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父爱如山,执着、坚定。父爱如海,浩瀚、博大。
拐弯处的回头,使我发现了父爱的执着、坚定。那一次,我和您闹别扭了,我连头都不回的摔门而出。您并没有追我,我气急了,加快步伐,可不知怎的,我总感觉有人在看我,回头的一瞬间您站在拐弯处看着我,脚步放慢了,回过头,我的眼泪不停的往下流,大声喊:“爸爸,我错了,对不起!”我在心里默默自责:你怎么当女儿的?街上的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并不在乎,跑到拐弯处失声痛哭。您用手摸着我的头:“别哭,听话!”
严厉的爱,让我感受到了父爱的浩瀚、博大。那一次,我做错了一道题,您对我又是批评又是责怪。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冲着您吼了一句:“不就一道题,用得着吗?”说着就跑出了书房,把自己锁到了厨房里。仔细听着外边的动静是脚步声,您出去了,我想您是去散步了。心中更是委屈,那个题老师根本就没有讲嘛!过了一会儿,您来了,您站在厨房门前说:“对不起,是爸爸错了,你的数学本太旧了,我买了一本新的,出来吧,爸爸错怪你了。”
厨房里,我早已泣不成声,小声说道:“对不起,爸爸,是我错了,请原谅我!”我打开门,突然间,发现又细又长的皱纹爬上了您的眼角,原本乌黑的头发里出现了一根根白发……
您慈爱地说:“你看,这道题是这么做……”虽然话中略带严肃,但我并不在意,因为我知道这是爱。
当一轮明月冉冉升起时,我要对所有熟睡中的小花、小草和天上眨着眼睛的星星说:“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