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探索作文
我有些烦躁起来了,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又想了一会儿,我去问知识渊博,经验丰富的外公看看吧!他应该可以解答我的问题。可是有点令我失望,因为外公正在呼呼大睡,叫也叫不醒。
无奈之下,我只能靠电脑了,它神通广大,但是查了半天还是没有我需要的答案。
我带着疑问等到了晚上,向妈妈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塑料笔盖与头发摩擦产生了静电,静电把纸给吸住了。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通过亲手做的这个实验,让我懂得: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许多自然现象都蕴涵着一个科学道理。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就一定能知道其中的奥妙。
读了《无畏的探索者》有感
做无畏的探索者---读了《无畏的探索者》有感实验中学二00八级11班陈晨今天,我看完了《无畏的探索者》的最后一章,合上眼,眼前出现了一幅“红海奔腾图”……为了能找到一条海上通道,使船队西行到中国、印度,然后再继续西行返回西班牙,他不惜倾注自己全部的心血,百折不挠地奋斗了一生,虽然在前进的道路上他受到过挫折,遇到过失败,但他不怕失败,不怕挫折,他无畏,他探索。这些是我这本书里所受到的启示,它让我受益匪浅。探索,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动力,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生活中的每一点成果都是勇于探索的结果。也许有人会问“什么是探索”?驾驶宇宙飞船去考察月球,火星与木星,这是探索,解答出一道题,学做一件很难的事情,这也是探索。当然,探索也需要智慧,但是,更不可缺少的是勇气。当你遇到一道难题时,你胆怯了,退却了,你失去了探索的勇气,那么你一定解答不出这道题目的答案。写到这里,我不由地想起了前几个星期,老师让我们自己复习第五单元的3a,我翻开书一看,我不仅看不懂,而且还有很多单词不认识,但我仍然坚持着学着,翻阅了所有的参考书后,我终于弄懂了并且还会读了。这种学习的过程,不也正是在探索吗?探索,需要我们大家去开动脑子,而且还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就像哥伦布所说的“探索是我唯一的兴趣”。就让探索也成为我们的兴趣之一吧!探索吧,去领悟其中的奥妙!
游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探索馆
11月1日,我有幸和小记者通讯班的学员们来到了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探索馆。
整个探索馆分别以“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促进青少年对科技知识的探索”和“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为目的,设置了“探索启航”、“探索之路”、“探索寻梦”三个展厅。
那天我们首先来到了第一展厅“探索启航”。在这儿,我们看了奇妙的蚂蚁救火。蚂蚁救火讲述了一个法国科学家做的实验。他因为想知道蚂蚁到底会不会救火,所以做了这样一个试验:第一天,他看到一群蚂蚁在搬食物,就扔了一个烟头在蚂蚁洞口,蚂蚁因从没遇到过火,不知如何是好,只得惊慌失措地四处逃窜,结果死伤残重;第二天,他又扔了一根燃烧的火柴棒,蚂蚁们因了解了火的利害关系,所以纷纷向洞内逃去,只略有死伤;过了几天,他扔了一根燃烧着火苗的小树枝,这次蚂蚁们没有慌张,而是镇定自若地站在火苗旁,吐出蚁酸灭了火苗。这个实验让我明白了只有获得过实验和教训,才能成功……
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第二展厅“探索之路”。这里有许多不同的展项,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用不同的视觉看世界和蝙蝠的飞行。用不同的视觉看世界可好玩了。其中青蛙的视觉最为特别。它只能看见动态生物,看不见静态生物;鹰的眼睛最为明亮,它飞在一千米的高空,也能清晰地看到地面上一举一动。我看了蝙蝠的飞行后,了解到:蝙蝠是通过嘴里发射的超音波来确定飞行路线,避免撞到障碍物的。
最后,我们来到了第三展厅“探索寻梦”。这是一个操作大厅,可有趣了,这儿有缤纷烟花秀,有探索爆炸临界点和扫雷等各种令人心动的项目。尤其是脑力竞赛,我也亲身体验了这个游戏,从中获得了很大的乐趣。
通过这次青少年探索馆的游览,使我体验到了科学的方法,获得了科学的启迪。这次游行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啊!
读了《可怕的科学之勇敢者大冒险》有感
我读了《可怕的科学》系列丛书将近3年了,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最近读的《勇敢者大冒险》一书了。此书详细地讲述了由古至今那些无畏的探险家们是如何踏上旅途,走进那些未知的无人区,揭开地球的神秘面纱。每当我读到古代的探险家为了寻求财富和领地,走进恐怖的未知之地时,我为他们的命运感到担忧;每当我读到勇敢的英雄们倾尽毕生心血,揭开地球的神秘面纱时,我为他们的壮举而欢呼;每当我读到……书中所介绍的那些神秘之地令我向往;那些丰富的财宝令我神迷;那些旅途中的趣事令我忍俊不禁……书中的情节深深吸引了我。
读着读着,我不禁浮想联翩:从古至今,为什么有的人能够“偶然”发现那么多科学奥秘?是巧合吗?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那些人勇于探索,因为他们一生都在探索。那些科学发现都是他们经过孜孜不倦的探索得来的。可以说,是探索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如果我们没有进行探索,我们人类可能至今仍过着茹毛饮血的生活;如果我们没有进行探索,我们可能一生都会“蜗居”在一块狭小的区域内……
从手中放下这本书,我感受到生命的意义立刻多了许多。我不再满足于老师提供的“阅读书单”,而是自己探索,开设属于自己的“阅读书单”;走数学题时,我不再满足于单一的解题方法,而是尝试着使用多种灵活的思路……
常言道:“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探索改变了我们的世界,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愿与大家一起探索,一起前进!
广济中心小学实验校区六
假如我是一只和平鸽……
假如我是一只和平鸽……福建省邵武市福建省邵武市晒口善德小学五(2)李舒羽假如我是一只和平鸽,我要飞遍我的祖国,去看那雄伟壮观的喜马拉雅,去看那气势磅礴的青藏高原,去看那秀丽迷人的桂林、西湖。去看那滚滚东流的长江、黄河。假如我是一只和平鸽,我要探索我的祖国,探索那南极富饶的宝藏,探索那大西北秀美山川,探索那神秘的基因王国,探索那人类征服太空的梦想。假如我是一只和平鸽,我要飞到世界各地,观赏那巴黎埃菲尔铁塔,欣赏那古罗马大斗兽场亲临奥地利的音乐王国,追寻埃及金字塔的奥秘。假如我是一只和平鸽,我要成为祖国的小使者,成为那世界和平的信息员,成为友好交流的桥梁,成为那追求幸福的闪电,成为那制止战争的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