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得到别人的帮助要先帮助别人350字
上个礼拜,班里缺水,郑流谦和吴家骏互相帮忙搬来了一桶水,金老师表扬了他们,但同时也让我们反省了自己,我清楚地记得金老师说的一句话:想要得到别人的帮助要先帮助别人。
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公交车上几乎挤满了人,还有个位置,我走过去,坐了下来。不一会儿,上来了几个大概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他们小小的肩膀背着和他们身高不相符的大书包,抓着栏杆跌跌撞撞地走到了我身边,抓住了座椅上的栏杆。
一开始,我没注意到。
突然,司机一个急刹车,整个车身因为惯性向前倾,我险些撞上前面的椅背,旁边,那几个一年级的小朋友,一个小女孩一个趔趄差点摔到地上,幸好她紧紧地抓住了栏杆。
这时我的脑海又闪过金老师说过的那句话:想要得到别人的帮助要先帮助别人
我点了点头,好像决定了什么似的。
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比较腼腆的人,我就轻轻的碰了一下那个女孩的手臂,然后用手指了指座位,她像懂了似的,对我裂开嘴巴笑了起来,然后坐了上去。
金老师说得对,想要得到别人的帮助要先帮助别人,今天我帮了别人,那明天别人也会帮助我,人与人之间就是要互相帮助才能让生活更美好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