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时的我作文
我的考试经历(语文)
但是每年我都那么郁闷。因为成绩来得是有些迟。今年,我在期末考试前的一个月,突然考试成绩下降,从第一名跌至20多名。老师找我谈话,我自己也很自责。但是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就拿七单元来说吧,七单元我复习的很仔细,黄冈密卷都做了两张。到了考试当天的早上,我还仔细的看了一下。但还是不知道怎么的,我做第一道题:按拼音写词语。我就错了三道题,一道题两分啊!我就丢了六分。所以我的基础分才63分。后来,我的阅读又出现了问题,我读阅读时总是不仔细,走马观花地看一眼就开始做题了,害得我经常阅读题丢了5、6分,这样的话得高分就比登天还难了。
为此,我经常怨天尤人,认为我的命太苦了。但是人家孔子先生曾经曰过:“怨由自清、精神自奋也。”意思时说当自己不顺时,想想那些不如自己的人,当自己顺利时,想想那些比自己强的人。我也试图这样做,但就是以前不如我的周鲜同学都超过了我几分。我当时到了一生最郁闷的时候。
到了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我没有和同学们一起打篮球,而是一个人独自漫步在欢声笑语的校园内,我看着同学们那快乐的表情,我却失落不已,对于期末考试,我的心理真没有底。回到家,我翻了翻我前几次得了前几名的试卷,那时我基础有满分的,也有只扣一两分的。而我面对这些只能憨憨一笑。我将面对的时极大的考验。
考试的日子到了,我努力平静下了心态,手握一支笔,紧张时的汗水从我的额头和我的手心渗出。但是我始终那么的平静,直到考试结束。考试当中,我只是按照老师讲的方法去做题。考试结束后,我只是和同学对了对答案。
最终我考了98.25的高分,我当时兴奋不已,我真正的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事后,我明白了,正因为我在最后时冷静的对待一切事物、不浮躁才能考好。我今后也要这样。争取每次考试都超水平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