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帮助妈妈买菜》
暑假里的一天,我自告奋勇帮助妈妈买菜。
我来到菜市场。那儿有鲜嫩的白菜,空心菜;活蹦乱跳的鱼虾;“咕咕”乱叫的鸡鸭鹅。
因为我这是第一次买菜,我人些害怕,我走到一个买豆角的摊儿,轻声问“这豆角多少钱一斤?”摊主说“一元。”我说:“买一斤吧”摊主用秤称了称,接着用稻草绑好递给我,我付过钱,立刻走了。我又来到一个买辣椒的地方,摊主是个男性,我想:男子可能会更凶。于是,我又走到另一个摊子跟前,低声问道“辣椒多少钱一斤?”摊主很快活的说:“五角。”摊主一边给我挑辣椒,一边说:“自己一个人买菜啊!真乖”我听了心里热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