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家和大伯、两个叔叔、姐姐、妹妹欢天喜地地在奶奶家里吃年夜饭。这时,爸爸们的兴头正高,奶奶把手伸进了口袋了掏了掏,对我们姐妹四个人说:“我的乖孙女哟!发压岁钱喽!”紧接着的是一阵欢呼声,然后奶奶笑眯眯地从衣袋里拿出四个大小相同的红包分给了我们。
第二天一早,我就在家里苦思冥想:用压岁钱干什么好呢?去买一大包很久都没吃的零食?还是去拿去缴学费呢?我想:“如果拿去缴学费的话!我就不能吃到我那些”盼望以久“的零食了!哎!我到底应该怎么办?……还是去缴学费吧,零食吃不吃并不重要,这样还可以替爸爸妈妈减轻负担呢!”
第三天,我上街买东西,看到希望工程正在为一个12岁连幼儿园都没有上过的失学儿童捐款,我想:“我的压岁钱缴了学费还剩一部分,就把那些钱捐了吧!”于是,我跑回家拿了钱捐给了希望工程。
虽然自己的压岁钱自己做主,但也要合理利用,不要让压岁钱成为你学坏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