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国庆节放假了,我和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去奶奶家。到了奶奶家后,奶奶说:"小德(哥哥)、小智(姐姐)、小美(我),你们去骑自行车吧,自行车在楼下,我要和你们的爸爸妈妈说几件事儿!"
哥哥姐姐一下子答应了,立即拉车跑去操场。可我不会骑呀!看着哥哥姐姐开心地在操场上骑着自行车,而我只能在一旁看,心里真不是滋味。
这天,我在奶奶家住了下来。晚上,我做梦了:我骑着自行车在操场上尽情地玩……“铃..铃..铃铃铃铃”一阵刺耳的铃声把我惊醒,原来是一场梦。我多么想学骑自行车啊!
第二天早晨,爸爸妈妈说要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把闲置多年的小自行车拿出来擦干净,并且打足气打足气后,我叫爸爸教我学自行车。
开始学自行车了。起先是爸爸扶着我骑,那时我怎么也跌不着,慢慢的,我学会了自己一步一步用脚踮着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但我刚踩着骑的时候,双脚离开地面,身体失去了平衡,一下子跌倒在地面上,摔了个大跟头,真够疼的啊!爸爸告诉我:"学骑自行车也不能急,得一步一步来。"于是,我又爬起来,叫爸爸扶着我,让我慢慢骑。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开始学的第二天,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现在呢?自行车成了我最拿手的“绝技”了,我再也不会只当观众一样坐在一旁了。
学骑自行车,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