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表扬作文
那天挂了大风,院子里有一层落叶铺成的地毯。妈妈有事,不能打扫院子,便吩咐我叫上几个好朋友打扫院子。一接到妈妈的命令,我二话不说,交上了几个好朋友帮忙打扫院子。当然,我是最卖力的一个。没过多久,院子就被我们清理干净了。妈妈回来后,看着干净的院子,她十分高兴,挨个把我们表扬了一番,还重点表扬了我!我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为了得到妈妈的表扬,我开始努力干活,经常忙活了大半天,妈妈也只是笑笑,就不再说什么了。我觉得:既然干活没有表扬,为什么还要那么卖力呀!于是,我便渐渐散漫了起来。终于有一天,我收到了妈妈的“黄牌”。
妈妈觉得我有点反常,便问我:“你怎么了?以前不是这样的呀!干活怎么越来越不认真了?”我低下头,说:“您有没有给我表扬,我为什么还要干活啊?”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傻孩子,你以为必须有收获才能付出吗?”看着妈妈的眼睛,我没有说话。妈妈的眼睛如一汪深邃的潭水,看着它,我仿佛看透了一切。我陷入了沉思······
后来,我干活不会漫不经心了,妈妈的表扬声也时常在我耳边环绕。
做某件事不一定要刻意想得到什么才去做,不要以为你帮助了别人他就得给你报偿。付出不代表吃亏,我很早之前就明白了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