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金秋十月,我们学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这次运动会的主题是:心有千千节。活动安排是:初一同学和高一同学走队列。而初二初三,高二高三则表演各个节日,各个节日的特点和风俗。
首先出场的是初一的同学们,他们昂首挺胸,步伐整齐。各班的同学高喊着各班的口号,圆满完成了“开门红”的任务。接下来是高一同学的队列,有的班身着迷彩服,犹如军人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有的班身着蓝白色T恤衫,看上去如同一片白云向我们飘来。;还有的班身着搞笑衣服,使全操场充满了同学们快乐的笑声。
初一高一同学们走完队列后,就是初二同学们表演节日了。我静静地坐在操场上,看着初二同学表演的节目,觉得很无聊,因为我一点也不懂他们在表演什么。但当初二5班、6班走来表演中秋节时,我瞬间被吸引住,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表演的节目。他们说:“每年中秋节都有思乡的感情在里面,每当皓月当空,人们便举杯同饮,共赏月亮,同吃月饼。但也有少数人在外漂泊,无法回到故乡与家人团聚,只能凝视满月,思念家乡的亲人”当听到这里,思乡之情油然而生,我不禁潸然泪下,两个晶莹剔透的大泪珠从我面颊流过,流进我的心中。
2000年,我的父母从浙江千里迢迢地来到北京,开始了他们的创业生活。2001年,可爱的我诞生与北京。我曾问过我的爸妈,为什么要千里迢迢地来到北京,爸妈回答说北京是首都,首都比老家更有发展前途。这十几年来,我一直生活在北京,只有寒假才能回一次老家。在老家,我有三个表弟、一个堂姐。我还清楚地记得,2013年冬天,我和堂姐,表弟们一块去海滩上玩,我的表弟和堂姐们一直在奔跑,所以他们没有陷进去。当时的我一直想着抓小螃蟹,走一步挖一个坑,所以落了队。由于海沙过于松浮,而我又走一步停一步,所以我的双脚陷了进去,出不来。当时我的堂姐发现少了我,以为我遇到了什么危险,匆忙地带领表弟们往回跑,看见我大声呼救,堂姐便和表弟一块把我给拉了出来,使我才得以脱险。
那是一个金秋十月,更是一个充满思乡感情的十月。今年的十月我终生不会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