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这是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红绿灯不停地闪烁着。南来北往的车辆和川流不息的人群在十字路口交叉,由其是上下班的高峰期。一条条长龙般的车队,一群群脚步匆匆的行人。长长的十字路口被堵得水泻不通。有女士高跟鞋的“噔噔”声,刹车的“嘶嘶”声。奏成一曲独特的交响曲。
红灯停,绿灯行。每个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只有偶尔几个闯红灯。然而在这和谐的进行曲中,偶尔会出现不协调的音符。
你瞧,那辆三轮车装着一车货。货主急着把货送上门去,不顾前面还亮着红灯,脚下的轮子飞快地踩着。嘴里喊着:“让开、让开。”横冲直撞,不顾过往的行人穿了过去。
快绿灯了,久候的人群准备出发了。突然,从拐角的地方冲出了一辆摩托车。喇叭按的震天响地,人们见车来了,迅速后退。摩托车开走了,后面留下人们的叫骂声。
行人们,为了你们的安全,为了他人的安全,你们不要再闯红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