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的朋友
我很爱看书。书是我的朋友,它能带着我在知识海洋里无拘无束地遨游,寻找“知识”的珍珠。带给我无比的快乐。
书是我每一天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要一做完作业,我总是捧起书来看。书中的世界真是丰富多彩啊!例如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情节惊险,在海底水生动物是他们的食物,还发现了电可以从海中的生物提取!日本黑柳彻子着的《窗边的小豆豆》,世界上竟然有那样的学校,有那样的校长,太不可思议了。我真羡慕调皮的小豆豆,她能在“巴学园”这样一个学校里学习。最后在她身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一个顽皮、很难管教的孩子,变为一个不仅学会了遵守纪律而且学会了关心他人、为他人着想。我的身份很像小豆豆,特别调皮,所有人都说我是“调皮豆”,整天没有一刻是安宁的,把整个家闹得“鸡犬不宁”。不过小豆豆后来变成了乖孩子,而我,依然沉浸在小时候的顽皮中……我真替她感到高兴。
书也可以带着我满世界的跑,我只要静静地看书就能知道各国的风土人情。我随奥立弗去看看伦敦,又到了格列弗的小人国去转了转,然后去希腊看了看古代文化,一切都是那么美丽动人、神奇壮观,那是多么的惬意啊!
书还能帮解答我各种各样的问题:它让我知道为什么先打雷后闪电;让我知道怎样识别毒蘑菇;让我认识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新词,让我……写文章时就不用发愁用什么词来形容所发生的事物了。所以现在,我的作文一直被老师当成范文来读,许多同学都把羡慕的眼光投给我,我是多么的骄傲,书给予了我很大的进步,我很感谢它。
总而言之,书给我很多的帮助、很多的知识。我的心情随着书中主人公的心情连绵起伏,当他们高兴时,我为他们高兴;当他们悲伤时,我也为他们悲伤。我离不开书,它是我最好的朋友,一拿起书,我就爱不释手,身如其境,去感受里面的酸甜苦辣,美丽而神奇,古怪而搞笑……
书真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我和它之间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它会陪着我,愉快地度过每一天,时时刻刻、分分秒秒,我们都用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