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后花园,当我们感到烦忧或困惑时,打开后花园,里面春光明媚,行云流水,里面搭着逍遥桥,流着忘忧泉,飞着天堂鸟。走进里面,让心灵放飞。
------题记
清晨,穿梭于薄雾下的大街,不管是寒风暴雨,还是烈日炎炎,独自一人走在这条大街上已经有无数次了,不知为什么这次觉的脚步如此沉重,仿佛脚下穿着铁鞋走在宽敞无比的磁铁场中,寸步难移。
大概是受到毕业典礼那天的影响,激起了我内心存放已久的烦闷,今天全都被破解了出来。随后,我就回忆起了前不久的“小学毕业典礼”,想起了我的同桌。于是我独自一人坐在花台旁,想象那一幕:那天,同学们都像是“快乐的小天使”,在教室中嬉戏。而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有人问“为什么”,我却不知道,应为此时的我,脑海里已是一片“废墟”,不知东南西北,天高地厚。其实,我只是不忍心,不忍心和坐了几年的同桌分离。因为他是如此天真,如此开朗,如此活泼。他是一个“快乐男孩”,整天无忧无虑,总是快快乐乐,还特招人喜爱。他从不欺负我,从不和我吵架,从来没有和我闹过别扭。因为他是一个知书达理的人。他有一颗善良的心,一双热情的手,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别人。他喜欢干净,从不像别的男孩一样在草地上打闹。他爱搞研究,经常拿着个小玩意看来看去,似乎百看不厌。我对他也挺关心,我们互相帮助,共同努力,一起闯出了小学时代,进入了初中。我们彼此之间都特别亲密。然而,得到的消息却是令人悲痛无比的两个字“分离”.我们就要分离了,相隔天涯海角,南北两方。永远隔着一条无边无际的海,谁也看不见谁。就此,我们分离了。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见一面。毕业典礼的那一天,我望着生龙活虎的他,不尽流下了眼泪。
那天,我哭了,苦的好伤心,好伤心。也许是因为不懂,也许是因为我好哭。但是,在我记忆的海洋中,它像只白色的小帆船,在我的脑海里漂泊着,漂泊着…。.
--------------------------------------------------------------------------------
那一次,我流泪了
那一次,我流泪了
四年级费梦凡
我流泪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被妈妈骂了,被同学欺负了……其中是难忘的是这一次。
有一天,我既得了肠胃炎又发烧,而且烧到了41.5度,那天我的头滚烫滚烫的,于是妈妈就抱着我飞快地来到人民医院。医生为我一一地进行检查,得知我得的是肠胃炎,还发烧到41.5度时,妈妈急了,在我的病床旁边走来走去,眼睛总望着药水瓶,希望它能快点滴完,让我快点好起来。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转眼间1小时过去了,2小时去过了……大约到了11点时,我眯着眼睛看见妈妈还在病床边走来走去,她仿佛忘了时间,忘了自己,忘了整一个世界。大约到了11点半,妈妈抱着我回到了家里。
这件事让我很难忘,每次想起妈妈为我做的这一切,我都会感动得流下眼泪。
那一次,我流泪了
这一次,我流泪了
新华中学九年级〈3〉班陈喜林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哪一个人能避免流泪呢?任何人都是不例外的。这一次,我终于流泪了。
下课了我在楼道里风风火火地跑着,飞快的避开了一个又一个的行人,心里觉得挺过瘾的,不禁飘飘然起来。不好,前面有人挡路,我猛地往旁边一闪,靠着墙企图穿过去。但无形中总觉的背后有东西拽着我,我没在意,猛的一拉,还没迈出第二步,就听到“喀嚓”一声,我便转过去,傻了眼。墙上的装饰物不知怎么的,就掉下来了。看到支璃破碎的玻璃和残缺不全的框架,我阵阵心悸。大家都望着我,我的心猛的一缩,难道?我想也没想,抱着画框就奔向修理店,经我测算,竟然需要14元,我决定先让店主修好,然后付钱取物。
楼道中的玻璃不知被打扫了。教室里同学们都来安慰我,我虽然表面上装的若无其事,很乐观的样子。可心里却苦苦的,怎么办呢?向父母要钱,可那天下午,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苦恼,让我很不自在;黑板上单调的字迹,让我更加难受:课间同学们谈笑风生,可我
“给你,同学们都知道你难,所以就凑了一些”恳切的话语打断了我痛苦的思索,没等我反应过来,一包东西便塞满了我的口袋,我打开一看,竟然是我顿时全身热血沸腾,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了,只觉的眼前一片模糊,这之前没有流泪的我,竟忍不住泉涌似的流下眼泪,我感到了班级的温暖,感到了友情的可贵。
我流泪了,从此以后,班级中也有了的一双手。我心潮澎湃,暗暗下了决心:抚平他人的创伤,让他人永远快乐,感受到班级的温暖。
那一次,我流泪了
那一次,我流泪了
上二年级时,我打打破了妈妈新买的水壶,那一次,我流泪了。
那是上午第四节课放学的时候。我和其他同学正排队经过楼下,忽然想起:早上带牛奶的水壶还没洗。再不洗,被太阳一晒就会发酵,那时候再洗就难了。我和其他人一起跑到水池边,漫不经心地拧开盖子,把水龙头扭得很大谁知道,有人把我重重地撞了一下,我厌恶地向后一看,却什么人也没看到。我刚刚回过头来,左边的人又开始发生碰撞,这没办法了,壶在吵闹声中从我的指尖滑到了水池里,裂出一条小拇指指甲盖粗细的裂口。我的眼泪在眼眶里转悠了半天,我终于哭了!有些同学跑过来问我,这是为什么?我全然不顾,向校门冲去,我愣住了:妈妈就在门口望着。我心神不宁地向妈妈那里望,妈妈给我一个微笑,我感觉周围的人都在用责备的眼光看着我。我不自觉的扑到妈妈怀里,把事情的经过全告诉了她,妈妈温和地摸着我的头说:“瓶子打破了再买一个;千万要小心,不要有弄破了啊。”妈妈的话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让我感到十分惊讶,脑海里猜想的情景忽然全部破碎。心儿快乐得像刚抹干净的窗子,透亮透亮的,似乎显现出了一道与后才会出现的彩虹,赶走了刚在密密的乌云,让我的心情,放射出了一样的光彩。
我虽然流泪了,流下了恐惧的泪,但有一道彩虹出现在我的天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