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当我听起筷子兄弟的《父亲》这首歌的时候,总是想起我的爸爸。
爸爸个子不高,但是他在我心目中总是很伟大。我家住在农村,以种地为生。爸爸独自一个人撑起我们的家,想一想我的眼泪就想脱眶而出。爸爸头上那一根根银白色的头发,代表着这些年他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心血,操过多少的心。还有他那略有些驼背的身躯,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他为这个家也为了我,付出了比一般的父亲还要多的力气。爸爸为了能让我好好上学,在学校吃饱喝好,不让我担心家里,我每次去上学出门前爸爸总是轻松而高兴的样子送我出门,而且左嘱咐右嘱咐“带上厚衣服,钱别掉了,也别乱花…”我总是不经意的:“哦哦,知道了”!其实我知道,爸爸是装出来的,他内心其实很累了。
爸爸把我当成一个宝贝,有点什么活尽量不让我干,不过他实在忙不过来的时候,也让我去帮忙,忙完一天,爸爸买好吃的让我吃。在我记忆中,我从刚刚懂事到现在,我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要什么他就给我买什么。有时候我需要新衣服了,即使爸爸妈妈再没有空,爸爸也会催着妈妈抓紧给我去买。但是爸爸身上总是穿着一件破旧的衣服,把他用来买衣服的钱都给我买了衣服。爸爸对我这么好还不是让我好好学习,考上大学给他争光。我现在也没辜负爸爸对我的期望,我虽然现在读高中,但是我在班里成绩排在前五名,班主任对我说照这样学下去一定能考上好大学。我回家告诉爸爸,爸爸心里也很高兴。我心中也铭记着爸爸对我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只要你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爸爸下再大的力,吃再多的苦我也愿意”。我带着这句话一直走到现在,它寄托着对我的希望,我不能弃它于不顾。
爸爸,我多想对你说:“这些年你这么累,等我工作挣钱了,你就可以歇着了”。我有一个这么好的爸爸,我觉得这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