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时期,面对眼前这堆汗牛充栋的书籍,我却故作轻松,使得我都对自己的学习成绩不负众望。
又是一个灰蒙蒙的下午,我正与同学大声交谈。老师却已认定了我这一胆大妄为的“猎物”,“A同学,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唉,天天如此。我拖着乏力的身躯,走至办公室。
“你这几天是怎么回事,学习成绩逐步下降,对学习置之不理……”老师果然不出我所料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亦或是因天气的关系;亦或是忿怒的关系;亦或是讲得太累,嘴唇变得干燥而产生了干裂的反应;他一拿起手边的杯具就将杯内的冰水一饮而尽。一个人训诫不过瘾,又疲乏,得再叫另一个帮手来助阵,进行“二人大合唱”。啊!不会是老爸吧。若是他,我必会遭殃的!
等一下,今天老爸出差。“呼……”幸好,又免过一次刑罚。“嘟,嘟,嘟……喂,请问您找谁?”持续电话那头的“铃声”突然转为一句温柔含蓄的问候声。我怔了一下,原来是妈妈的声音。老师也在一旁呆滞了一阵,想必也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柔和声音给怔住了吧。
“嗯……这几天您孩子的成绩有明显的下降,请你多多关心一下。”老师之前的怒气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哦,谢谢老师提醒。我会注意的,那我现在可以来接她吗?”妈妈优美的声音再一次传入我的耳畔。“可以,你现在就来吧。”
老师与妈妈的对话早已结束,但瞠目结舌的我仍在一旁若有所思。
我与妈妈坐在电瓶车上,妈妈在前面为我遮挡了重重障碍。刺骨的风吹得我不由得打了个寒噤,连我都这么冷,那妈妈不就……
“咳,咳。”妈妈迷恋的声音又震动了我的耳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