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闹钟
上一年级时,我就与爸爸妈妈分房住,我成了真正的单身,生活逐步独立。可是,有时候我会早上起床有些晚,影响上学。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个小闹钟。
一只很可爱的闹钟。它生得奥特曼的造型,大大的脑袋和胖胖的肚子。肚子里便是它的核心部件时针、分针与表针,分分秒秒忙个不停,可是时针比较懒散,总是觉察不到它的运动。它的脚是动力系统,内装两节5号干电池,离开干电池,奥特曼也难以发挥威力。
我和这只小闹钟中间还发生了一件趣事呢!
这不,买了小闹钟,就放在我的房间里。我把它定时到早上7点。在这寂静的夜晚,它清脆的滴答声伴我进入梦乡。次日临晨,我起来小解,回来一看闹钟,已经5点了,我上床继续睡觉。可是怎么也睡不着了,过了好一会儿,窗外天都变亮了,小闹钟怎么还不叫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我在等着闹钟叫呢。
又过了一会儿,妈妈轻手轻脚来到我房间,看我瞪着眼睛没有睡着,就说:“离7点还有一会儿呢,怎么不睡了呀?”我不说话,妈妈一看我床头的闹钟,什么都明白了,“孩子,你这哪是让闹钟叫你呀,这分明是你在给闹钟当闹钟吗!干脆让闹钟睡觉,你来工作吧?”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是呀,我这样不睡觉,等着它来报时,那小闹钟不是失去作用了嘛?
从此以后,我就安心地睡觉,每天早上7点,我的小闹钟都分秒不差地叫道,“懒虫起床,懒虫起床…”我一点也不懒惰。
我和小闹钟成了真正的朋友,小闹钟也成了我真正的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