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每时每刻,随处随地,我都被不同的人熏陶着,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有快乐的也有悲伤的。在我生命中有很多重要的人,也许时光会把他们带走,但是这个人或许会在我脑海中永远的伫留。不会磨灭,因为他是我的一面警钟。对于他的外貌我没有过多的评价,他也曾骄傲地说过,他有帅气的外表,迷人的气质,他对自己有着无限的自信,而他的自信也证明了自己,确实有不少的人“欣赏”他。
我和他同窗十年,小学交道并不深。记得刚进初一的第二节作文课,他就被无数次地表扬,号称“xx班的顶梁柱”,为了证实,那天来了个现场考验,他的水平的到了全班的公认。那时我很吃惊,在小学他的作文一直一般,不曾有过辉煌的成就,莫非他遇见了生命中的伯乐。在七年一期,他确实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在男生中鹤立鸡群,上课不吵不闹,成绩也在前三名。语文老师更是他偏爱有加,他的进步然我们来自同一学校的5人都自愧不如。
然而进入八年级,他变了。也许是他遇见了生命中的贵人—戴眼镜的A同学。他开始放松学习的警惕,叛逆的心理在萌芽,欺弱的行为在内心翻腾,对一些在我们这个年龄不该做的事感兴趣。起初,他只是为了兄弟,兄弟需要舍身相助,自当两肋插刀。他的内心开始不安,怕同学告诉老师,于是开始偷看别人日记,私自翻拿别人的东西,捉弄别人。
如今的他,我感觉很陌生。不知道是否是另一个灵魂附着在他身上,还是他自己中了邪。上课,他再也不举手发言了而是捡着老师的话尾无理取闹,嘀嘀咕咕。和老师对着干,说起话来嬉皮笑脸,再也不声音洪亮,语言有组织了,再也不敢承认自己不会了,“嗯,唉,啊,呀,哈”常在他嘴里跳舞。让我们摸不着头脑。他也脏话连篇,开口就是骂人的,仿佛已经习惯,为了某某不分青红皂白骂人,也没了班干部的责任,语文老师正眼都不想瞟他一下。成为第二个戴眼镜的男孩。外边的走廊上,窗台边(补作业的地方)也光荣的有了曾经的第三名,曾经的顶梁柱,曾经的好学生,一切都只是曾经了。
或许你会问一个只拥有曾经的人会给我什么影响呢?有,他让我想到了很多不曾想过的问题。
他的自信是我的缺乏,他曾经的才华让我羡慕,他为了朋友付出的值得我深思。我一直在想,他是不是证实了“出淤泥而不染”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或许换个说法就是环境改变一切。是啊,他当初只是为了朋友,为了义
和每个人都是朋友,但朋友时好时坏值得我们去发现。很多事都因为试一试而毁了,在这之前应有充分的三思。
盲目的试一试可能会毁了自己,不要自负的以为自己有某种别人很难做到的境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告诉我的—对我影响最大一个人—经历过许多起伏的人。
他一直在警示我,一失足,会掉进万丈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