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大年夜,窗外的雾以凝成了霜,老式的摆钟已响了十二下,伴着田间礼花的响起,一道道菜肴已码在餐桌上,按我们那习俗,这一时刻,晚辈是不能拒绝长辈的要求的,这时爷爷对我说:“你年纪也不小了,可以喝酒了吧!”随即便将一碗白酒递给我,那刺鼻的气息令我不知所措,这时,父亲将酒夺过,一饮而尽,一抹淡淡的红晕浮上他的脸庞,“孩子还小,喝酒伤身”随后将我送入房中,后来发生了生么,我不知道。只知道那天他吐了很多,到第二天早上脸色依旧苍白。
是的,他就是我的父亲,一个宁愿自己受苦,也不怨我受难的父亲。
夜色正浓,,皎洁的月光透过淡绿色的玻璃洒入房内,在耀眼的白炽光下,父亲的乌发反射出油亮的光芒。他正坐在我身旁,从我书包中抽出一本书来,平放在桌上,将书摊开,用那干燥的双手翻开书页,一抹,一压这简单的动作不知他做了多少遍,书页发出沙沙的响声,一本完了又抽出另一本,继续抹平,我不知他做了多少遍,但第二天早上,平日早起的父亲直到上午十点才起来。
是的,他是我的父亲,一个粗中有细的父亲。
阳光下白云朵朵,我如同一台机器般麻木的在这一级又一级的登山阶梯上爬行着。“爸,我好累啊,我好想休息啊。”我苦苦哀求道,“不行!哪怕是小孩子也不能轻言放弃。”父亲说道,随后便将我拉起,说“继续走。”父亲拖着我速度不减反增,使我不得不迈开步子向上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已是黄昏之时,我已爬上山顶,看着眼前的飞鸟,绝壁上的苍松……父亲走了过来,说“不错!继续努力!”
是的,他是我的父亲,一个决不会让自己的孩子轻言放弃的父亲。
父亲啊,您是阳光,我是树叶,心中的愁云来了,除了您,谁能帮我驱散这无边的阴暗!
噢,父亲,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