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诚信
依稀还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使地面滚烫滚烫的。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说:“太热了!实在是太热了!”大黄狗呆在树下,伸着长长的舌头,“呼呼”地喘着粗气。花草树木都低下了头,半点精神。家中,爸爸塞给了我三十几元钱,让我出门去买个西瓜,看着屋外火辣辣的太阳,我有些犹豫。但是父命难违,我只好无奈的出门去买西瓜。
我朝着水果店的方向奔去。这时,我忽然听见了一阵吆喝声:“卖西瓜喽!又香又甜的大西瓜喽!快来买啊,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不要错过呀……”我停下了脚步,看了看,原来是一位老爷爷再买西瓜呀!西瓜摊上聚集了许多买主,我也凑了过去,挑起西瓜来。这时,我看了看周围的人,发现老爷爷根本没有注意到我。顿时,我的心中冒出了一个邪恶的想法:反正没人注意我,我不如把这个西瓜拿走吧!还可以把西瓜钱省下呢!想着,我便把西瓜抱在怀中,偷偷地溜出人群,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朝家中奔去。
到了家里,我十分开心把钱和西瓜都交给了老爸,并说了这件事的一系列过程。向老爸诉说的我本以为老爸一定会夸奖我,表扬我。谁知,老爸竟然板起了脸,把我给狠狠的训了一顿,并且让我去向那个老爷爷道歉,把本应该付的钱给了老爷爷……
家风二善良
屋外,大雪纷纷扬扬地下着。那一片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的快速坠地,铺落在地面上,就好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和爸爸一人撑着一把伞,走出了家门,向新华书店的方向走去。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大概二十几分钟过去了,我和老爸终于来到了新华书店的大门口。在刚要进去的时候,突然,一个十分“火热的焦点”吸引住了我:一位衣衫褴褛、白发苍苍、年过半百的老人跪在新华书店的大门口,向着周围路过的人乞讨,可是许多人都视而不见,只是装作什么也看见,见了这些人的举动,我的心不免打了个寒颤。于是,我拿了三个硬币,放入了老人那个破旧不堪的铁碗,硬币落入了铁碗,发出了好几声清脆的“当啷”,“当啷”声。
进入了书店,我竟然得到了爸爸久违的夸赞、表扬,使我开心的一蹦三尺高,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真是太好了!……
家风三勤俭节约
记得还有一次,爸爸和妈妈一起带我去饭店里面去吃饭。
由于那个时候我还小,所以见到什么都感觉很新奇,手上一拿到了菜单,便开始了“十分疯狂”不已的点菜。不一会儿,服务员边把菜给送了上来。我呆呆的坐在椅子上,毫无兴趣的看着桌上的饭菜,只不过动了动而已,便放下筷子不吃了。我自己那个举动,不仅浪费了钱,还浪费了粮食,真的是使我后悔不已……
这就是我的家风,有利有弊。但我坚信,随着时代的进步,新时代的家风会落脚于我家。我的家庭将变得更充实,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