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忘不了那些同窗共学的日子,忘不了那对可爱的小虎牙,忘不了那个最深切的她。
题记
风轻轻地吹,撩起我的发丝,树沙沙地响,奏起一曲冬日的赞歌。我闭起了双眼,任由寒风肆虐着我的肌肤,放开胸怀去感受这天地间大自然的气息。也许是这冬日气息的触动吧,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张双颊通红的脸,甜蜜的笑容在她脸上绽放,晶莹的眼睛闪烁着狡慧的光芒,双唇之间露出一对可爱的小虎牙。寒风可以带走我双手的温暖,却吹不散我对她的留念,打不断那些美好的回忆,消不去那个难忘的冬天。
那张脸的主人是我们初一时的好伙伴,好同学。这个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早上,她还活生生地坐在椅子上跟我们谈笑风生,闲话家常。然而,就在那天的下午,那张原本属于她的椅子却空无一人了,她离开了我们,去到了另一所同样充满欢笑的学校,那个惟独没有我们的地方……编座位时,我们总会怨念总有一个人会单桌:运动会时,我们老是埋怨少了一个运动健将:辛勤工作时,我们不停地念叨没了一个好帮手。可那些丝丝缕缕的感情,最终都化为一个字念,那都是我们对她无尽的想念啊!
思绪渐渐飘远到上一年的冬天。那时的冬天可不是现在的和睦郎君,而是一个暴虐无情的君主。只要他的大手一挥,他手下的寒风就会听从他的命令,千军万马奔涌人间,嚣张地残害着无辜的百姓。而我和她也在教学楼中饱受寒风的欺虐。
“呼,呼……呀,怎么吹气也不管用呢?”她正在尝试吹气来温暖冻僵的双手,可是寒风却冷酷地宣判了她的失败,她也只好暗自埋怨。而在她的另一边,我冻得赤红的手,也颤抖着把刚卷好的白纸铺到刷好糨糊的黑板上。我们之所以会冒着寒风工作,是因为我们几个同学被老师委以布置级组墙报的重任。只是这墙报位于通风口处,夏天倒不觉得有什么,可是一到了冬天,冷风就呼呼地吹,几乎把我们冻成了冰块。眼看着墙报还未完成一半,我的心中竟生出一股无可抵挡的冲劲来,今天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把墙报布置完而且还得做的好。“上啊,兄弟。胜利就在眼前了!”我对着她豪气地喊了一声。话音刚落,我就拿着刷子拼命地往黑板上涂糨糊。她显然被我的话吓了一跳,直瞪着我。可是她看见了我的举动,很快就明白过来,会心的一笑,立马拿起一张大白纸,加入到我的冲锋队伍。
刷子在我们的手中飞舞腾转,大有一番书法家挥毫泼墨的淋漓之势。涂好糨糊,最重要的情节上演。一张白纸,巧手两双,灵巧一卷,双手接过,对齐黑板,两手一拉,白纸就铺好了。另一双手娴熟地拿起刷子,挥舞几下,纸边不留一丝缝隙,纸角没有一点儿翘起。身上的寒冷慢慢被驱赶,取之而代的是大幅度动作打来的热量。悄悄望着左边,她的脸颊浮现出两抹腮红,呼气也变得沉重急促,动作也迟缓了。再往上,她的额边有两滴晶莹剔透的汗珠,正顺着她的脸缓缓流下。看到这,我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露出一个真心的微笑。或许,与朋友最快乐的时光并不是与他嬉戏玩乐,也不是促膝谈心,而是与他共患难,齐拼搏的日子。那一种不言而喻的默契,通过眼神就可以得知对方心意,这是与朋友之间最大的财富。这个冬天有寒风刺骨,有工作压人,苦吗?我想苦与不苦,在看到工作的成果,看到身边的那个她时,又有何重要呢?
突然,什么冰凉的东西划过我的脸,感觉还黏糊糊的。回头一看,她正举高着她那沾满糨糊的手指,得意的朝我一笑。我又好气又好笑,拿起刷子,不甘示弱地向她跑去……
又到了一年的冬天,一切都没变,只是她不在我们的身边了,可是那些美好的回忆,那些不变的友谊,却不会因为时间与距离的差距而减少。那个难忘的她其实一直都在,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