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我站在十字路口,顿时感到有点迷茫!我到底该走向哪个方向?有谁能给我一个正确的答案?
在人生大道上,也有许多十字路口许多曲折的岔道!当我们踏上那些曲折的小道,泥泞的水坑将我们的亿裤弄肮脏,长刺的杂草将我们的手腕划伤;当我们站在十字路口中央,汽车的鸣笛声,东南西北的方向使我们头昏目眩!有时,我们会摇着头叹息:着条路太难走了!于是按原路回到了起点!有时,我们看到了一丝胜利的曙光,走向了正确的方向,走到了曲折的小道的最顶点!
试卷上那一道道选择题不就像一个个十字路口吗?当我面对一些难一点的选择题,有时,真想放下它不管了!但出于我对正确答案的渴望,对那虽然微不足道的两三分的渴望,我绞尽脑汁填了一个答案,虽然有时事不如愿,选错了一个答案,但是我还是极力的将它改正了!我还记得数学老师说过的一句:虽然你这道题选择错了,回答错了,但是事后你极力地将它弄懂了,那么你就是胜利者!
不管在人生的大道上还是在学习的途中,我都会铭记着数学老师的这句话!
现在,我站在十字路口不再感到迷茫,我会勇敢地走下去!如果走错了方向,我会回头再去寻找正确的方向!只有这样,我才能清楚的记得那次错误的教训,因而不会重蹈复辙!
面对那个十字路口,我终于不再迷茫,别人不会为我指路,但我有我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