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小学的时候,父亲总是走在我前面。他送我上学,拎着书包,我便一路小跑地跟上他的步伐,那时我想说:父亲,你好伟大!那个时候,高大的父亲,能干的母亲,还有这个小小的我,一个简单而愉快的家。
岁月爬上了父亲的脸,鬓角也有些银色。我便和门口我们一家人携手种下的小树,一同长大。我很喜欢父亲,因为她总是笑着和我一同玩耍;而我却知能默默地看着父亲渐渐弯下腰的背影,好象身在很远很远处。父亲的职位越升越高,母亲也是。我进入了中学,住在学校。周末回家,我开了门,站在门口,空荡荡的家,有种失落。随手抓起一张纸条,上面是父亲刚劲有有力的字:“小雨,爸爸出差了,妈妈也是,留下钱自用,好好照顾自己。爸。”我叹了口气,把纸揉成一团,放在口袋里,眼里不知怎么的噙满泪水。这个没有生机的家!我难过地想。
第二天上完课回来,听见厨房的油烟机“嗡嗡”作响。我正疑心是谁,变听见那久违而洪亮的声音:“回来啦!”是父亲!心中涌地一陈欣喜。“爸。你不是说出差了吗?”“啊,是啊。”父亲忙着做菜,轻轻说了一句:“怕你饿着,担心你。”没有别的话,我却感到心里有种什么在蹿动。
乘校车去学校,父亲帮着我拎包。我和父亲并排走着,侧着头看,风吹起父亲黑色与银色交错的头发。我想说些什么,可是又说不出口。过马路,父亲拉住我,然后牵着我的手。“爸。”我抬起头:“你要我汇报你些什么呢?”父亲摇摇头:“你总会走在我前面的,你的幸福就是汇报。”在校车上,我哭了,我摸到口袋里的枝条,背面竟然有字!写满了我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爸,你要我回报你些什么呢?你总会总在我前面的,你的幸福就是回报。
我终于想起我当时要说的话了:“爸!好想大声说爱你!”你不需要什么,只要付出,而我呢?要汇报的却是爱我的一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