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活的周围,有许多悦耳的声音:小鸟的歌声,使我心神愉快;老师的教书声,充实我的知识;还有小草的沙沙声,告诉我时光在流转。然而,这些声音再美妙、再动听,却永远比不上爸爸妈妈的关切声。
在漫长的暑假里,父母不放心我独自在家每天都要打几个电话来关照我,我对此感到十分厌烦。
“叮铃铃,叮铃铃!电话铃声又响了,我不耐烦地拿起了话筒,电话那头传来妈妈关切的声音:紫凝,作业做完了吗?“我做完了!“那你吃完饭了吗?“嗯,吃过了。“记住,千万别让陌生人进来,看书时间也别太长了,眼睛会受不了的!“哎呀,妈妈你就别说了!我急躁地说,“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你就别再打电话给我了。好了,再见。挂完电话不一会儿,电话铃声又响了。太烦人了!于是,我便把铃声音量调到最低,“好了,我再也不用听那刺耳的电话铃声了。我心想。电话铃声停止了喧闹。屋子里安静了许多。我拿起一本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享受着无边的宁静。
“砰砰砰”传来了敲门的声音。我蹦蹦跳跳地来到门前,透过猫眼一看,竟然是爸爸。只见他大汗淋漓,全身湿透了。我开了门,不禁愣住了,他不像平时那样穿戴整齐,整件衬衫湿漉漉的,就像刚从水里捞上来似的,比在猫眼里看见的严重得多。爸爸的脸通红通红,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他头上冒出来,样子十分狼狈。“乐乐,你没事吧?“我怎么会有事呢我感到莫名其妙。“那你没让陌生人进来吧?爸爸还是上气不接下气,焦急地说。“没有啊“那怎么我每次打电话都没人接呢?你让爸爸担心死了,你知不知道!
我很想把刚才的事情告诉爸爸,可是,我的脸红了,我想说的话都堵在了喉咙口。“哎呀,糟糕!爸爸看了看手表,“快来不及了,我得赶紧回去开会,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说完便像一阵风似的跑下楼去了。
我来到窗口,望着爸爸远去的身影,只见他急急忙忙地往路口跑,好不容易看到一辆出租车,竟然人满了,爸爸又一次伸出手,终于打到了一辆出租车。看着爸爸焦急的背影,我心里盼望着能再次听到那悦耳的声音,那代表着父爱和母爱的声音。
当父母的关切之声发出时,我们应该领悟他们的用心良苦,不应该让父母再去为自己而发脾气。错误的延续,将是生命中永远的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