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声音常在我心田
总有一种声音,不能忘记;总有一种声音,引发沉思;总有一种声音,不绝于耳;总有一种声音,触动心弦。
题记
你有没有关于声音的记忆呢?仿佛是从遥远的年代飘来,听起来就像是久仰的天籁,那么绵长,那么安静。花开时的声音你听过么?三角梅开花时,花苞是“啪”的一声,炸裂开的。那声音听起来,清脆无比。生命的绽放,就在这一瞬间,黑白的世界,终究会变得色彩斑斓的。
呼啸的寒风,拼命的肆虐着。呜呼的风声带给我的,是那一瞬间穿越时空的错觉。铅字刻画的古代文人的嗟叹哀息,竟然让这可憎的冷风演绎的如此淋漓尽致。满脑子荒唐的想法,在这一刻平息了。我仿佛听到了冷涩寒潭边,名士的哀叹。多年的奋斗,不懈的努力,满腔热血一心为国都变成了过往烟云罢了。
咆哮的大海,尽情的奔腾。惊涛拍岸,激起的是人心中万丈的豪情。去奔腾,去斗争,去抵抗。生命不应该在哀叹中度过,不应在悔恨蹉跎,而是在激情似火中奔腾而上。
声音充满我们的生活,每日各种声音不绝于耳。什么声音让你怦然心动?什么声音让你泪流满面?记忆深处的声音,喜悦过?叹息过?愤怒过?悲伤过?无法忘却的声音,在内心的深处凝成了不会融化的冰,如明镜一般照射出内心最真实的自己。最让我无法忘怀的就是那令人心碎的叹息。
曾几何时,我也是懵懂的少年。无知地活在平淡中。随着慢慢的成长,身边的人变得良莠不齐,不会分辨好坏的我,就这样误入歧途,渐渐的变坏着。抽烟、喝酒、逃学、去网吧……我的学生时代,就这样虚度了三分之一。可怜天下父母心,母亲为了让我改变这幅泼皮破落的样子,常常开导我,父亲也是因为我这个样子,戒烟戒酒,只是为了给我起一个标榜的作用。二十多年的习惯,就这样硬生生的砍掉了。但是我还是没有任何的改变。日头一天天的走远,初中迎来了最后的一年,又一次我逃学被老爸抓住了,被抓回家。回家后,老爸什么也没说,我也不知道该怎开口。在这小小的空间里,空气沉寂的可怕。许久之后,老爸只是叹息了一声之后,就走了。都说时间会淡化一起,为什么岁月的河流洗不去我脑海中这一声叹息?不是放弃的叹息,也不是失去的哀叹,仿佛老爸所有的情感都化作了一声叹息,那天一直在我的心头,在我的耳边,在我的脑海中盘旋着。
从那以后,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开始慢慢的学习,进步。我身边的“朋友”“哥们”,渐渐的也和我疏远了。
一声叹息,贯穿了我整个青春。是真正意义上的青春,刚摆脱了童年的稚嫩,没有即将步入青年的谨慎,只是单纯的青春。就是这声叹息,拯救了我的生活的轨迹,让这个孩子的人生不再是单调的减;这声叹息,饱含了父亲对我的浓浓的爱,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人间的真情。
这叹息声,刻在我的脑海中,在我心底,被爱包裹着,升华成一颗永恒的钻石,照耀着我人生前进的路途,让我永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