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插曲
这些日子,一直有些东西萦绕心头。
已经习惯在夜里莫名地惆怅,没有原因,没有尽头。似乎,夜已经成了我们这一代人感伤的代名词。也曾对自己说过:“月光虽然惨淡,却也都是曾经的阳光,阳光下,我们都在茁壮成长。”可是每每夜幕降临的时候,心里的惆怅就好象月下的薄雾一样,慢慢地升腾起来。
不知是否是鲁迅说过:“爱夜者都是孤独的人。”我不觉得自己是个孤独的人,我有许许多多的好友,可每当我面对着夜的时候,心里的顾孤寂感还是会流出来,不多不少,刚好一樽可映明月。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这个字的,只觉得每一次看到它,就会有一种粉紫色的美丽幻觉。
女孩子该是都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梦境吧,我就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噩梦也好,白日梦也罢,总是可以充斥着我的这颗小小的心。
人都说星座物语是不可以相信的,不过当我看到双鱼座的女孩子总是分不清现实和梦境的区别时,我倒是觉得蛮灵的。的确,我经常会有分不清的时候,因为我爱梦。
记忆
“记忆真的不会苍老吗?可它们会死亡,像一朵夏花,开过一季,然后就突然凋零。”
一直觉得有些记忆是可以保存一辈子的,可当我重新翻开两年前的日记时,我才发现,多少曾经刻骨铭心的往事都显得那么陌生,难道这些记忆是可以随着日记本一同尘封起来的吗?抑或这本来就是应该被忘却的?
安妮宝贝说:“不用想起,哪怕是一闪而过的记得。任何一个人,失去了另一个人都会活得一如既往,黯然酸楚是属于怀念的事,但是遗忘更轻省。”也许我们应该遗忘,可那些应该选择被遗忘的事物,我们记住了,而那些应该选择记下的,反而被我们彻底遗忘了。为什么,究竟是我们选择了遗忘,还是遗忘选择了我们?
一些幸福的青春插曲,没有原因,没有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