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插曲
太阳的存在,只为给天地万物以温暖;水的存在,只为给世间万物以滋润;星星的存在,只为给浩瀚夜空以点缀;插曲的存在,只为给生活这张单调的画卷加以唯美的色彩。热爱生活,热爱插曲生活。六月即将到来,炎热的天气中带着一丝不舍与怀念。
我们即将分别,这最后的日子是难忘的也是沉闷的,似乎谁都不想提及这个话题,然而该面对的总要面对,不是么?要以平常心态面对一切……是它,使我们得以在这紧张的氛围中,少了分焦虑,多了份轻松;少了分烦躁,多了分舒适。
教室下课铃声一响,原本寂静的教室顿时炸开了。紧绷的神经得以暂时的放松,手中的笔早已不知扔到哪去。有的早已趴在桌上进入梦乡;有的正奋力的解决着带来的零食,以抚慰那空荡的肚子;有的则静静的聆听着手机里那悠扬的音乐;也有好学者正四处问学。
上课时的沉闷早已抛上云霄,此刻剩下得则是属于各自的自由与不羁。短短十余多分钟的休息时间,短短十余多分钟的插曲,给这紧张的我们带来了欢笑与放松。操场最后一节是体育课,做完准备活动便各自解散了。每周一节的体育课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奢望。
整天沉浸在书山题海之中,紧绷着的神经不敢放松一丝一毫,而这体育课正好给予我们一次彻底的放松。本就好动的同学此时早已奔跑于篮球场之中,肆意的挥洒着汗水,似乎要把这段时间以来积攒的疲惫一股脑的去除,好好放松放松。槐树底下,一群同学正围在一起聊着天,把自己心中的烦恼与焦急相互倾诉,聊得不亦乐乎。
忽然,在我们那不可思议的眼神中,大声的唱起了歌,飞奔着向教室跑去。人已远去,可那嘹亮的歌声正回荡在校园中,引得许多老师跑出教室四处张望。“哈哈哈…”操场上的我们尽情的放声欢笑,宣泄着身上的疲惫。四十五分钟的自由,四十五分钟的放肆,夹杂小小的插曲,给予我们无尽的欢乐,放松的笑声。
公车上坐在椅子上,戴着耳机,听着手机里播放着的悠扬的音乐,心情得以平静些许。前面路口,一妇女带着几岁大的女儿上了车。原本拥挤的车厢变得更为拥挤,这气息让心情有些好转的我变得有些烦躁了起来。母女刚好走到我这儿,便自觉让座。或许是道德的促使,亦或许是认为站着能让头脑清醒些……此行为得到的是母亲的一个微笑以及小女孩用那天籁般的声音发出的一句:“谢谢你,大哥哥。”
然后便自顾自的玩了起来。抱以一个微笑,心情似乎又恢复平静,那烦躁的心情似乎有些开朗了起来。好人似乎真的有好报。平淡无味的回家之旅貌似有了这小小的插曲变得有趣了起来,若非有它的存在,或许我还得烦躁好久。
感谢它—小小的插曲。如果生活是杯白开水,那么插曲便是一颗白糖。糖虽少,却能使得这开水有了点甜味;如果生活是片夜空,那么插曲便是一颗星星。星星虽少,却也能点缀夜空。享受生活,享受插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