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在我的生活中,需要学习的人太多了,今天我向你介绍我的姐姐。
今天考语文,我考了97分,心里特别高兴。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蹦蹦跳跳,一边哼着新学的歌曲。我高兴地推开门,迫不及待地叫道:“姐姐,我考了97分,我考了97分”。可姐姐没来迎接我,而是聚精会神地看一份卷子,我想:姐姐不会没考好吧,她的成绩一直不错。我一看她的卷子,迷惑不解地问:“姐姐,你考了98分,为什么不高兴?”。姐姐回答:“虽然我考了98分,可离100还差两分,如果我不找出原因,下次会更低”。
听了姐姐的话,我刚才的高兴劲,一扫而光。我打开卷子仔细观察起来,我不仅找到了错的原因,而且还找到了一直考不过姐姐的原因“自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