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有人说:父亲是孩子的守护神,而孩子是父亲的天使。但我有点恨我父亲。
父亲,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可他有病,腿脚经常疼痛,行走很不方便。他瘦骨如柴,面如黄土,只有那双眼睛黑得发亮,还有一些生机。可是他头发白得不能再白了,整个人看上去,就像一个病老头子。
我恨他,恨他没有文化,恨他周身有病,恨他给我丢面子,恨他不文明,经常用指甲挑牙齿。
但是,那件事却使我感到很后悔和遗憾。
那天,天很黑,外面下着蒙蒙的小雨,此时我心情很烦躁,因为我的校卡、笔和复读机还留在家里忘记拿,而上课铃也响了起来。我心不在焉地在教室坐着,不时地往窗外望。顷刻间,风大了起来,雨也大了起来。不一会儿,雨点就如珍珠般大小滴落在窗前。这使我禁不住地看外面风景:雨越下越大,雷声也不甘示弱地响了起来,慢慢地,外面世界已经很难看得清楚了。但我不放弃观看,因为我准备欠全,无心上课。这时我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小黑点在行走,但我不知道是谁,渐渐地我对他似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知为什么我的心此时跳得特别快,眼皮也不停地眨。突然,“轰”一个巨大的雷声在我们身边响了起来,全班同学没有一个人不惊慌,连老师也惊慌失措,而我的胆子似乎快要震破了,就不敢往外瞧。“同学们,快看窗外!”有一位同学大声地说。我才抬头看,见一个人正躺在操场上,正是他,我的父亲,我不顾一切直奔下楼,“飞”到他身边。
他身上显得更黑了,手里满是血,死死地抱住一包东西。这时我哭了,好不容易把包拿了出来,打开看,里面包的正是我忘带的校卡、笔和复读机。可想而知,一位有脚病的人是怎样从20多公里的山路艰难地行走来校的。突然,我眼前发黑,昏了过去……
虽然这事已过去了两年,但我还历历在目。现在,我正坐在考场上,可以想象当时父亲是怎样用艰难的脚步来校给我送东西的。父亲,你是我的守护神,我永远爱你,但愿您能保佑我中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