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
人们往往一味追求得不到或已经失去的东西,而没发觉身边还拥有着许多值得珍惜与享受的宝贵财富。 题记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故事:
某人在梦中见到了上帝,他问上帝:“你感到人类最奇怪的是什么?”
上帝答到:“他们厌倦童年的生活,急于长大,而后又渴望返老还童;他们牺牲自己的健康来换取金钱,然后又牺牲金钱来恢复健康;他们对未来充满忧虑,但却忘记了现在,于是他们既不生活于现在之中,也不生活在未来之中;他们活着的时候好象不会死去,但是死去以后又好象从未活过……”
我仔细品味,里面真的藏了好多真理。很多人不正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从不珍惜,使劲挥霍,待到失去之时,才懂得珍惜。
人类有很高的欲望,从不满足于现状,有时间有精力的时候拼命拼命地追求,这也是失去拥有的原因之一只知道还需要什么,失去了什么,而不知自己拥有了什么。因此,在追求到想要的东西以后,才发现失去了更多……
那么,朋友们,在失去之前,珍惜拥有,把握今天,让人生的笔记上,写满收获,而不是悔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