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片绿色500字
每当学习累了的时候,我总会望望窗外的那一大片绿色,深呼吸,放松心情。这时候,她就会在我小小的桌子上,放上一杯清茶或一小碟小糕点,并附以鼓励的微笑。接着,我就会静下心来,品尝着她的手艺,继续奋斗下去。我更喜欢伏在窗边,打开窗子,享受阳光的沐浴,泥土的芬芳,任风吹拂我的脸颊。但有时风大了,她会静静走来,关上窗户,并用温柔的眼眸注视着我。她就是妈妈。七年级了,任务加重,我也没时间细心观赏窗外的那片绿,有的只是匆匆的一瞟。这时,妈妈就温和地命令我出去走走,透透气。我心中就会有一片绿色的暖意。可是有一天,我再也没心情赏绿了,因为期末考试考砸了。我站在镜子前,内心数落着自己:难道你付出那么大的努力,那么多的汗水,就为了一份80分的数学试卷吗?你简直太没用了!我扬扬手中布满红叉叉的试卷,心中无限悲伤着。不,我不能哭,我一直是一个乐天派的女孩。可是,女孩子一向都比男孩子脆弱,女孩子流的眼泪总比男孩子的多。该哭的时候总得哭,不是吗?我清楚地看到,镜子中的女孩哭了,那两行泪水,显得如此无助,如此悲伤……这时候,一双美丽的眼眸定格在镜子中。所折射出来的坚定目光一如既往地温柔着,全无丝毫责备之意。渐渐地,我内心深处的伤口开始愈合,我感觉有一棵坚强的种子开始慢慢地成长着、成长着。这,是温暖吗?嗯!这是母亲对女儿的爱。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窗外的绿色风景之所以显得美丽,是因为母亲无微不至的关爱,让心中溢满绿色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