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请允许我为您唱一首歌,以感谢您对我几十年的爱。
题记
无数次驻足,无数次徘徊,终让我受到多么浓厚的父爱。心正颤抖,笔正摇拽,多少次的往事在我心头荡漾?此时我已无法抗拒,只能用笔写下值得我歌颂的父亲。
一、普普通通的父亲
父亲每天总带着朴实的微笑,显得他是多么的普通,即使他是一位领导干部,也穿着简陋的寸衣和长裤,别人看见他还以为是刚从村上来的呢,可他不是这么看待,常常告诉我要以普通的身份看待别人,且他作为领导也是这样的。
也许正因为他的普通,有一次我竟为他的行为流泪了。
那是期考后的一天,由于我在本次期考中成绩优秀,达到了父亲给我制定的目标,所以父亲也要履行他的承诺就是第一次帮我买一套名牌球衣,那时父亲正好衣服旧得不能再穿了,也要买衣服。于是父亲顶着炎热的暴晒,开着电动车拉我到了街上。
在街上,我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正寻找著名牌店,父亲跟在我旁边流着大个大个的汗珠,好像一颗颗水晶葡萄在太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我也为此敢到心酸。过了一会儿,我带父亲来到了安踏专卖店,我走进去时看见那里的衣服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绚丽,和我穿的衣服是无法媲美的。我一眼就找到了自己需要的一套球衣,这时父亲走了过来,用双手接过我手上的球衣,小心翼翼地拿着,好像怕它弄脏了似的,然后用右手微微地向衣服抚摸,柔软的衣布让他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于是他又用右手拿下衣下的价格牌,低了一点头看到了醒目的标价180元,他看了看有些惊讶,可他还是对我冷笑了一下对我说:“就要这件么?”我意志坚决地答道:“是的,就要这件了!”于是他转身向售货元那边去,我只是定定地站在那里,看着父亲努力地讲价,最后不知是多少钱买的,反正他把装球衣的袋子递给了我,那时我的心情是多么的高兴,父亲也是有些欣慰了,然后我们走出了安踏专卖店。
路上走着走着,我心中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于是疑惑地问父亲:“父亲,你不是买衣服么?怎么刚才你不买呢?”
“那里的衣服太贵了,而且不适合我,我到那边去买,你先回去吧。”
我爽快地答应了,就大步大步地走着回家,可回头看那远去的父亲,在朦胧的背影中我看见他竟然走到了“衣服大甩卖”的店里,那时我惊呆了,头也不回地跑回了家,眼泪在微风中飘荡……
他就是那样普普通通,尽力满足儿子的要求,而他连一件好衣服也不舍得买,他的普通让我领略到了什么是爱。
二、脚瘸的父亲
父亲由于过去打篮球经常跌跌碰碰,使得他患上了右脚骨头坏死病,需要动手术,可他看着我上学需要那么多的钱,于是他打消了这个念头,我每次劝他他都拒绝了我,且有一件往事另我难忘。
那是一天晚上,父亲在外面喝了点酒,蹒跚地、慢慢地、摇摇晃晃、走回了家,到家后就走到我的房间,当时我正写作业,而且在一次考试中我考得不太好,有些沮丧,也许父亲是知道了,然后走到我的面前,用最深情地眼光对我说:“寿宇,你要加油啊,不要灰心,继续努力,失败了再站起来,我想你一定行的。”
“是的,爸爸。”
“你有信心就好,我希望你以后能考上上海交通大学,爸爸就你这么一个儿子,你是爸爸的唯一希望啊。”
“我一定行的,爸爸,请您放心吧!”
“好,等你考上了我就能安心地动手术了,现在每天脚都很疼,但没关系,再痛也是值得的。”
“呃……”
那时我看着他布满血红的血丝里的眼睛里,寄托着盼望……
脚瘸的父亲是那么的坚强,为儿子付出了多大的心血,在坚强中盼望着儿子早日成材。
那一首歌在泪光中激荡了许久,许久,终究是会散的,可散不了我对于父亲的感激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