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有许多令人难忘的事情,今天我就说说在我记忆中印象很深的那件事吧,那是我6岁时到大连为买一只机器狗而走丢的事.
放暑假时,妈妈单位组织去大连旅游,在家闲着的我听到这个消息,兴奋地一蹦三尺高.
经过了18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在次日的早上,我们到达了大连,吃完早饭,导游带着我们走进百货大楼,一进大门,我的眼睛立刻被一只活泼可爱的机器狗吸引住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妈妈催我赶紧走,要不就会掉队的,我就象没听见妈妈的话似的,仍呆在那儿一动不动,妈妈禁不住我再三恳求,也怕掉队,只好给我买上了,可是我们还是走丢了,一转眼妈妈单位的叔叔阿姨们和导游都不见了,我和妈妈急忙出来寻找,但也不见他们的踪影,这时天公也不作美,刹那间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们的雨具都放在了车上,这可怎么办呢?妈妈还在拉着我在人生地不熟的广场上边打电话边寻找队伍,不一会儿,妈妈和我都变成了落汤鸡,经过了几次电话联系,我们终于在广场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我们的旅行车,哎呀!太高兴了,我就象回到了久别的家似的那样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