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母爱如水,温柔而细腻;父爱如山,深沉而厚重。
从幼时到那时,我无时无刻都生长在父亲那身影所能覆盖的荫庇之下,我就像一只永远也不能在湛蓝如海且无边无际的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雏鹰,我一直期待着有一天可以在天空之中与云儿嬉戏,与风儿同乐,与雨儿一同拼搏。
但是看着四处的危机四伏,我犹豫了。而就是那一幅看似不怎样秀丽的风景,那听似不怎样富有意蕴的话语却蜕变了我的意志,改变了我的一生。
在我正值天真烂漫的童年时代,父亲领着我,拉着我的小手,带着貌似像雏鹰的风筝在我的欢声笑语中迎着风,悠悠的走进了澄黄的田野。
我与父亲在田野中的小道上漫步,风中飘来掺着麦香的淡淡泥土味,稻田畔的梧桐树在风中簌簌的响着,麦田如同一艘金色的巨轮在水中航行。我的脸上满是惬意。
父亲解开风筝线,慢慢的放长了起来,然后把已经放好的线递给了我,风筝线越来越长,风筝在风中摆动着,仿佛有着鹰击长空的气势。看着‘他’那迫不及待的样子父亲加快了解线的速度,解到一定的长度后,父亲把风筝递给了我,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小子,下来就看你的了,爸爸相信你。”我接过了风筝自信满满地拍了拍我的胸膛稀里默默念叨:加油!我一定会成功的。转身走向了远处。
风越来越大,梧桐树在风中瑟瑟发抖,麦田如同波涛汹涌大海。我把风筝向空中扔去,我极力的想稳住风筝,但一切都是徒劳的。狂风挣扎着想撕裂我的风筝。风筝如同誓死不屈的战士一般与狂风对抗,高傲的抬起了头颅,眼中充满了不屑。慢慢的,风筝在高速旋转的气流中越升越高。父亲走了过来,慈祥地说:“儿子,你看,这风筝在与狂风斗争时那坚毅的斗志,无与伦比的自信与不屈不挠的灵魂正是你应该渐渐学习的。在庞大的逆风中成长固然困难,但是只要你能坚持下去,你的斗志,你的灵魂都会发生蜕变,会让你在磨砺中找到一个最完美的自己。”
风停了,梧桐与麦田都十分狼狈。风筝却在湛蓝的天空中悠悠的飘着。那是多么惬意多么美妙。
这一瞬,仿佛永远定格在了我的心中,永不消逝。
在今后的学习中,当我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想要逃脱时,都会想到父亲的告诫,看到在逆风中拼搏的风筝,在心底默默念到:“加油!只要坚持下去,就会苦尽甘来。”
从此,这一幅在我心底隐藏的风景将会使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