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我最棒
同学们各有各的喜好,有的喜欢跳舞,有的喜欢画画,有的喜欢唱歌……我喜欢看书、写毛笔字、弹钢琴,其中最棒的就是弹钢琴了。
我从四岁开始练电子琴,练了一年多,每次都弹得很棒,后来老师说我弹琴很有天赋,建议我改学钢琴。于是,妈妈给我找了一个钢琴老师何老师。如今屈指算来,我弹钢琴已经有三年半了,这三年多来我已经弹了接近十多本书了。不仅学到了许多音乐知识,还学会弹许多美妙动听的曲子,知道了很多著名的音乐家,如柴可夫斯基、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等。学钢琴让我认识了音乐,和音乐成了好朋友。不管严冬还是酷暑,我始终每天晚上坚持练琴,一弹就接近两个小时。夏天,窗外的蟋蟀和青蛙为我伴奏;冬天,飞舞的雪花听我弹琴。可是弹钢琴并没有那么容易,它对手型、力度、强弱的要求非常严格。要练好一首曲子,必须下很大一番功夫,先要左右手单手练习,练熟了以后才可以配在一起弹,没有足够的耐心是不行的。
记得有一次,我学了一首很难的曲子,这首曲子又长又难弹,练了几遍怎么也练不好。我非常着急,心里像着了火一样,甚至还掉了几颗“银豆豆”!心里想打退堂鼓,甚至不想学了。妈妈生气地说:“这怎么行呢?这么轻易就被困难吓倒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信心和耐心,天才出于勤奋。”听到这儿,我便开始继续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练好了,我高兴地笑了。
我非常喜欢弹钢琴,我要当一名著名的钢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