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旅
去年暑假我和父母一起去上海游玩。
上午9:00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了上海科技馆,我就迷恋上了它,我一眼就看见了一个叫走进“科技之窗”的展厅,这里面有形态简便的机器人在自己的记忆力下象棋他们两个一直不分高下,一个劲的进行着“攻防战”,还有的在下五子棋一个接着一个的棋子落在棋盘上我大约数了一下共用了一百来子,我们继续向里走看到了一个大脑袋机器人,听别人说它能闻出各种气味,可我不相信于是我随便拿了一个杯子让他闻,它做出一脸痛苦的表情说:“这是苦味的。”我一闻还真是的,我这才和爸爸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科技馆。
第二天上午10:00我和爸爸来到了博物馆,我看见了一个叫做走进“恐龙世界”的展厅,那里介绍了长颈龙的爱好,霸王龙的习性,翼龙是如何飞在蓝天上的等等,在博物馆里一个个的恐龙骨架,都让我觉得像是真的恐龙一样。
上海不愧被誉为国际大都市,这里的人们都礼貌待人,我多么向往这里呀!我将来一定要考上上海大学,在上海学习、工作。
食物之旅
人体中有许多器官,如果你被当成食物一起吃下去,哪多有意思呀!这样的情景就发生在上海科技馆的食物之旅中……。
今天,我和爸爸来到了上海科技馆,我们从一楼玩到三楼,玩得满头大汗,不亦乐乎,忽然我发现一个叫“食物之旅”的体验游戏,队伍很长,挤满了楼道,于是,我跟爸爸说:爸爸,这个游戏一定很好玩,我们也去排队吧?爸爸说:“好”爸爸和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这时,工作人员说:“至少也要等1个小时的队”,但我坚持下来。终于,轮到了我们,我们化身变成了一个大西瓜,带好眼镜,准备出发,胖子那巨大无比的嘴打开了,我往里一看,黑乎乎的,好像是一个没底的山谷,我的心像小兔子一般剧烈地跳着,进入了嘴巴,一个可爱的“小舌头”发话了:“欢迎你来到食物之旅……”我一看是一个可爱的小家伙,心就平静下来了。
进入第一站—“口腔”,我们一进去一个庞大的悬雍垂便开始说话了:“嘿嘿!兄弟们,有活儿干了!”“唉!大嘴吃得太多了,我们都累坏了”一旁的牙齿抱怨起来。忽然,我们顺着一条倾斜的食道,到达了胃。这时,我忽然发现地上有许多“柠檬”,心想:这儿怎么有这么多“柠檬”?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一张大脸说话了:“你们好,我这儿的胃酸足以把你们消化掉”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儿的“柠檬”是胃酸呀!我们在胃酸的搅拌下,变成了一团糨糊,进入了小肠,周围有许多脸,它们吸到我们的营养,最后,我们经过了大肠,随着“剥剥剥”的声音,从肝门排出来。
“食物之旅”告诉我们人体器官的作用,目睹了食物在人体消化的全过程,经历了一次惊险的消化道之旅,让我们享受了其中的乐趣,。
“食物之旅”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