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钢琴
广东省湛江市八小五(3)班陈姝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来到世上已有八个春秋。八年来,我学会了游泳,煎蛋;还学会了鸟语。但是,我最拿手的还是弹钢琴。
我五岁时,在姐姐的影响下,我迷上了钢琴。于是,我再三请求妈妈买架钢琴,妈妈终于同意我学钢琴。当钢琴运到家时,我高兴得一蹦三跳。
学钢琴,可不是我想像的那样简单。刚开始,老师总是让我练习基本知识认谱,站手指,吊臂。我觉得非常的枯燥。老师知道了我的心思,就让我练习曲子。我以为这下可有趣了。可是,我不熟悉五线谱,键盘也不熟悉,左右手不协调,总是不听使唤,急得我满头大汗,练起来非常困难。
我有点灰心了,有时噘着小嘴在钢琴旁一言不发。老师和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姝帆呀!学钢琴关键是要持之以恒,不要被小小的困难而吓倒,你要有信心,去战胜困难。”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从那以后,我勤学好问,学而不厌,每天都聚精会神地练习钢琴。到老师那儿,我专心致志地听讲。回到家里,我废寝忘食地练习。三年过去了,我坚持不懈地学习钢琴。虽然时间很少,但我每天都弹两个小时的钢琴。当我把首首曲子弹会了,我十分高兴。可妈妈却说:“姝帆,你不要骄傲呀!要脚踏实地,更加努力。”
三个春秋一晃而过,我的收获可不少呀!比如,去年,我在全国大赛中获得金奖,还顺利地通过了全国四级比赛。在四川省大赛中,我获得优秀奖。看着这些奖杯和证书,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想:虽然我学会了弹钢琴,但我要不骄不躁,实现自己的理想当一名优秀的钢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