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亲妹妹,只有几个表妹,然而她们不是调皮就是任性,一声哥哥都不喊,而我只喜欢其中一个,虽然她有时有点任性,但她还会亲昵的叫你一声哥哥。
在我记忆中认识她的第一天,在这之前,我都不知道我有一个妹妹,连我有一个姑姑都不知道,那天我知道了,我有一个如此可爱的妹妹,虽然有时调皮任性,但有时却又傻的可爱,甜蜜的笑是我最难忘的。她扎了一个马尾辫,水灵灵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她一身粉色公主裙,一双漂亮的红皮鞋。她一见我,便亲昵的叫一声:“哥哥”。我没有答应,因为我的脑海里总闪现一个和她很像的人,也是我的妹妹。她见我没有回答,就一把抓住我的手:“哥,你怎么了?不认妹了吗?”我醒过来,微笑了一下,而妹妹却笑的更甜。之后的几个小时里,我便和她熟识了,这一天都形影不离,她总是拉着我手去奔跑着。但我却不知道妹妹的名字,后来才知,她叫如风,宋如风,难怪她跑起来如风一样。
隔了一年我才又和她相见,她长高了,性格却一点没变。一下车见了我,立即牵着我的手,而我却有点不自在。跑去了公园,连她的行李都没有放好。我很想知道为什么一年过后她才来,据她说她是去上海待了一阵子,那时的我并不知道上海在那里,也只是朦朦胧胧的猜测,我也并不关心这个,这要她能回来陪我玩,那是再好不过的了。
她的这次回来,变得越来越漂亮,红扑扑的脸蛋,脸上没有一点瑕疵。粉色的发夹,天生的棕色的头发披在肩上,眼睛依旧那么水灵灵的,只是鼻梁有点高了。一件白色花格短裙,穿着一双白皮靴。还是那么可爱、动人。
那晚,她给我讲上海的那些有趣的事,东方之珠的高伟,景色诱人的凤凰山,凤尾鱼、浦东鸡的美味,令我神往,直到表妹睡着,我还在天马行空的想象着上海的壮丽,到了后半夜,我才睡着,做梦还梦到了我和妹妹一起去那凤凰山上游荡着……
第二天,我们很早起了床,洗漱用餐后,便手拉手去散步了,路上遇见几个朋友妹妹和朋友打招呼。他们很惊异,这可爱的女孩是谁?他们知道后,都羡慕我有一个这样活泼可爱的妹妹。我带她去了荷塘边,听着附近的礼堂音乐,我们陶醉其中。去了田园,那青草的香味使我们流连忘返,一整天的时间里,我们快活的不知道回家。
此后的假期我家少不了她的身影,我哪里都没有去,整个假期我除了学习便是陪她玩耍,那楚楚动人的一张脸,都想让你上当。但一直都是她牵着我的手,我总有点不适应,尤其是在成长之后,我都有点脸红,应该是我牵着她的手,但妹妹依旧很自在,整天我们一起玩耍着。我总是想牵着她的手走啊走,可是没有机会,她依然是我妹妹,可却像我的姐姐。
一晃九年过去,她时常来我家,可是到了读初中时,我们却很少相见,我本可以和她一起去读书,可是我放弃了,我们一起考取了同一所重点初中,可我不想过早离开我的故乡,我选择了留下,妹妹选择了走,就是这样我们以后便很少相见。即使见了,语言也开始变少。
金秋时,我们又相见了,我打开了话匣子,想和她谈谈。还没开始,她泪汪汪的扑在我怀里:“你为什么不陪我去,为什么……”我没有回答,我不敢回答。我牵起了她的手:“我们走吧,离开不要紧,我永远是你哥哥,我给你一个承诺,我会永远牵着你的手!”
她停止了抽泣。我牵起她的手,我和她一起微笑起来。
我牵着她的手走了很久很久……
我们一起走在月光下,唱着歌,背靠背,可手依然紧握着,因为我知道,我是她的哥哥,永远要牵着她的手,不管在何时,永远呵护她。
时至今日,我和她相见时,依然紧握着手,因为我给了她一个承诺永远牵着妹妹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