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作文
又过年了,真是年年发大财啊!轻而易举我就得到了压岁钱。不过,我的压岁钱一直都是我做主,于是在心里盘算着这次该怎样安排和更好的运用这些钱。
首先我决定用一部分压岁钱购买自己的学习用品及课外书籍;再用一部分赞助老爸老妈交我的学费;还用一部分作为我的暑期旅游费;剩下的存起来,留到需要的时候再用。
初五那天我们一家来到汀堂公园逛庙会,我用20元钱买了一个发卡送给妈妈,还赚了妈妈两行热泪呢!其实压岁钱有很多用处,老爸老妈生日的时候,我可以买生日蛋糕和一些礼物,表达一下我的孝心!新年和节日的时候我可以买一些贺卡送给老师和同学们,那卡片不但象征着纯洁高尚的师生情,还象征着难分难舍的友情。当学校和社区组织捐款时,我可以捐出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对压岁钱的运用我可最有发言权的。08年我就用压岁钱为白血病患者许凡和汶川灾民尽了一点绵薄之力,还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表扬呢!
我希望更多的小朋友能像我一样将钱用在刀刃上,这每一分压岁钱都有父母和长辈的汗水和艰辛。我们要珍惜每一分钱,用压岁钱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世界的美好尽我们一份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