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风景,有自然的,也有社会的。但有的人说;大自然的风景更富有活力,可我却认为社会中的风景更让人心动。在我的心中收藏着很多风景,可唯独只有那道亮丽的风景让我记忆犹新,他们就是一个个身穿绿色军装的人民子弟兵们。当他们穿上那一身耀眼的军装时,他们就深深的懂得;自己是一个军人,身为一个军人就肩负着保卫国家为人民服务的重任,他们是这样想的。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做的。
在2007年的那场雪灾中,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的下了许久,大雪覆盖了整个大地,万里江山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当人们还沉浸在这片美丽的雪景中时,灾难也随之降临了,由于大雪不停地下,厚厚的积雪毫无忌肆的的停在了路上,电线上,房顶上......这使得交通受阻,电线,电缆等一些很重要的光纤线都断了。这样一来,是往来山里的人们与外界失去了联系,断电了,在夜里无法照明,在大雪纷飞的冬天无法取暖人们带来了很多不便,许多赶着回家的游子们,也不得不停下脚步就在大家都为此心烦意乱时一个个身穿绿色军装的人民子弟兵,他们在雪地里用自己的双手挥动着铲子,为了使在外务工的人们能早日回家团圆,他们靠着手中的铲子,将积雪一铲一铲的除掉。由于积雪将线压断了,要想恢复电路就必须重新安装线路以及电杆可这是在大山深处啊!无法用机器运输人民子弟兵们就用自己的肩膀,将一圈圈电线和一根根电杆抬到指定地点......就这样一直持续了几个月后,眼看就要过年了,可线路还在抢修。无奈之下,他们只好为了大家而放弃小家,因此,便失去了回家与亲人团圆的机会。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人民群众和这些伟大的人民子弟兵这几个月的抢修下,路通了,电路也修好了,大雪渐渐停了。在烟花爆竹的绽放下,在人民群众的欢声笑语中,2008年也悄悄的到了......一片嫩红,一弯碧溪,一丛风中的芦苇,都是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可我却总认为我心中的那道风景依然是如此亮丽多彩,他们将在我心中留下不可抹去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