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作文
文人墨客鲁迅曾说过百草园是他儿时的乐园,于我而言,乡下的外婆家便如百草园那般让我爱之极深在记忆之中挥之不去。
那是个并不大起眼的村庄,坐落在江边,常常给人以神秘之感,起雾的时候更是犹如仙境般令人向往而不可触及。但是对于从小便生活在这的我来说,却是个绝妙的玩乐场所。
记忆里外婆家坐落于整个村庄的中心靠边的位置,那里的地理位置是极好的,不仅能望见浩淼的江水,那一片绿葱的竹林更是一抹亮色。
谈到竹林,我的话就多了。可以说,竹林之中就不曾缺少过欢笑。春天,那是个好时节。我还记得,曾在温暖的午后背着小竹筐与外婆在竹林中寻觅竹笋的愉快情景。夏季,酷暑难耐之时我们一屋子的人总会一起搬着板凳来竹林中乘凉,谈笑风生,那场景,别提多惬意了!我的曾祖父还有这一手绝活,他看似粗糙的手别提有多灵巧哩!那不,一眨眼的功夫,一只栩栩如生的蜻蜓便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啊,对了!我还会用树叶吹曲呢,不过说是曲,不如说是些不成调的怪声,但是要我现在拿起路边飘落的树叶我是无论如何也吹不响的……
霓虹灯光照闪烁着,我的眼已经习惯了它们的绚丽,或许如今要我再回到那座村庄,我将会是何等的不习惯。但是我还是愿意,我还是愿意将我的心灵洗涤,呼吸着那我想念已久的芳香,让清新的空气充斥我整个心肺。我怀念的不仅是那清新的空气,当然亦不是泥泞的山路和堆积如山的牛粪,还有那叠得一座高过一座的稻草堆,而是那我想念已久的人,那熟悉的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