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作文
人生的道路犹如海上航行,而理想就像海平面上的帆船。它会带你去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就看你这个水手心有大,梦有多远。
我的理想很简单,我想做一名写手,能用自己的双手去描绘别人的故事;用自己简单的词汇去谱写别人看似平凡其实并不平凡的人生。但是,有人会说,当写手有什么好的,写一堆没用的字。现在的社会中有几个人会欣赏,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中,你写的东西没有销量,谁会理你。
也许,我的朋友说的很对。现实是残酷的,理想是美好的。但是得我们需要为了生存去努力奋斗,而努力奋斗的泉源来自于理想。它不是现实社会中的当头一击,理想是在你精疲力尽时,为你指引道路的明灯。理想是支持你坚持下去的影子。
我喜欢文学,不一定我将会走向文学之路,人这辈子还会经历很多,所以理想并不是你我生存下去的手段,它是一种信念,不变的信念。不论多倔强的人,一定会向现实低头。
刚刚十字开头年纪的我,害怕几年、十几年、二十几年后被现实折磨的千疮百孔的我,还会不会坚持下去。但,不管怎样我希望无论是文学,还是什么,我都希望有灯光陪我走下去,一直的走下去。
因为,理想是海上的帆船,是梦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