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哭了
一次我哭了
我想,每个华夏儿女都不会忘了那个日子2008年5月12日。
那天,做完作业的我打开了电视机,与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人一起收看新闻,一起关注汶川大地震。
可是我被眼前的一幕迷惑了。我看见了一个大约三十几岁的女人正跪在一堆废墟前,一边流泪一边在唱歌:“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声音很是沙哑。突然她停了下来,对着废墟大声地喊着:“女儿,你千万别睡啊!不要害怕,妈妈在你身边。”身旁的记者此时也是泪流满面,她把话筒对准了旁边的一个志愿者,这个志愿者一边哭一边对着镜头说:“其实被压在废墟下的女孩不是她的女儿,她自己的女儿已经遇难了,不在了,而她却用她的歌声救出了7个孩子。她是一个伟大的女人,更是一个伟大的母亲!”
我的眼前模糊了,我的大脑顿时停顿了,耳边一直都在响着那沙哑的、但却如天籁之音的歌声:“两只老虎,两只老虎……”渐渐地、渐渐地我的脸上湿了……
那一天,我哭了。我被眼前生与死的场面震撼了,被那一个个用自己的身躯搭起的爱的拱桥感动了!我忽然会悟:当人们齐心协力团结起来,共同携手可以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让生命得以延续、让爱传播四方!
为此,我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