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作文
我不耐烦地敲击着碗,内心郁郁不快的怒气,一触即发……
回想,你们过草地时断炊断粮,杂草深处的野蒜,你们如获至宝,闻似芳香的牛肉,却分外难咽,一碗清淡的稀粥,你们推来让去;半袋决定生命存亡的炒面,你们见证那难能可贵的亲情……
想到这儿,我沉默了;手,停止了敲打。我的目光停滞在墙角,仿佛注视着一幅幅悲壮的画卷。
“毕竟,时代不同嘛!”我呢喃,以为自已很平静,却掩饰不了内心深处隐隐自责与不安。
一时间,我茫然无措,空洞的脑际猛然有一幕忽闪而过。好熟悉的背影,好巍峨的身躯!是彭德怀。于是,余梁枪声,绕耳回响。那枪,对准的只是螺子么?那伤口,那鲜血滴淌的伤口,那真正无法愈合的伤口,何尝不是你的心?!看那半片被染红的天际……
我的心,被震痛,再也不愿意逃避自己的遣责。我郑重地拿起筷子,闭上眼,轻轻扇动鼻翼。粥,散发着一种轻而实在,细微而厚重,相素而悠远,平淡而韵味无穷的气息。
情不自禁地呡上一口,我品茗般细细地品味,第一次尝试着感受粥的内涵,它在嘴中竟出奇地香甜,怎么会不香呢?那是红军战士生命换来的粮食啊!
七十年前,是那衣衫褴褛的脚步,丈量了从黑暗到光明的距离,
独版在二十世纪的中华大地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千古绝唱,
抄在了斯诺的美式笔记里,
让全人类的读者,
为之颤栗!
依稀记得,怀着近乎虔诚的心,轻抚你遒劲而古朴的碑身。有人说,傲对苍穹的你,正在演绎亘古不变的神话传奇!其实哪里有神话?只因你们珍惜拥有,懂得拥有。
就如螺子被杀,不仅留下了食物,也留下了英名,让每位战士感激于心,这,不就够了么?
珍惜拥有,才会懂得感激,才有资格拥有!
时至今日,我才恍然明白,自己拥有了太多,也奢求了太多,因而却忘了满足。
朋友,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珍惜生活,珍重亲人,珍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