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真有趣
今天是大年初一,早晨起来就听见一声声的鞭炮声,我们穿上自己的新衣服,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吃完了饺子。我们该去拜年了。
第一个去拜年的就是婶婶家,婶婶前几个月生下一个小弟弟,我和姐姐就跟那个小弟弟玩去了,可他不会走路,只能躺着,我和姐姐只能坐这或躺着给小弟弟玩。妈妈和爸爸让我们直接带这里吃饭了,一会儿,我们在这玩多了,我的好朋友婷婷来了,我姐姐和婷婷一起给小弟弟玩开了,我们一会儿给小弟弟唱歌,小弟弟他笑了,我们看见他笑了,高兴得不得了。一会儿我们给他跳舞的,真好玩。我们把小弟弟给哄睡了,我和婷婷去外面玩了,姐姐在家里看春节晚会。我们高兴极了。
大年初一可真有趣呀。
一个特殊的大年初一
蟋蟀和青蛙是好朋友今天是大年初一,蟋蟀和青蛙开开心心地开着一辆名贵的小轿车准备去广州酒家吃年夜饭。
在去广州酒家的路上,青蛙一边听着优美的音乐一边看着窗外的热闹情景。过了一会儿,青蛙看见了一所军校,看见了军校里的军人正在认真地训练踏步走。青蛙说道:“蟋蟀老兄,你看看那些军人们多辛苦啊!大年初一都还要训练。”蟋蟀道:“看着这些军人,我仿佛又想起了我们以前在军校时候的艰苦。”它们在车上津津有味地回忆着以前的时光,不一会儿就到了达了广州酒家。
它们哥俩走进了酒店,看着那灯光闪耀的酒店惊呆了。它们找了一个好地方坐下,再叫上两瓶好酒,开始喝了起来。
“咚咚!咚咚!”春节的钟声响起来,大家各自拿着酒杯,一边碰杯一边说着祝贺的话语。正当凌晨十二点时,蟋蟀和青蛙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天上的一束束烟花到处在绽放,还绽放出一个个美丽的图案。
夜深了,蟋蟀和青蛙该回家了。它们坐上了车,在回家的路上还在分享着今晚的喜悦。在半路上,忽然从树丛里走出一位年迈的老婆婆,这可把蟋蟀吓坏了。它马上把刹车踩紧,这才没有出交通事故。“轰隆隆、轰隆隆!”正当这时,外面下起来倾盆大雨,连汽车都走不了了。青蛙急忙拿出手机打110求救,可谁知电话一直占线,它们只好扔下那名贵的小轿车,依依不舍在走了回去。
今天的大年初一对于蟋蟀和青蛙来说既有喜悦、惊喜又有狼狈与无奈。叹!它们哥俩过得可真是一个特殊的大年初一啊!
大年初一那天
大年初一真热闹
今天是大年初一,街上真热闹啊!我跟着阿姨来到街上买菜,到菜市场的路上,我看见人们的脸上都是红光满面,喜气洋洋!我想:不会吧,只不过是大年初一而已呀,不用这么夸张吧?我随阿姨买好菜,便回家忙活起来了!
我刚进门,便给正在扫地的爸爸锛傉筹紓住了,爸爸说:锛偨穸?谴竽瓿跻唬?悴荒芏?挝鞯戳耍?匦韪梢坏慵椅窕盍耍★紓说完,就把拖把塞给了我!我走到二楼,边拖边嘀咕:锛偛痪褪侨梦彝系芈穑棵魉稻褪橇耍?矣植环纯梗?伪厝迫ψ幽兀★紓我十分卖力地干,看见正在三楼擦椅子的妹妹,四楼整理房间的姐姐和在五楼晒被子的哥哥,心里就痛快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