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对于我们来说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可是对于那些盲童却比登天还难。
海伦写这本书,就是因为自己看不见多姿多彩的世界,却又是那么想看一眼她生活的地方,所以她非常羡慕那些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的朋友,让他们好好珍惜现在的拥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写出了一个失去光明者对光明的无限渴望,哪怕只有三天,短短的三天,她也会加倍珍惜,也能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做许多的事情。由此而想,我们这些耳聪目明的人,不要说三天,三十天三百天……。。甚至更多的时间,我们大家又是怎么安排这些时间的呢?假如什么时候我们只剩三天的光明了,过了三天的期限我们再也看不到美好的世界,那么我们又是会发生什么情况呢?我们又能做什么呢?大家一定会说:“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把功课做好,要把需要做的事情全部做好,把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一分一秒都不能轻易的浪费。”
当我面临那严肃的考试时,遇到一道难题时,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心想:这么难的题,还是放弃吧。这时我又想起了海伦那永远不服输的精神,顿时,我好像又拥有了无穷无尽的智慧,终于把这道题给解开了。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海伦谢谢你,我以后遇到困难一定会想起你那永不服输的精神的。
我希望大家读了这本书后,好好学习,好好生活,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合理安排时间,不轻易放弃,这样才不会辜负了上帝赐予我们明亮的眼睛,和一切美好的东西,不要等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才觉得光明的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