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
东三小学
五年级
庄远铭
学会了骑自行车了,都是因为爸爸今天,我已经的教诲后,又经过我几次的努力学骑,才学会了骑自行车的。
记得我第一次骑自行车的时候,是爸爸说:“你骑自行车,一定要耐心,小心。不要紧张,身体保持平衡,然后用脚一划地,慢慢地坐上车座,慢慢地踩车,认真去学,不久就应该会的。”
第一次是爸爸扶着我骑,慢慢地我自己一步步地用脚踮着骑。第二天,我渐渐可以自己可以骑几步了,心里真高兴。我刚想大胆地骑一下,结果翻了一个大跟头,重重地摔了一跤,真痛啊!我打折,学自行车也不能性急的,得一步步来,于是,我又爬起来,骑啊骑。到了第三天,我放学回家后,做完作业,又去学骑自行车时,没想到竟然能骑好长一段路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现在,我天天骑着自行车,生活觉得方便多了。到门口帮爸爸买面包,帮妈妈买东西,我都会骑着自行车去。等我再长大一点,我也可以自行车去上学了。
学骑自行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做任何事的过程中一定要投入,认真,努力,不要放弃,勇往直前,事情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