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插曲
人的生活就像一段曲子。在这段曲子中,进行着各种各样的小插曲,有的欢快、有的忧伤……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演奏着许多以烦恼构成的“曲子”,比如说,考试没考好,被老师训,挨家长骂,受同学嘲笑;自己想要的东西得不到,想去的地方去不了……
这些小烦恼都将会成为我们成长中的小插曲。虽然说是些小烦恼,但是许多人总是因此而忧伤。其实,烦恼并没有那么恐怖,有时候,烦恼还会帮助我们呢。
这样的烦恼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实五年级的期末考试,我信心满怀地步入考场,但是考试后,试卷发了下来,我看到自己的成绩时却目瞪口呆,因为我没想过自己会考得这么不尽人意。虽然这只是一次考试,但是我毕竟从没考得这么不理想。于是我悄悄躲进了自己的房间,想从一本《名人故事》中寻一些慰藉。翻着书,我拿名人与我作着对比:想想贝多芬,他双耳失聪,但仍然忘却了烦恼,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出色的艺术家,再想想拉伯雷,他身无分文,可他并未因此而烦恼,仍可以乐观的对待生活,而我呢?只因为一次考试失败就灰心失意,不再努力了。这时,我又在书页的左下角发现了一句名言:“奋斗就是生活,人生只有前进。”看到这句话,我彻底想通了:没错,我们的生活应该永远是乐观向上的。我不能这么懦弱,一遇挫折就停滞不前。我应该努力学习,以后一定会好起来的。于是,我重拾信心,恢复了往日的笑容。
在成长的路上,我有过失败的痛苦,也有过成功的喜悦,不管怎样,这些可爱的小插曲都会给我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其实生活的道路往往曲曲折折,烦恼是不可避免的,它是人生中一支小小的插曲。如果把生活比作一桌酒菜,那么烦恼就是一盘红红的辣椒,虽辣却可增加人的食欲。烦恼似一次突如其来的挫折,也像似“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一样。它就是在你前进的路上出现的障碍,它暂时阻挡了你前方的去路,要让这个插曲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就要看你怎么去面对它。
最后,我告诉大家一个道理:不管面前是什么样的烦恼,都该乐观地去面对、去克服。朋友们,让我们一起笑对烦恼吧!把烦恼当成一段美妙的小插曲,它就不再那么恐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