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作文
长大了的年纪里,不再是糖果和玩具娃娃的世界了;长大了的年纪里,不再有爸妈的独宠,哥哥姐姐的迁让;长大了的年纪里,不再为捉迷藏费尽心思,不再有骑单车的刺激;总之,长大了的年纪里原本该拥有的都没有了,它们一点一点被时间磨成了碎屑,飘散在了时光的流年里。
曾在恨安妮的小说中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因为是再也回不去的时光,在记忆中闪闪发光所以最美。是啊,再也回不去了,那些人,那些事,还有那些景和物,一切地一切都已经回不去了。所有的回忆都只能够出现在那些旧到发黄的照片和模糊且零碎的记忆里。
没有月亮的夜晚,
满天的星星亮地有些刺眼。
时间真的好怪,小时候盼望着时间快点,好让我快快长大穿上像妈妈穿的那种漂亮裙子,可时间偏偏走的很慢,让我等了好久好久,久到我渐渐将这种想法抛弃;现在,我却盼望着时间慢点再慢点,好让我再过几年孩子的生活,可它又让我变得很无奈,初中三年的时间转眼已过了两分之一。
夜静得可怕。耳机里传来女歌手的声音我还是个孩子/给我个拥抱好不好/我还是个孩子/给我个Kiss好不好/玩具给你/糖果给你…对呀,我还是个孩子,就算以后满了18岁又怎样?我依旧还是个孩子。可是除了我以外每个人都认为15岁了,不小了你已经长大了。渐渐地,渐渐地,或许真的长大了吧!因为看见妈妈老了,她再也不能穿花裙子了;因为看见爸爸老了,他的背影已不再如年轻时那么挺拔了;因为看见弟弟大了,不再是当年那个穿着尿布的婴儿了;还因为看见房间里的,那些成堆的书籍,已不再是当年那些关于白雪公主的童话了;更因为听见了那些无奈的叹息。
长大了,终于还是带着满身地伤痕长大了…
长大
我喜欢水。
那里是纸船的摇篮,是我幼时朦胧的企盼……
轻轻摆开一张纸,我把它折成一条纸船,洁白,轻盈,棱角分明。
放在装满水的脸盆里,用手轻轻拨动水面,转呀转,转到我记忆的深处……
小时候的我,每次和父母出去玩,总喜欢带上一叠纸,在空暇之余折纸玩儿,久而久之,我发现水中的纸船十分有趣,不需要我用外力推它,它就会随着水流打着漩涡飘走,有时遇上点“小风小浪”,船儿随之颠覆,有时“风平浪静”,它就能漂很远很远,直到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小时候的我,天真的以为,小船会漂到彼岸,会有人拾起它,发出惊奇的感叹。于是,我用稚嫩的笔体在纸上歪歪扭扭地写下我的名字,充满期待地希望收到对方的回复。
望着河水笑着,闹着,打着旋儿奔涌,在台阶的青石上溅起一串串细碎的浪花。望着河面上蒸腾的水气,似乎心有所得,又似乎怅惘若失……
那个人,会收到我的心意吗?
在家,时常趴在水池边,望着水龙头,希望突然掉下一团纸,打开,上面画上小船和笑脸,那该多好!
当我在长大些,认识了大海。于是,我喜欢上了大海。那么汹涌澎湃,那么震撼人心。更重要的是,大海比将河大啊,这样,我的小船儿能漂到更远的地方。
再大些,不能时常有时间去大海,我就一个人在屋子里,折上纸船,望着纸船,塞上耳机:“一个人,眺望碧海和蓝天,海豚从眼前飞跃,我看见了最阳光的笑脸,好时光都该被宝贝,因为有限……”凝视着手中那洁白的纸船,出了神……
我,是否还在等待?那从天边来的,我美好的期盼?
回头想起一切仿佛都在昨天,如今的我,不论从长相或性格,都与从前有了很多的变化。我长大了,比以前更加理性,更加成熟,有时还参与到家庭的讨论中。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
对于童年,那是一份美好的回忆,不仅仅是我,每一个人应该珍藏的,难道不是吗?
闭上眼,沉思……
一种莫名的伤感从心里弥漫开来……
我,实在惋惜童年的流逝吗,可是,有什么可惋惜的?
如火如荼的青春走进我的生活,而我,不是也在享受青春的美好和快乐吗?
突然觉得胸前发凉,我回过神来,原来是脸盆的水溢出来,打湿了衣服。
想想如今再折纸船,手指已经不再灵活,手法不再熟练,一不留神,船头被我撕了个小口子。我猛的惊醒了十六岁,再也不是折纸船玩的年龄了。面对眼前的这只纸船,我再也没有童稚的灵感了。
也许,当年的纸船,正是我朦胧的理想和企盼,希望它漂到远方,希望有一天,它能回来,带给我一船美丽动人的童话……一条船就是一个梦,一个飘忽不定的梦。
我深吸一口气,想想,在船背上用成熟的笔体写到:“到远方的港口等我……”
长大
我曾问过一个朋友:什么是长大?
她说:“长大的我们拥有童年不曾拥有的:虚伪、沉默、不听话、多凑善感……
长大的我们,学会了欺骗,学会了狡辩,学会掩饰……朋友有事相求时,明明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却假装伤心地说了句爱莫能助,看到朋友失望离去的身影,竟无动于衷……
长大的我们,心中多了那么一块神秘的空间,里面的话不能告诉别人,不像小时候,将心里的话全盘拖出,毫无保留地展示给别人看。可是现在却把它裹得严严实实,因为这空间里面藏着对异性的好感,藏着对末人的厌恶……
长大的我们,不会按照别人说的去做,去想。觉得以前的自己好傻,盲目从听。只觉得现在,才是对的。有自己的想法,做法了。而对于别人的话,只是当做一份参考材料,学会做有主见的人。
长大,就是懂得虚伪,便得多愁善感,开始有自己的主见。
这或许就是长大吧!
长大
下学期就初三了,很快,真的很快。忘记时间是在什么时刻悄悄流逝,记忆里忘却不了,那时刚踏上往家乡去的道路……忘却不了那时的幼气。确实,还是小孩,还没长大……
而后,初二。道路平坦了,真的,真的可以发现,自己懂事了。在你们没注意的时刻,我学会了,不在幼稚。
或许,懂事又能怎么样呢。因为懂事了,所以压力比以前大。因为懂事了,所以负担比以前多。生活无奈,明白了人际关系的重要。然而,却不知道知心朋友是什么……
朋友、朋友?不是他们没把我看成朋友,而是自己不自量力的把他们看得太重太重,甚至超越自己。所以,才会难过,才会失望吧。因为长大了,所以想的事情比以前多。因为长大了,所以承受的事情加倍了。
朋友、朋友?一句话、一个词,包含了太多,给了太多的不明确。想到了友谊,想到了那份感动,把你们看得很重要很重要。然而,最终还是消失了,还是破灭了……
忘记了曾经有个人。一起笑、一起分享、一起分担、一起安慰、一起经历……消失了,没有丝毫的留念。生活太多无奈,都是在长大中演变过来的吧。太多艰苦、太多委屈、太多不得已……
我们?该执着什么。该相信什么。
长大
“我爱上一个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我以为那就是我想要的世界,然而横冲直撞,被误解被骗,是否成人世界背后总有残缺……”耳边又传来孙燕姿的天黑黑,我又想起了长大。
小时候,非常希望长大,长大之后就可以谈恋爱,就可以到外面上学,就可以自己干好多事情,爸爸妈妈也不会管自己那么严了,反正小时候,长大是一件很好很美妙的事情,恨不得一夜之间长大。
可是当自己真的慢慢长大,却发现长大不像自己原来想象的那般美好,长大的世界和小时候完全不一样。小时候没有烦恼,没有学习的压力,不需要独立,每天依赖着父母,可以玩各种各样的玩具,可以和朋友们放声大笑,童年的时代是那么纯粹,那么单纯,没有一丝一毫的杂质,就像一张白纸,或是像一杯清澈透明的水,没有人去污染。可是长大了,心思变多了,想法变多了,烦恼变多了,事情变多了。
烦恼就想将水一样绵绵不绝,直压进我的心里。学习,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有无数的竞争对手,父母老师们每天无时无刻不在给我灌输学习的重要性,让我无时无刻都必须想着自己的成绩,就这样,我学习的烦恼每日剧增,我害怕自己不能成功,我害怕自己让父母老师失望,我只想迅速的把自己变成一个学习的机器人,就因为这样,我缺少了多少的欢乐,我丧失了多少的笑声,我与朋友的感情也不再像原来,因为大家都很忙,有多长时间没有在一起又哭又笑了,我好怀念以前那样的日子。
长大了,每个人的心思都变多了,都学会了圆滑,都学会了为人处事,都学会了把自己的想法,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埋藏在心底,再也不愿敞开心扉,再也不愿去完完全全的去相信一个人,那份纯粹,那份单纯,还有多少人记得,还有多少人存留。
虽然长大了,虽然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再那么单纯了,可是真正的朋友却会永远陪着你,我很感谢在我长大的过程中,我的死党始终陪着我一起长大,我们一起幻想,一起学习,我庆幸我们还怀有那份纯真。
长大,是一个成熟的过程,单纯不意味着幼稚,长大了,就会拥有了自己的梦想,就有了未来的方向,就会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去不断的奋斗,虽然有时会遇到挫折,虽然有时天会变得灰暗,可是已经渐渐成熟的我们早已不怕任何风雪,我们会勇敢面对每一次挑战,我们会用坚持和毅力去拼我们的未来,我们永不放弃,永不后退,我们只会坚持,奋斗,无休止的奋斗。
我们变得独立,我们变得坚强,我们要学会去适应这个世界,我们要学会面对我们自己的人生。我们终将离开父母宽大的羽翼,我们终将有一天要独自一人翱翔在这宽阔的天空,我们终将挑起自己人生的重担,我们明白人生中没有人会永远陪着你,我们必须勇敢的自己的面对这一切,在我们长大过程中,我们会越来越坚强,会越来越理智,越勇敢,我们会塑造出最完美的自我去迎接属于我们的未来。
长大是一把双刃剑,我们会失去很多东西,也会得到很多东西,可是人生不就是失去和得到的过程吗?我们无法避免长大,我们只有在长大的过程中,不断完美自己,不断去认清自己未来想走的方向,不要在成长中迷失了自我,我们要做一个最完美,做单纯,最成熟的自己,以最完美的姿态去迎接未来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长大
不知不觉的,时间老人已给我贴上了14岁的时光标签,于是,我长大了。
从“战胜”的喜悦里;从老师的鼓励里;从爸妈的提醒里,我悄然漫步于成长的林间小路上。毕竟是自己的路,难免少不了磕磕碰碰。在父母坚定的目光中;在好友的美好的祝福里。是自己努力的汗水,是自己运动的思维,还有对手的挑衅……
还在方格纸上歪歪斜斜地练字时,不听话的铅笔字总要随随便便地往外“跑”。我不满,方格为什么这样小?现在,我的文字已经不受到方格的束缚,因为思想早已飞出时间的定格。我愿意用手中的笔挥出一片洋洋洒洒,让思绪飞得很远。这大概是长大最好的见证吧!孩提时代,虽然身边弥漫着紫色的梦的气息,但是,只有在梦里,思绪才得以高飞。
长大一路风景旖旎。沉浸于过去,只会让成长的瑰宝蒙尘。我愿意用重彩在成长的卡片上描绘出一片明朗。长大的感觉,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