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身材魁梧,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有一张黑黝黝的脸,简直就是现代版的张飞,可威武呢,但是爸爸的性格不像张飞那样鲁莽粗鲁而是心细如发。
曾记得我四岁那年,我和爸爸一起到街上买面包。爸爸拿起面包翻来覆去地打量,我想他是在看生产日期吧,看一看是否过期,是否漏气。如果我想叫他买一个果冻的话,我必须要先写一份购买果冻申请书才行。爸爸这样做,可不是小气,他是为我的身体着想,因为他常对我说:“吃零食不利于健康呀!”
爸爸虽然时时关心我的身体,可我还是多病。
依稀记得我六岁那年的一天,不知何故,我突发高烧,爸爸可急坏了,他先拿出体温计放到我嘴里,又立马从药箱里拿出各种各样的药,说实话,药太多,真令我眼花缭乱,不知喝哪种好,爸爸虽急,可我感到他也不敢冒然行事,怕我误吃,于是他一一细看药盒上的说明书,确定无误后,才拿出一袋抗病毒颗粒的药,小心翼翼地递上一杯水。
我把药喝了,爸爸又说道:“走,去医院。”我没有办法,只好去了。刚来到医院,爸爸就问医生:“是打针,还是吃药?”我一听说“打针”可吓坏了,怕痛呀!医生说:“开些药就行了。”我才松了口气,心里想:这下我可摆脱了打针的痛苦了。医生开了些药,我和爸爸就回家了。
呵呵,我老爸就是这样:张飞似的脸,诸葛亮似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