被世界遗忘。反正不管怎样,只要你选择了一本好的科学读物,那你可定会发现他给你带来的意外收获的!
《学生搜索百科全书》真的是让我,受益匪浅啊!大家一起来看吧!
江苏南京江宁区湖熟中心小学六
读了《探索世界未解之谜》有感
读了《探索世界未解之谜》有感在这漫长又短暂的一学期中,我欣赏了大量书籍,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探索世界未解之谜》,推荐给你。这本书的外壳就令人赏心悦目,内容更不可思议!一个个未解之谜成为一个个故事:有的故事令人夏天打哆嗦,冬天冒汗;有的娓娓动人;有的稀奇古怪;有的让人目瞪口呆……一个个奇怪的故事让人无法相信,但我们不得不相信这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探索世界未解之谜》这本书里,笑里藏刀的人面狮身像、令人心惊肉跳的金字塔、让人腿脚发麻的木乃伊、神秘莫测的外星人、生性野蛮的恐龙人、奇特的克隆技术……无不叫人咋舌。这本书里,一个个未解之谜让我追根问底,一位位科学家令我佩服不已,一个个千奇百怪、十全十美的故事让我恍然大悟!《探索世界未解之谜》,你让我奔跑,你让我飞翔,你让我手不释卷,你让我大饱眼福!夕阳西下,皓月当空,皎洁中我合上书本,陷入沉思……
读了《学生百科全书》有感
确实,在日常生活中,科学是不可缺少的,每一件事情都可以用科学来解答。说实话,我也喜欢科学,但是对于我们这一群小学生来说,显然没有时间去研究科学,了解科学。我们都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和思考问题上了,所以我把汗水都撒在了一本,《学生百科全书》上了。“思维是地球上最美的花朵”,而探索的精神是其中最美丽的一枝。千百年来,我们人类一直用坚持不泄的精神去努力地探索着,并不断扩大了对奇妙的科学和神气的大自然以及对人类本身的认识。比如里边有我们是否能穿越时空呢?动物为什么要冬眠等。这些问题一直伴随着我,为了解开这些问题的谜我选择了《学生百科全书》我希望它能带给我不懂的知识。这本《学生百科全书》共分为好几章,有自然探索、科学探索、以及历史探索等。这些的版本都很好,可以让读者很快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读完这本书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它给我带来的好处。首先我在第一章的自然探索中,我了解了宇宙深处的信息、漫长生命之旅在第二章科学探索中,我了解了黄金分割、四色之谜等,这些知识又让我了解了科学,学会了科学的方法,接近了科学,也可以用科学来分析重要的东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遇上了奇闻异事我们都可以用科学来做出答案,这些知识都丰富了我的生活经验,使我快乐地成长。科学真是个超有趣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