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我的农民父亲,是山。
山上,横七竖八的石头,荆棘纵生的土路。我站在山脚下,仰望山的高度,像是尊崇的一位巨人,可望而不可及。他给我所看到的,冰凉的石头,是那严厉的面孔;和那杂生的野草,是他脸上扎人的胡须。我畏缩着,不敢前行。
父亲,是一个粗心的人。他话不多,更别说会逗我开心了。
记得一次我得了小脑炎住进医院,那时弟弟还很小,妈妈脱不开身,就由爸爸陪我。尽管我心里很是不乐意,但却还是依了。我一直都是个很乖的小孩。下午的病房与上午是截然不同的。硕大的病房里,只有我和他。夏日炎炎,即使已临近黄昏,太阳仍火辣辣的,毫不逊色。阳光霸道地闯过玻璃的围剿,把房子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炉,底下是鲜红的火,与木共舞。不经意间,我瞥见,他的鼻翼上,豆大的汗滴在跳跃。密密的纱网终是拗不过蝇和蚊的软磨硬泡,一只飞了进来,第二只、第三只,便都尾随其后的来了。嗡嗡的纠缠在我的床边,像是位前来探病的唠叨大妈,好生讨厌。我生气得噘着小嘴,闭眼想象,若是由妈妈来陪我,现在一定殷勤地拿着扇子,为我赶走这群讨厌的家伙,我们母女俩有说有笑。该有多热闹?而他呢?只会倚在窗台边,叼着烟头,一口、一口的吸,然后便吐出缭绕的阴雾。那星点的烟头,像极了平日中捉来的萤火虫……硕大的病房,竟因寂静而略显凄凉。
健康的日子似乎过的格外的快。日复一日,上学、放学、吃饭、睡觉、不知不觉中,事物都在悄然的转变着。比如说,我对父爱的了解。
北方的春天是一如既往的阴雨绵绵。不知是淋坏了罢,亦是吃坏了肚子。我的胃,翻腾着疼。班主任给妈妈打了电话,来接我的是爸爸。
我坐在爸爸的身后,穿着实在是不合体的雨衣,但却不知是谁惹怒了风,狂吼着,似乎要吞噬整个世界。爸爸身上的雨衣被掀了起来,还好,有爸爸高大而宽厚的背挡在前面。风和雨,对于我,都在其外。第一次,我发现爸爸的背是这么得厚实与温暖。我猛然想起,原来有这么多次,爸爸挡在我的前面,为我支起一个舒适的小窝。
记忆,如打开了闸一般,涌进我心里,泪水,噙满了眼眶。
有一种爱,似空气般,无形无色无味而又无处不在。当你打扫房间,清理墙角时便会发现。原来不是父爱逃跑了,只是被你遗忘了。蹲在墙角里轻轻抽噎着的父爱。
父爱如山,亢烈深沉。请向前迈一大步。转身,才发现,原来,爱一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