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岁月的长河中,有许多事情像流星一样,一闪而过,而这件事却像一颗恒星,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天气晴朗,我和几个同学在院子玩篮球,我投篮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王爷爷家的窗户玻璃打碎了。我们知道王爷爷很凶的。记得有一次,我们打羽毛球的时候,把羽毛球打进了王爷爷屋里,我便去王爷爷屋子里取,王爷爷还训斥了我们一顿。我们想着上次被挨骂的情景,谁也不敢去向王爷爷道歉,于是我们便拿球,一溜烟地跑了。回到家里,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责备地对我说:“你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快去向爷爷承认错误。”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壮着胆向王爷爷屋里走去,走进王爷爷屋里,对王爷爷说:“王爷爷,我打篮球的时候不小心,把您家的玻璃打碎了。”说完,我便闭上了眼睛,等待王爷爷的发落。但王爷爷和蔼地说:“没关系,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我听了王爷爷的话,心里像吃蜜糖一样甜。
这件事告诉我:做错了事,要勇于承认错误,并承担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