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看着银色的月光,悄悄的闭上了眼,流入自己的梦乡。松林静静悄悄的,夜莺走了,长脚秧鸡也在为明天的早晨养精蓄锐。
夜来的很快,四下一片的寂静。
听,松林里传出了丝丝的声音。哦!原来是溪水还没入睡,在为夜轻轻的歌唱着,多么像入眠曲啊!大河在为小溪悄悄的伴奏,浸了水的原野上的青草摇曳着,为小溪传递歌声,传遍大地,让大地万物都能睡一个好觉,做着美好的梦。
夜光更亮了,四下里,终于安静了。
小草的头下垂着,无力传递着歌声了。哦!原来它睡着了啊!小溪,大河都唱累了,闭上了嘴,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大自然一片的祥和,宁静。
没有什么东西了。只有那丝丝微风,吹着大地,让尚有余热的大地,传递着丝丝凉意……
夜也笼罩着大地了,完完全全的笼罩着大地……
天空好像被泼了墨汁般的,不复湛蓝明朗。院中的花花草草也似乎蒙上了一层浓浓的阴影,显得那么苍白,那么憔悴。
缸里的水清澈到不忍抚摸,但水温却冷到彻骨。粼粼水波的线条反射到屋壁上,为灰白色的墙画上银丝般的条纹。寒风拂过,水优雅地起舞,杂草沙沙地碰撞声,好似羞涩的少女坐在月牙石上歌唱。条纹与水跟着节奏轻轻应和,如同一对亲密的情人,旋转!渐离!
步轻移,古老的青石板,沉重地呻吟。小路转弯处,有暗香弥漫。在纵横交错的绿枝深处,淡淡的馨香与空气融为一体。原来是小巧纯白的夜来香啊!与一朵朵花儿像包裹在母亲怀里的洋娃娃,那么可爱美丽,诱发我心底强烈的保护欲。
穿过带刺的荆条丛,柔嫩的手有一丝疼痛。隐约间,白暂的手背上,爬上一条细微的红线,有些刺眼。我闭目不想看伤口多深,只想坐在冰冷的石椅上睡一会儿。石椅纵然无情,却也让我紧紧地依偎着它,仿佛我是个迷了路的小孩,无助而彷徨。
蓦地一瞥,地上铺了一层浅浅的银毯。我抬头望天,美丽的玉盘身着皎洁的柔纱,好似月里的嫦娥要下凡般的隆重,美得迷离而又尊贵,周边几颗隐隐闪光的星星追随其旁。风起,我真怕瘦弱的星星会被它吹落,但是,众星捧月的殊荣,怎不叫人羡慕。
渐渐地,一切都沉睡了,只是花儿更加芬芳,水儿更加清澈,连古老的青石板也年轻起来了
当夕阳捻起他最后一抹艳丽的光芒,玉盘缓缓撑起深蓝的天幕时,夜晚就迈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
小屋感到了夜晚的来访,打开灯迎接她。屋中的人们搬着椅子,做到园中,与夜晚共享俏丽的月光,对着漫天的星,许下自己对家人,对朋友的,最真挚的祝福。
林中的虫儿感到了夜晚的来访,纷纷出门,为美丽的夜晚献上他们最美妙动听的圆舞曲,他们还派蟋蟀和蝈蝈主奏,让天牛摇晃着他美丽的触角,还让萤火虫伴舞。据说,每个夜晚,他们都会举办舞会呢。
夜,渐渐深了。远方传来叮咚声,是细水漫过草地的声音。小草感受到了小溪的抚摸,欣欣然睁开了眼,挺了挺胸,伸个懒腰。终于躲过了那喧闹的白日,平静温馨的夜是小草的最爱,没有人的打扰,同伴们可以手牵着手,唱唱歌,跳跳舞,度过属于他们的不眠夜。
再过不久,太阳就要来替月亮婆婆的班了。不眠之夜就将结束,万物都整顿好,开始准备新的一天。小屋的灯灭了,因为明亮的白天就要到了;星星的光芒弱了,因为不需要他们照明的白天就要到了;小虫开始回家了,因为不只属于他们的白天就要到了;小草开始休息了,因为喧闹的白天就要来了。
当太阳的光辉已经完全覆盖着大地。完全下一个夜,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当天空最后一抹彩霞被巨大的黑幕遮住,夜幕降临了,万物投入到宁静之中,只留下潺潺溪流伴着青蛙和蟋蟀的二重唱,构成了一首小夜曲,多么优美,那是音乐家弹奏不出来的,像一股灵泉一直流入了我心中。
天边的月亮,似一轮圆盘,镶嵌在无边的黑暗之中,散发着它皎洁的光芒 ,轻轻抚摸着大地,好像个大地披上了一件银光闪闪的外套;忽然夜幕中又多了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哦,那不是眼睛,是水晶,是玛瑙撒在黑天鹅绒上,点缀星空。
看着满天的星星, 我想起了远在深圳的朋友一一一陆鹏。我真想念他呀,冷风吹,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快乐的生活,心中一点凄凉,而这种凄凉不同普通的凄凉,是甜蜜的,浓浓的糊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