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作文
由于我经常看到妈妈潇洒的切菜,潇洒的颠勺,心中痒痒的,所以特地恳请妈妈教我做一道最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使我也能像她那么潇洒。
“买菜,是做饭的第一步。而且,咱们在家里吃饭,又不放味精,如果菜质不新鲜,做出的饭就不会好吃。”听了妈妈的话,我便很严肃的和妈妈一起精挑细选。“要是本身因为是新手做的不好,菜质再不新鲜,那肯定没法吃了。”我想。
终于挑好了需要的西红柿,回到家里,马上洗洗手,拿起一个冲一冲便开始切。妈妈连忙制止了我。“洗菜是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如果冲冲就开始切,很多细菌和农药就会残留在表皮,人吃了会对身体不好的。”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小心地洗好了西红柿,把它放在案板上,又拿起菜刀用抹布沾水擦了擦,又用水冲了一下。“这个干的不错,刀也需要干净。”受到妈妈的表扬,心中美滋滋的。可是我不能懈怠,因为如果不小心会切到手的!我用右手拿着刀,细心地把一个西红柿切成两半。切出来的效果真不错,我又重新按照步骤切开了另一个西红柿。几刀下去,西红柿被我切成了橘子瓣的模样。妈妈又让我拿了一只碗放到台子上,让我把两个鸡蛋打在里面,并让我拿着筷子搅匀。接下来就是要切葱姜了。依照妈妈的指导,切好了葱姜,刷了锅,点上了火,把锅烧干,然后把油倒上,就等油热了。过了一会,妈妈示意让我把葱姜放入锅里头。“呲啦啦~~~”一阵油花迎面扑来。“啊!”我赶忙跑开,妈妈笑了,“没事的,现在把打好的鸡蛋放里头吧!”等了一会成形后我轻轻地翻了几下,直到鸡蛋快熟时,我又倒进西红柿,这时候,家里的电话铃响了,妈妈去接电话了,我便使劲地翻炒着西红柿和鸡蛋。我的杰作终于完成了!
我把菜盛入盘中,放到餐桌上,正巧妈妈也打完了电话,于是兴致勃勃地尝了一口。咦?妈妈这是怎么了,眉头紧锁,嘴角向下弯。我赶紧尝了一口,哇~,咸的都发苦了!
第一次炒菜虽然很累,但是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感觉自己又长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