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钢琴
钢琴声能让生气的人慢慢把心情化为快乐,能让调皮孩子的脾气化为文静……
记得在我5岁的时候,看见钢琴家在舞台上演奏钢琴,我非常羡慕他们,就纠缠着妈妈帮我报一个钢琴班,妈妈被我缠得没办法,只好答应了,我高兴得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嘿嘿!终于可以学钢琴喽!
星期六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琴行买钢琴,我们订购后,妈妈对我庄严地说:“你不是说很羡慕弹钢琴的人吗?以后可要好好练呐!”
星期一的下午,妈妈请来了一个姓陈的钢琴老师。我很开心,妈妈教我看过五线谱,所以我一开始就会了,有一次,我还对老师说:“和弦、琶音我都弹不了,我的手够不着,哎呦,好疼呦……后来,我越学越觉得钢琴曲非常枯燥……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对妈妈说:“我能不学吗,钢琴曲太枯燥了?!”
妈妈说:“是……是你要学的,现在想打退堂鼓,没门!”其实我知道,妈妈本来想说:“是啊!”回过神来后才改了口。“唉唉!”我只好再练下去……有时候,我也觉得弹钢琴挺好的,能让我放松心情,现在,我越练越喜欢。妈妈也表扬我,我心里乐滋滋的。
“只要那件事你肯做,就能成功。”这是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的。
钢琴!让我来把你学会吧!
每当看见别人弹钢琴弹得这么好,脸上总觉得辣辣的,总在想:我一定要学,好好的学。
一天,我用了千言万语才让妈妈给我练钢琴,还跟妈妈承诺;一定会学会的,不管多么辛苦......
“铃铃铃......,铃铃铃.....”闹钟响了,我立刻翻身跳起,“飞”向学钢琴的地方,去到刚刚好上课,过了十几分钟,老师说:“今天,我们来练基本功把!来弹“de,re.......。”越弹越快,我渐渐觉得有点不够意思了,就没弹了,直到下课,老师说:“回家后要好好练啊!”但我根本没听进去。回到家练也不练,看也不看,总觉得很烦,就没去理他。
直到下一节课上课,老师点我上去弹时,我呆住了,心想:我的妈呀!我根本没练过。我被老师拎小鸡那样,拎到钢琴面前,我结结巴巴的说:“老……老师,我……回家……没练过!”老师语重心长的说:“要学钢琴,就一定要下苦功夫。”在这次的课,我觉得我这种心态是不行的,不能像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定要好好用功,在困难的时刻,一定要想起当初我要学钢琴说的话。
过了几节课后,我终于过关了,可以弹一首歌曲了。
哈哈!
我成功了!
真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呀!
我的课余时间
我的课余生活----弹钢琴
我的课余生活有许多,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弹钢琴。
记得第一次学弹钢琴,还没有到老师的家我就兴奋不已,因为我喜欢弹钢琴。每当看见音乐老师弹奏出一首首优雅动听的曲子,我就无比的羡慕,真希望自己能弹出那么好听的曲子。这次,我终于有机会了。到了老师家,老师先教我弹指法,我很容易就学会了,心想:原来学钢琴是这么简单呀!可是随着学钢琴的时间越久,学习起来就越困难,有时一首曲子一个星期才能弹会。我有些灰心了,不想在继续学下去。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严肃地对我说:“学什么知识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你半途而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什么知识也学不到的。你一定要坚持呀!”妈妈的话让我有了信心,我加倍努力地练习,就这样,我弹得越来越好了。
学钢琴的过程中,我学到了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
我爱弹钢琴,钢琴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时它让我走上了正途,我要谢谢你钢琴。
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就是弹钢琴
记得第一次去学钢琴的时候,心里非常紧张,弹钢琴到低难不难呢?我能学会吗?想到这里,爸爸领着我走进教室,老师微笑着欢迎我,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平静了下来。
开始学钢琴了,老师先让我认键盘,然后又让我认七个音,老师还说了,弹钢琴要用力气。我刚开始学的时候总是弹不响,像蚊子叫一样,老师用鼓励的目光投向我,我也用了全身的力气弹,总算把钢琴响了,老师表扬了我,我心里很高兴。
现在,除了学习之外,我常常练钢琴,一遇到难题,老师总会慢慢的教我。渐渐地,我能顺利地弹完一首首歌曲了,还通过了钢琴一级考试。
这就是我的课余生活,虽然单纯,但趣味无穷。
我的兴趣
我最感兴趣的事是钢琴,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弹琴,每次上音乐课,我心里都在想,这首歌什么时候能学会呢?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弹琴,只要看见钢琴,我可以忘了一切。每次上街,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音乐室;每次过生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学会几首流行歌曲,把我学会的流行歌曲弹给朋友门听。我的书柜里摆满了学习音乐的书本等许多百学不厌的音乐书。好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使我懂得了许多音乐知识,学会了一肚子的的音乐,成了班里的“音乐大王”。
我为了买这架钢琴,我花费了多少时间,我在一个暑假的时候,我和朋友一起去超市,我看见了这架钢琴,就问售货员,说:“阿姨,这架钢琴要多少钱?”阿姨说:“要5098元。”“啊,那么贵啊!”但是,我又非常喜欢这架钢琴,我就回家跟妈妈说,叫妈妈给钱给我买,可是,妈妈不肯,她说要我做家务,一天10元,我只好帮妈妈做,我做三个月过半个月,就存够了钱,我就走去超市,买下了这架钢琴,回到家里,我就把插头插进排插里,慢慢地学,学到会为止。
再我过生日的时候,我就弹生日歌给他们听,不管是谁过生日,我都会去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