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的朋友
书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它像养料培育着我们;它像细雨滋润着我们;它像阳光温暖着我们。没有书做伴的人生是残缺的人生,没有书籍相陪的生活是乏味的生活。从小到大我们都与书同行,从小时候的连环画,到现在的历史名着,我们和书走过了多少风雨,而今后书还要与我们相随,相伴在人生的旅途中。
知识的源泉书
书的字型本身就像一股向外喷射的泉水,那点点滴滴就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也就是这样在人生旅途中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丰富我们的灵魂。书让我们知道了科学知识;书让我们知道古今历史;书让我们知道为人处世。书就是知识的源泉,它的每一滴知识的水滴都使我们充实,丰富。
进步的阶梯书
书也像一个阶梯,帮助我们踏上成功的大道,帮助我们走向知识的颠峰。如果人类没有书,古代的饿文化、科学、艺术如何完整地流传至今,如何是人类进步。而正是书,我们有了今天的辉煌的成就。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就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没有它人类能够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创造奇迹吗?
汗水和智慧的结晶书
书不仅是进步的阶梯,知识的源泉还是汗水和智慧的结晶。历史名着《资治通鉴》有司马光经历十几载的时间精心打造而成的;《西游记》由吴承恩历尽千辛万苦撰写而成的;《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更是不顾性命写书……
书有如此多的精妙之处,难道我们不应该多看书,去获取更多的知识,去接受知识的洗礼吗?在智慧的结晶构成的阶梯上走向知识的颠峰。让我们也来感受书,享受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