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
又是崭新的一年,我又长大了,在这个牛气冲天的一年中,我又可以领到属于自己的压岁钱啦,每当给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拜年时都能得到不少的“回报”,哈哈,把我高兴的手舞足蹈,今年也不例外。但是我又犯愁了,这些钱我该怎么支配呢,以往都是妈妈帮我保管,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再说我也六年级了,慢慢懂事的我是不是该自己支配一下压岁钱了。
去年发生了许多令人难忘的事情,我也有许多美好的愿望等待实现,望望手中的压岁钱,我又冒出许多想法。我能把它用来做什么事情呢?对了,我突然间想到了汶川的小朋友,他们也是祖国的花朵,他们遭受过巨大的痛苦,如今苦尽甘来,他们是坚强的,他们在地震中生存了下来,他们和我们一样都需要上学,需要一个宽敞的教室,需要在教室里朗朗读书。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重新回到热爱的学校,他们一定可以像我们一样过上幸福的生活,我希望看见他们灿烂的笑脸。我是不是应该也为他们做一些事情呢?他们和我们一样,需要别人的关怀,作为他们的哥哥姐姐,我应该给予他们尽可能的帮助。虽然压岁钱不多,但只要自己节约一点,足够帮助那些小朋友们了,比起自己,他们更需要帮助。既然压岁钱我能自己做主,那么我就应该去买一些文具,寄到那里,让那些和我一样的小学生都能感觉到我给予他们的温暖,虽然不多,但代表了我们少先队员的一份浓浓的情意,作为少先队员,我更应该起带头作用,做好他们的哥哥姐姐,我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不仅他们十分开心,我也会为自己的举动而感到自豪,因为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做了一件善事,有意义的事情。平时的我小老鼠一样很好吃,对于零食的诱惑从来都甘拜下风,但是经历过那么多事情的汶川小朋友比我更需要这笔钱的支柱,没关系,只要自己咬咬牙,忍着一点,那些零食就不会得逞。牛年应该有新气象,我相信那些小朋友得到我的帮助后一定会更坚强,更认真的学习。
压岁钱不仅用在做有意义的事情上,我想也应该为自己考虑一下,我想剩下的钱依然交给妈妈保管,虽然有一些不愿意,但还是要这样做,毕竟妈妈挣钱很辛苦,自己也没有什么能力让妈妈幸福,用压岁钱交学费就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了,也可以尽自己一点点孝心。其实自己也想用压岁钱来买水果和零食,去游乐园玩,更想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但是压岁钱不是用于吃喝玩乐,更适合用于做有意义的事情上,我并不想浪费自己的压岁钱。我的愿望是美好的,压岁钱也是有限的,我就把有限的压岁钱做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上吧!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牛年里,我做了一件有益的事情,心里乐滋滋的,我希望在新的一学期里,能开开心心的和自己的同学度过最后一个学期,虽然舍不得,但我必须学着长大。既然自己能合理安排压岁钱,我想这一定是一个好兆头,一定能带给我幸运,我想在最后一个仅剩的一个学期里,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为自己在六年级交上一个满意的答卷,为自己的学业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学们,我也祝你们学习进步,学业有成,一定要记住合理的安排你们的压岁钱,做有意义的事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