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作文
老妈告诉娟儿要回老家了,娟儿一听噌地从床上蹦起来上蹿下跳,撒丫子满屋飞奔收拾东西,动作矫健如惊雷,整个一女蜘蛛侠。
娟儿将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告诉好友纯,本以为她会像娟儿一样欢呼雀跃,可是纯却泪眼婆裟地劝娟儿不要走,并且还向娟儿列出“如果你真的回老家,你将会犯下八宗滔天大罪“来威胁娟儿,可是娟儿一点都不胆怯。纯看着这招儿不灵,又拿金钱诱惑娟儿:“默可是说过,他本来打算给你压岁钱呢,如果你走了,红包可没你的份了!”红包,压岁钱,娟儿有点心动了,毕竟这是哥们第一次给压岁钱呀,能错过么?“不行,不可以为这点钱心动!”娟儿脑子里蹦出来一句话,“如果不走,更多的压岁钱将会得不到更多的压岁钱。更严重的是还将会背负上“不孝孙女”的恶名。
纯急了,抓耳挠腮地想出各种办法,看她那样子,差点没唱句“求求你不要离开我”来挽留娟儿。可娟儿那坚如磐石的意志依然不为所动。
回老家前,娟儿向默索要压岁钱,可恶的默竟说“压岁钱?你想啥呢?”真是小抠的默!
娟儿带着满心的喜悦及期待,同时夹杂一点小小的气愤回到了心之所向的老家。
回老家
这个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回了老家,那个我很久都没有回去过的老家,在这个假期里,我在老家生活了一段难忘的时间。
我的老家是个充满诗意的地方,我非常喜欢去我的老家玩,我的老家在千岛湖姜家镇银峰二村。
我的老家有荒无人烟的山,也有瓜果飘香的山;有奔腾不息的小溪,也有涓涓细流的小溪。
在那里,清晨起来,坐在门阶上,望着远方,那种感觉简直无法用文字形容。空气也很清新,那空气中混杂着一股植物味。农村的清晨气温比较低,即使是夏天,早上起来也要披件外套。
老家的中午,有时很热很热,太阳火辣辣地照在人们身上,顿时满头大汗,但没关系,虽然天气很热,但丝毫影响不到小溪,小溪的水仍旧很冰凉,人们可以跳进小溪里乘一会凉,我们那里的小溪很浅,因此,洗澡是不可能的。
下午,小溪也热闹非凡。我们这几个小鬼头就去小溪里抓鱼,那些鱼,小的,只有头发那么细,大的吗,有五厘米长,我们就先用盆子把水装满,再开始抓鱼,那里有石斑鱼、外婆鱼、、、、、、小的石斑鱼最好抓,但速度也比较快,也很机敏。每次当我们瞄准一条鱼时,波纹一漾,便看不见鱼了,等波纹漾开后,再去看,却不见一条鱼的踪影。它们的胆子很小,稍有点动静,就怆惶而逃,而且它们的颜色和石头的颜色差不多,如果它们游得速度快,根本分辨不出哪块是石头,哪条是鱼。折腾了半天,盆子里的鱼还是寥寥无几。
我们家乡的山上,有很多野生动物,可以称得上是野生动物王国,有野猪、有野狼、有野猫、有野兔、、、、、、还有许多昆虫。我们有一天去山上,在半山腰时,忽然前方出现了一只野猫,那只野猫正好奇地看着我们,我想爬上去看个究竟,那只野猫却走了。
我奶奶家养的鸡,生出来的蛋是那么的小,像个玩具鸡蛋似的,用自己家那里的鸡蛋一个就可以足够煮水煮蛋,我看,用奶奶家的土鸡蛋煮水煮蛋,两个都还不够!
我的老家那里,奇特的地方和东西不可计数,我已经去了几十次奶奶家了,却依然看不完奇特的地方。
假期要结束了,我不得不和爸爸妈妈离开老家,到我们现在生活的城市,我对我的老家恋恋不舍,舍不得离开。
啊!我爱我老家,离开舍不得。若还有机会,我还会再回来。老家年年好风光,奇特之处映眼帘。虽然每年都如此,但我依然爱这里。
回老家
今天妈妈一早就叫我起来,洗洗漱漱准备去姥姥家,听说大年初二女儿都要回娘家。
刚进门时,热情的小狗叫起来,扑到我们身上,谁都用自己不同的方式欢迎我们。接着,我又看到了小菜园,那一畦畦韭菜、小葱苗绿得真可爱。后来,我又看到了羊圈,山羊一个个微笑着“咩咩”地叫起来,好像在说:过年好呀,小主人。门上贴着“百花齐放四时春,万马奔腾五彩路”字样的对联。
进屋里坐时,姥姥拿出来各种水果,像红红的大苹果呀,黄澄澄的鸭梨呀,橙色的橘子等等。还有干果,像尖尖的瓜子呀,“8”形的花生呀,美味的板栗呀。还有开心果和腰果。
又拿了许多零食和饮料。
姥姥和姥爷抱着我一个劲儿的亲,一个劲儿的夸,好像不管我怎么样,在他们眼里都是好的,然后又给我两个大红包揣在怀里,显得我很神气。
吃饭时,那简直把世界上所有的好吃的都聚集在一块了,有糖醋水煮鱼、鱼香肉丝、糖醋排骨、红烧肉等等,望着一桌子的美味,你想不开胃都难呐!还有饭后甜点哦,小蛋糕、各种点心和北京酥,我最喜欢北京酥,它吃起来松松软软,还甜甜的,我一下子吃了好多哦!
饭后,大人们聊天、吃干果,姥爷和爸爸一边喝酒一边吃下酒菜,妈妈和姨姨在厨房忙活美味佳肴,小孩儿们出去放炮玩,大家玩儿的既高兴又其乐融融。
太阳快落山了,我们也要回家了,但是谁也不肯站起来,是啊,像这样的一家人大团圆,何时再有第二次呢?
回老家
暑假里,我跟着妈妈一起回老家。我在火车上已经非常想念爸爸了。等不到回到家里,我就发了好几个短消息给爸爸。爸爸也都回了短消息给我。
我们先到舅舅家。到家时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了,舅舅他们都已经睡着了。我叫了好长时间才把舅舅叫醒。这时,我已经感到非常累了,眼睛都睁不开了,所以,一进家门,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下一天,太阳升到半空中我才醒来。睁开眼睛,我看到弟弟还在床上睡呢。我就起床找哥哥去了。哥哥不认识我,问我是谁。我说:“我是你弟弟王帅。”他这才想起来有我这么一个弟弟。他才和我一起玩。
过了几天,我跟着妈妈去大哥哥家。他家是捉鱼的。我一到他家,大哥哥就带我去划船。我坐在船上,他趴在船沿上玩水。后来,他下船到岸边拉着船走。我觉得很好玩而且非常好奇。我问哥哥:“我可以下来吗?”哥哥说:“你可以下来,不过要趴在船边上拉着船走。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去吃饭了。吃好饭又去划船了。
黄昏时,哥哥带我去下捉龙虾的网。然后,哥哥带我去洗澡。
我们来到河里,一边游泳,一边洗澡。那里游泳的人非常多。有的在水中游泳,有的到桥上跳水。他们的胆子真大啊。哥哥教我学游泳,可是,我怎么也学不会。我就不学了。我们穿好衣服回家去了。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我和妈妈才又坐火车到爸爸那里去了。爸爸走了很远的路来接我们。爸爸热情地接待我们。
这个暑假,我过得真快乐!
回老家
前天下午,我们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饭,姥姥忽然打电话说老婆婆高烧好几天了,病情很严重,希望我们回老家看望她老人家。
准备了简单的行装,连夜我们出发了。我的老家在乾县,那里有许多闻名世界的古文化遗产,最有名的就是中国第一个女皇帝武则天和她丈夫李治的合葬墓。我一岁的时候回去过,对我来说老家是崭新和陌生的。驶入乡村后,我们迷路了,反反复复好几次,好不容易找到了路,颠颠簸簸终于回到了老家。
老婆婆92岁高龄了,躺在病床上的她,原本身高就不高,现在更显得那么瘦弱。我和大家一同向老婆婆问好,由于年事已高,老婆婆耳朵有点聋,我们对她说话时必须大声,不然老婆婆听不见。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老婆婆,如同妈妈描述的一样,我希望老婆婆的病早日康复!
回老家
星期六的中午,天气很好,我作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后,爷爷带我一块回老家。在我们回老家的路上,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田野里散发着庄稼成熟的气味,果园里苹果笑红了脸,梨树上挂着金色的灯笼。
一会的功夫我们就到了庄头,老乡很热情的和我打招呼,我感到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