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家的远房亲戚,平时素无来往。我只见过她一次,当时我才九岁,正在和伙伴们玩耍。从前方走来一个大姐姐,简直是仙女下凡。她身穿长裙,一双米黄色的凉鞋,长长乌黑的的头发在微风中飘动着(而我们的衣服脏兮兮的,一点也不整齐)走到我们跟前突然停了下来,俯下身问:“小朋友,你们知道xx家吗?”我们都马上答道:“我知道,我知道。”因为她问得正是我家。我就又补充:“这是我家。”那个大姐姐就说:“那你就带我去吧。”于是,我便很高兴地领着那个漂亮的姐姐到我家中。
后来才知道,她的父母到这儿有事,便让她在我家呆几天。我非常高兴,并知道了她的名字璐璐,她让我叫他露姐就行了。露姐不担任漂亮,还有一双巧手。平时,我都是让奶奶简单的扎一个辫子就行了,但经常是一会就乱了。璐姐见我头发乱,边给我梳头。璐姐会很多样式的发型,让我大开眼界。后来,璐姐给我梳了一个比较可爱,又有点复古的发型。我激动的一天都不敢干其他事,还向其他伙伴炫耀一番。
第二天,我和露姐从我们胡同出来。正准备上街里。走到心愿是,璐姐突然推了我一下,并喊:“快走。”原来新院的院墙上的一块砖掉了下来(只是把砖放在一起,形成的一道墙),砖的碎片溅起来割破了璐姐的手,并且璐姐自己没站稳,把脚扭住了。为此妈妈还怨我,说如果不是我不小心,璐姐的手就不会划破,脚也不会扭伤。
璐姐连忙为我“顶罪”说:“都怪我,是我拉着小悦到街里玩得。”
璐姐还很幽默,开朗,短短两天,就把我那古板奶奶“征服”了。并且深受奶奶喜爱,使奶奶的思想开始转变,变得开明了许多。
第三天,璐姐的爸妈来接她了,我便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她。
璐姐,你如冬日里的教养,照亮了我们的心膛。唉!我不知何时才能与你再相见!希望你过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