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天空中飘散着绵绵的柳絮轻飘飘的,像一群孩子一样追着、跑着,从他们身上散发出快乐,自由。
五月,虽不入夏,但比起冬季还是觉着几分燥热,我心里觉得有几分烦闷。决定下楼走走,吹吹风,散散心。
走在绿荫下,迎着飘来的杨絮,心情十分惬意。广场的树荫下,尽是乘凉的人们,也难怪,大热天的有谁会在太阳底下站着呢?忽然往后一瞅,有一群孩子们在天空之下,毫无遮蔽的地方嬉戏,他们旁的柳絮视乎有了灵性,随着孩子们跑动,而孩子们呢,似乎也把柳絮当为朋友,抓住,放飞,再抓住,再放飞。
也许,在烈日之下,也只有他们才能找到这份快乐吧。不久孩子们散了,但柳絮还在飘荡,一直飘到了学校。
教室内,老师诲人不倦的讲着难题,而孩子们个个伏在课桌上。忽然,一阵凉爽的春风吹来,柳絮飘进了教室,这可乐了孩子们。个个坐直身子,抬起头。用他们特有地机智的目光,一边注视着老师,一边看着柳絮。一位胆大的同学“嗖”地站起来,抓住一团柳絮,又“嗖”地迅速坐了下来,同学们都开心了。又一阵风吹来,把柳絮吹了出去。同学们沉默了。他们注视着被吹出的柳絮,眼中充满了羡慕与向往。
孩子是多么美丽呀!
有他们的地方就充满了生机;有他们的地方就有美丽;他们就是一道美丽、欢乐、自由的风景线。
天空还是那么炎热,只是我不再觉着烦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