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作文
“没关系,谢谢。”我托着腮,细细打量这精致的瓶子,然后使劲摇晃瓶里的砂,砂子立马愤怒得上蹿下跳。
我的脾气的确不好,情商低,又暴躁,但不知哪辈子修来的福气,能有个会送许愿瓶给我的朋友。
我两只手指夹着瓶子,看不出个所以然:“这东西有什么用?”
“它叫许愿瓶。”朋友纠正我对小瓶子的不雅称呼,显得十分认真,“玻璃瓶里装的是许愿砂,有愿望你就对它说,很灵的!”
看着朋友两只水汪汪的眼睛,我心里好笑----什么许愿砂,不过是染了色的砂子,专门骗小女生的玩意儿。于是笑着问:“那么,为什么不直接卖砂子----称斤卖----够许一吨愿了。”
她不气不恼,倒挺耐心:“砂子任性,没有一只瓶子束着它,就堕落成一盘无用之物。砂子弱小,没有硬实的玻璃保护它,灵气就无法得到延续。砂子珍贵,裹着它的瓶子虽坚硬却易碎,这便需要主人好好看护,许愿瓶的意义就被升华了。”
隔着瓶身看朋友,温柔的脸虽被光的恶作剧在玻璃上曲扭了,却依然显得极至唯美。
她和我幼儿园就认识,朋友她的性格很好,很温柔,成绩又好,为人正直善良。
她总会诚恳指出我的不对,尽管有时我会赌气两三天。她就像瓶子做的那样,无论砂子如何撒野,都跑不出瓶子的约束;她总会宽容我所犯的错误,尽管有时我会十分地任性。她就像瓶子做的那样,无论砂子如何撞击,都依然会细细呵护;她总会事事先让着我,尽管我经常忘却她的好。她就像瓶子做的那样,无论砂子有没有看见那透明的爱,仍旧实实在在将砂子装在心里。
摇晃许愿瓶,由于外力的作用,砂与瓶有时也会磕磕碰碰。不过,爱会抚平砂的菱角,抚摩瓶的粗糙,最终二者契合,就像两只相互推动的齿轮。
感谢朋友!感谢瓶子!
瓶子
有一天,我在古董店买了一个瓶子,里面装着一只小船,看起来非常美观。我出去古董店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个跟头,把瓶子扔了起来,幸好我接的及时,瓶子没烂掉,可是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我不小心打了一个喷嚏,把瓶子喷到了一个回收瓶子车上边去了,我立马去‘‘借’’了一辆电动车可是怎么也拿不到瓶子,我只能跟随这辆车到了瓶子回收工厂里去,我悄悄的进了去,然后扳动了一个机关,然后运输带动了起来,我再把手电筒插在机关上,这样就可以看到每一个瓶子的长相了,忽然,我看到了我的瓶子,我立马把它拿回了家。
这真是一次刺激的探险啊!
瓶子
有一天,我在古董店买了一个瓶子,里面装着一只小船,看起来非常美观。我出去古董店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个跟头,把瓶子扔了起来,幸好我接的及时,瓶子没烂掉,可是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我不小心打了一个喷嚏,把瓶子喷到了一个回收瓶子车上边去了,我立马去“借”了一辆电动车可是怎么也拿不到瓶子,我只能跟随这辆车到了瓶子回收工厂里去,我悄悄的进了去,然后扳动了一个机关,然后运输带动了起来,我再把手电筒插在机关上,这样就可以看到每一个瓶子的长相了,忽然,我看到了我的瓶子,我立马把它拿回了家。
这真是一次刺激的探险啊!
瓶子
母亲的美容店里放着许多瓶子,但是对于一些瓶子来说,它们既不漂亮,背后也没有令人陶醉的故事,它们的的工作仅仅是盛护肤溶液而已。还有一部分是用来喝水的瓶子,只是它们有华丽的包装纸及一个盖子而已。
值得令人赞美的是只有两个瓶子了。它们的工作十分体面,只是被摆在透明橱柜中当装饰品,但它们也做着盛装细小的杂物的工作。可是被别人称赞最多的也莫过于它们了,这是因为它们被制作得十分精巧、美丽。
摆在橱窗上的一个瓶子远远看上去像一棵白菜。不过它的样子就是一棵白菜,而且是一棵永恒的“白菜”。无论春夏秋冬,它始终不会枯萎,因为它是一个瓷瓶,而不是一棵真正的白菜。于是,它可以安逸地在橱窗里静静地望着橱窗外的人和事,却对此保持着它固有的沉默。有一天,我发现在瓶子的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地方有些污渍和一个小洞,我不喜欢一样东西不完美,所以就渐渐不喜欢它了。但是,在远处看它时,它依然是那么美丽,完全没有因为它自身的缺憾而减少它的美丽。于是,我又喜欢它了。毕竟,它只是一个瓶子,无论它有多么美丽,都不可能做到毫无瑕疵,犹如美人脸上的美人痣,若是没有了它,人也就显得不真实了。
另一个瓶子也有它的美丽。它原来是一个装水的水瓶,后来母亲怕它打碎,于是让它“改行”做了一个笔筒。现在它整天待在书本的世界里。它和旁边的一堆书本形成了和谐的景象,常常使我误以为它吸收了书橱里所有书本和音乐的精华,将来,它一定会讲故事、唱歌了。因为我认为知识能令人变得美丽,于是我幻想着它是因为这样而变得美丽的,但是最主要的美丽还是集中在它的的外表上:瓶身上有许多花,但花是画上去的,这样看来把花园的景象的一小部分在瓶子上变成了永恒。然而我有时盯着它看的时候,那些花纹常把我领进想象空间,而想象的主题是花园。从一小束花联想到万紫千红的花园,大有管中窥豹的味道。从侧面上看它是美丽的,但从它的上面和下面看,侧面的美丽的味道却不复存在,看到的仅仅是一片白而已。不过想象的空间却扩大了,并不局限于花园,而是从白色中想象出各种有趣的东西。于是,我从这个瓶子中看到与“白菜瓶子”不一样的哲理:换一个角度看一件事物,会看到更精彩、更美丽的东西。
这两个美丽的瓶子搬进美容店已经有许多年了,但它们毕竟是陶瓷瓶子,有变成支离破碎的风险。于是我担心它们有一天会变成一堆碎片,毫无美丽可言,最后会变成垃圾。但是我不知道它哪一天会破碎,我只知道拥有一件美丽的东西是要付出代价的。长长的一生,竟要老为两只瓶子担忧,真是庸人自扰。两只美丽的瓶子都变成我的包袱了,为什么美丽的东西又都那么脆弱呢?
瓶子
在一个偶然的夏天,一个偶然的中午,偶然的认识了一个叫瓶子的女孩,一个让我羡慕的女孩!
一直都在寻找,寻找那种单纯的美,但一直都无法追寻。在我想要放弃时,上帝却给了我一个希望,让我认识了那个傻傻的女孩。初次遇见便被她那稚气的话语温暖,在她面前,一切的冷漠都被融化,有的只是微笑!
她是一个好孩子,就像一张好白好白的纸,让你不忍心在上面留下一丝污迹。记得曾对她说过,她就像一张白纸,而我害怕是那污染她的墨水。曾几何时,自己也像她一样,单纯的爱,单纯的笑,不带一丝杂念。可是,回不去的终究回不去了,那曾经的美,已经被现实消磨殆尽,留下的只是在不断的挣扎下千疮百孔的冷漠的心而已。
在遇到瓶子以前,自己是个怎样的人呢?好像是一个自己都会骗自己的人吧,在不同的场合,摆出自己事先准备好不同的假面,欺骗自己,欺骗世界!也会感动,但只不过是只感不动罢了!
记得,和瓶子一样大时,会在烈日下和朋友们开心的打着篮球,会在暴雨下疯狂的骑着单车,会一个人躲在被子里,点着小电筒,看着郭敬明的小说,毫不吝惜的将自己的感情喷涌。
看看现在的我,只会窝在电脑旁,打着一个又一个生硬的楷体子,和朋友们保持着那断断续续的感情罢了。每天面对的,都是模式化的生活,不敢有一丝出轨。
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笑容不再那么单纯。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了虚伪的微笑。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任何事都只会抱以一个模式化的微笑了。
好久,没有发自内心的真正的笑了。那个曾经的我,曾经一笑就泪花四溅的我,去了哪里呢?
好想回到从前,好想不要长大。
那天,和瓶子说,希望她不要长大,那样就不会变质,那样就会永远的美丽。可是,那只不过是我一厢情愿罢了。这个世界没有完美,就算有,上帝也不会让我找到,找到了也要把她弄碎。好恨,上帝的残忍,好恨,现实的残酷。
瓶子,你慢点长大,好么!那样,哥哥就会很开心很开心了。虽然很自私,但真的好希望你能永远这么单纯的美丽!
瓶子,你快点长大,好么!长大了,感情就不再纯粹了,虽然我不想见到那样的你,但只有那样的你,才能在这样的坏境下生存,才能不被欺负!
瓶子,哥哥好矛盾!
瓶子,你今后的路始终属于你自己,我在这里的无病呻吟好像一个笑话呀。你勇敢的去走吧,你后面还有哥哥支持着你呢,无论你选择怎样的路,变成怎样的人,你都是哥哥的好瓶子。
始终,我什么也改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