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作文
一会儿,一个学者出现在了一条道上,他说:“来这里吧,在这儿你会学到无数的道理,明白人生,会带你游过知识的海洋,到达文学的彼岸,成为一名像鲁迅先生那样的作家,受人尊重,受人敬仰,受人敬佩,闻名天下。”
年轻人有一丝心动,刚准备踏上文学的道路。突然,后面出来了一种声音。
哦,原来是一个政治家,他说:“来这里吧,你会与我共建美丽中国,共建和谐社会,你会像梁宏达那样谈论世界上的政治事件,既有趣,又显示出你的学问。”
年轻人左思右想,两两对比,当刚要走上政治的道路时,他停住了,也难为他听到了另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
后来在剩下的两条道上,也出现了一位音乐家和一位创业家,他们的理由总让年轻人心动,但那年听人不知该选哪一条,就这样。
不久,年轻人一变成了一个老人。
学者看了看老人,他摇摇头走了。政治家音乐家和创业家也陆续的走开了,但老人仍在犹豫。有一位年轻人来到了十字路口,他果断的选择了音乐的道路。老人看着年轻人,吃惊地问:“这是一辈子的道路,你怎么可以这样草率那?”年轻人头也不回地说:“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音乐家,那我选择它,又有什么草率的啊?”
老人追悔莫及,他看着,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