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题记
此时挥动笔尖的我,心情波澜起伏,无法描述。
在去劳技的路上,珍惜一分一秒可放肆的我们,下车后吸着挤满严谨分子的空气,感到些许不适;望着这里的每一处景,唤起些许回忆;站在这里的每一寸土地,触动些许情感。
开始站队了,分宿舍,不知怎的那把沉重的钥匙像块巨石压在我的手上。该骄傲吧,我却纠结,因为这个宿舍的女生几乎是班上的“钉子户”,衣服短,刘海长,打耳洞,有性格。我想换宿舍。但“责任”两字把我从“失职”悬崖边上拽了回来,我明白,要担得起责任。
一天下来,我们过的似乎有些吃力,当我们还趴在地上擦地板时,隔壁竟叼着根百醇走过来说:他们的地板已经搞干净了,被子也套好了,大家开始睡午觉了。惊羡与她们的速度和效率,而这句话似乎激起了坐在一旁闲聊的她们。不一会,我们也完成了。第一次的合作,让我开始信任自己,信任她们。第二天早上,我们笨鸟先飞,提前了一个小时起床,分工明确,大家都动了起来。集队时,教官在表扬某个宿舍,他叫宿舍长举手,我用羡慕的眼神环绕西周,正在幻想她会是谁,不知是谁一戳打断我思路。“举手啊”。“干嘛啊,”我不解。恍然间,我才缓过神,原来是我呀。我惊讶的看着大家,内心的欢悦已抑制不住,毫无保留的写在脸上。
离开的前一天晚上的狂欢,画面仍旧清晰。记得我在上台前,她们递的水,他们给的鼓励。我和×上去时,已经十分紧张了。却因某个原因,我们又提前了,心更是颤抖;这时台下的欢呼声像是镇定剂,正植我的心。开始了,我放开了唱,也听到了那些可爱的声音。望见她们,手好似从未暂停过。
我怀念的,是吃饭时,互相挑菜。
我怀念的,是被罚时,一起忍受。
我怀念的,是成功时,分享喜悦。
我怀念的是大早上急急忙忙像锅上的一群蚂蚁,滑稽却可爱。我怀念的是大家睡觉时,一陀人搂在一起,只占一张床,为的是少叠一张被子。
或许,几年后的我,还是会怀念那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