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潇潇细雨,把我叙写进无限缠绵中;小桥流水,让我重游他乡岁月;秋枫落叶,使我追忆起离别的伤感。留在心底的风景,定格在过往的无限感慨的江南。
江南的雨诗意尽染,飘缈似雾,迷离了眼前的巷角屋檐。潇潇细雨轻盈地飞入湖面,荡漾起些许凉意,清亮的雨珠附着窗檐,笑意地飘入浅塘,无依恋,无回首,只一瞬。雨水哼着轻快小调,散着清新,透着微凉,窗间留有一缕湿润。细雨在明瓦上跃动着生气,闪现着清澈透明;在灰瓦上坠落着朴实,模糊了窗前暇想。雨中浮着碎花伞,伞边轻落着雨滴,水晶般的雨帘为那伞中笑靥增添多少韵味。烟雨朦胧,淡如天际,声如琴丝。置身在这恬静又多情的雨季,仿佛人间一切喧嚣均湮灭在这望不透的烟雨中。
江南小镇,有座禹迹桥。桥边绿树已过百年,依旧守候着夏季。寻着大禹治水的足迹,踏着石阶,眼神游在石板上老的刻纹,或许是几条曲线,或许是不知名的物件,都是那样有神。坐在桥顶的石凳上,小镇尽收眼底,不远处的慈云塔似在诉说着莫测的风云,塔铃声声,催人心醉。俯视桥底,游人泛舟,幼儿戏水,水草招摇。倒映着的水阁木楼,绰约的身姿犹如一位古典美人,端庄,文静。流水承载着小镇的古色古香,带走了一段动人诗篇。禹迹桥是那孤独的老者,在江南小镇叙说着一段古老的回忆。
江南秋季是一首伤感的歌,谱写了一段离愁。烂漫在枝头的树叶已停止了舞动,只随着秋风轻轻摇曳着,飘零着。满足的微笑搁浅在树叶的嘴角,纷纷扬扬的叶子旋转着,似一场春雨,却抹上了成熟。遥想多年前,枫叶簇拥时,我却离开了水乡江南,临别前串串泪珠轻轻捋动枫叶,留下淡淡不舍。每片叶子都栖息着一份天真,默默珍藏着忧伤,与我挥泪告别。采撷一道忧思,添上一个音符,落叶与曲调交响,深烙在我心底。
烟雨朦朦,叙写几多清新,望眼欲穿,细品一纸平静。小桥流水,梦中魂牵的思念,探寻过往,雕琢一片沧桑。秋枫落叶,渲染一曲感伤,触动心弦,回忆已成沉淀。
留在心底的风景,亦是江南烟雨图,亦是咏叹沧桑调,亦是离别感伤歌。无限的思念,幻化成今日的惆怅。何时,梦回他乡;何时,触碰风景;何时,心底的呼唤回响在耳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