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绿色城市800字
绿色,是生命的色彩,是文明的象征。绿色展示了大自然的灵感和魅力。
在46亿年前。有一颗蔚蓝色的星球诞生在浩瀚的宇宙中,她是那样美丽。那就是我们的母亲——地球。
46亿年后的今天,也虽风华正茂,但却不在意气风发,因为他最小的孩子——人类,令她很伤心。
在当今世界上人类正以急快的速度来毁灭我们自己的家园。因为森林被破坏,大气污染,水土流失,使地球上每天都有100个物种消失,按这样的速度到2013年地球上将会有100万种生物在地球上消失。这是多么可怕的一组数据啊!到那时,亚洲象和东北虎会永远成为历史的遗迹。环境问题不仅是某个国家或某个区域的问题,目前已经发展成全球性的问题了。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废气、废水甚至固体废弃物都可以从一国转移到另一国。有些环境问题甚至影响着全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例如,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的破坏,会对全球的气候产生影响;大气中CO2浓度的升高和臭氧层的破坏,威胁着全人类;美国石油的泄漏,也正威胁着人类的生存。
由此可见,如果人们再不重视我们身边的环境,地球将完全变成另外一个样子。
众所周知,绿化可以美化环境,释放氧气,减弱噪声,降低气温,阻挡风沙,改良环境。不仅如此,绿化还可以减低人类害怕及生气的情绪正向的心理反应。可以说,绿化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那么,怎么让绿色融入我们生活的城市,怎么让我们的城市增添更多的绿色呢?
2013年上海世博会就是最好的证明。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界博览会又增添了新的华彩与辉煌。
绿化对上海城市的建设有很大作用。世博会建有多条与黄浦江垂直的绿色植物走廊,将绿化带从滨江地区延伸到城市腹地,犹如现代城市与大自然连接的纽带;在满目绿意的衬托下,一条长四五百米、专供游人徜徉观光的搭桥将横跨浦江两岸,成为现在和未来的标志性建筑,绿化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我眼中的绿色城市正如上海世博一般,满目美的衬托,充满绿意。
如果缺少了绿色家园,就缺少了宁静,没有茵茵绿草,惨白的路面在强烈阳光下冷着刺眼的苍白……
有人说,水是生命的源泉,而我认为绿色是生命的色彩,充满绿色的城市才有勃勃生机,才会充满活力……
绿色是人类永恒的理念。
绿色是文明的象征。
绿色显示了大自然的灵感和魅力。
让我们现在行动起来,让城市多一份绿色,添一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