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有一个身影浮现在我的面前。她是一个农村的小姑娘。她梳着长长的头发,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嘴,她是个很朴实的人,她的心灵很美。
有一次,我去乡下奶奶家过暑假,邻居家有一个小姑娘,她的名字我已经有些不记得了,但她那渴望上学的精神却永存我的心底。
我那年的暑假几乎每天都和她在一起。一天,她敲响了奶奶家的门,我去开的门。只见她手里捧着一本借来的书,对我说∶“姐姐,你教我学语文吧!”看着她冻得通红的手,我连忙请她进屋。我拿来几张纸和两根笔,对她说∶“我们现在开始吧!”“嗯!”她微笑的点了点头,每当我讲的时候,她总是认真地去听。就这样,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这位小姑娘的语文水平也越来越高了。直到有一天,她对我说:“我要是也能上学就好了,我一定要考上好大学!”
暑假过去了,我回到了自己的家,可是那位小姑娘瘦小的身影依然浮现在我的眼前。从那以后,我努力学习,因为我知道了我的父母给我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很不容易,而那位小姑娘连学都上不起,所以我一定不会辜负父母的期望,长大了报答父母。
有一天,我为了完成半小时的体育锻炼到小区去跳绳,一路上,我欣赏着各种漂亮的野花时,忽然我发现我的小邻居在离我较近的地方盯着我看。我叹了口气,自言自语地说道:“算我倒霉,不知道这回又是干啥,邻居一家都听安分的,怎么生了一个爱找人麻烦的小女孩呢?”
果然不出我所料,她飞快地跑过来问:“姐姐,你去跳绳是吧!咱们一起跳好吧?”她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嗯……不是,我跳好了,我回家。“没办法,我可没心陪她跳绳啊。她一听我要回家只好说:”那好吧,我们下次再玩,再见!“她一蹦一跳地跑开了。望着她那远去的背影,我长长地输了口气,然后,又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跳绳。
30分钟后我回了家,谁知回到家后,连屁股都还没碰上沙发,“叮铃铃”门铃又响了。我慢吞吞地走到门口,不耐烦地打开门,门外居然站着我的小邻居。
又是她。
“干嘛?”我没声好气地问。我估计她又是来问问题的,或是找我来玩。
谁料到,她竟然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黄和绿色的包说:“姐姐,这个包肯定是你掉的,你把它掉在楼梯上了,对不?里边的钱,我一分也没动过!”
我睁大眼睛一看,哟,这不是我的钱包吗?我忽然想起,由于匆忙把钱包给弄丢了。“噢,谢谢你!”我带着歉意说。
“不用谢!”她微笑地向我摆摆手,“咱们是邻居嘛!”
对呀,我们是邻居。常言说,“远亲不如近邻”嘛!猛然间,我觉得我的小邻居还挺有意思的!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年多了,可是那位小姑娘渴望求学的品质使我奋发向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