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人生作文
文坛巨星大仲马在一次平常的应聘中,反问自己“我为何不放大自己的优点呢”?
这一个顿彻的感悟,改变了他,正因为这一件琐事,大仲马感悟人生:放大自己的优点。
漫漫长河,悠悠岁月,承载了无数人来了又去的身影。在一望无际的沙滩上,那几颗金子仍旧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史学上,我们感叹《史记》的伟大,我们惊讶《史记》的完备,然而史学上,却因他而更夺目,司马迁一生坎坷,经历尽了风雨,看透人世,他酷爱历史,子承父业,在狱中不屈地艰辛地完成了巨着,司马迁把自己对史学的热情放大,把那团激情的焰火点得更旺,把着作的热情做到最高点。
这颗金子仍旧在世界的长河中闪耀,依旧为无数的人们发出亮光,这颗被放大的金子被一直传承下去。
让我们来到体育史,来到我们的乒乓球坛上吧!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邓亚萍!当初她身材矮小,在乒乓球队里屡被嘲笑,但她并不放弃,在生活经验中,使她懂得矮小也有优点速度快,她就扬长避短,正确的面对自己,终于,成就了乒乓球滩上的神话。
在成功面前,这颗被放大的金子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或许被放大后的只是虚像,然而它又真的使成功的动力。
天生我材必有用,在自卑、失落面前一味地想到自己的缺点,不断给自己泼冷水,最后只会是失败,扬长避短,是人生中必修的一课。
面对彷徨的人生,不要自乱方寸,应该保持冷静,从口袋掏出放大镜,去放大自己的长处。你也可以放生地说,被放大的金子永远都是发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