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记忆随着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是,有一种爱,深沉而又默默无闻;有一句话,简单却又意味深长;有一个人,严厉而又不是慈爱,始终呵护你一生,这个人便是--父亲。慈母严父,这仿佛就是人们眼中对于父母的认识。许多人认为父亲除了严厉还是严厉,似乎就从来没有关爱过他们,殊不知,这样的想法大错特错!严厉也是一种爱,只不过深沉,不易察觉罢了。况且,父亲也在呵护,关心着你我。
现在回忆起生活的点点滴滴,父亲又何尝不是在无形之中给予我巨大关爱,陪伴我逐渐长大呢?朝朝暮暮,春去秋来,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是父亲心血的结晶。父亲用他那有力的臂膀为我撑起了一片自由的天空,遮挡了无数的风雨,父亲用他那坚实的步伐踏开我前进路上的荆棘。而我的每一次跌倒都会毫不留情的在父亲脸上增添一道深深的皱纹。我看到我从一个幼稚无知的孩童成长到一个成熟的中学生,可是我也看得到父亲昔日那自信的容颜在消逝,父亲头上的银发在逐渐增多!我细细品味了我与父亲的往事,愈发感到父亲的神圣与伟大。父爱如山。
记得那次我们去北京旅行,在山上游玩时,不小心摔伤了胳膊,血不住地流,痛得我直咬嘴唇,父亲连忙背我下山。等到下山来已经是夜幕降临了。由于是跟随旅行团来的,只能步行去医院。当时是初春乍暖还寒,再加上是傍晚天气已是十分寒冷了。我那弱小的身躯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父亲见了,连忙将大衣脱下来给我披上。“爸--不用了”。我说。“不,披上。”父亲用命令的口吻说。他并没有说过多的话,然而这三个字却胜似任何话语。顿时,我被一股浓浓的父爱包围着,它驱走了所有的严寒,我内心感到无比温暖。可是父亲却在寒风中,在路灯的照射下颤抖着。借着余光我看到了父亲头上那一道深深的皱纹。那是怎样的皱纹啊:它们仿佛一道道深深的沟壑布在父亲的额头上,它们满载着父亲的重担与艰辛,经历和见证了一次又一次暴风雨的来袭。父亲用他的身躯撑起了这个家庭,而岁月却让父亲的身躯日渐沉重……想到这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情绪,泪水夺眶而出,浸湿了衣裳……我真正感受到了那份沉甸甸的父爱。
是啊!每一个人都应该向父亲流下感恩的泪水。为父亲流下感恩的泪吧!这晶莹的泪诠释着昔日对父亲的体谅,体现着今日对父亲的赞美,昭示着明日对父亲的报答。为父亲流下感恩的泪吧!让它抚平父亲额头上的那深深的皱纹;让它愈合在平日里无意被你扎伤的心灵;让父亲永远焕发年轻!让这泪化作一把雨伞,为父亲遮挡外边的风雨;让这泪化作一阵清风,吹干父亲额头上的汗滴;让这泪化作一腔祝福,在人生的旅途上陪伴那个最关怀你的人--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