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14
今天,我的朋友姚乐彤邀请我去她家里看珍珠蚌。
我到她家以后,看见她家的水盆里有两个珍珠蚌,一个是语文书那么大,十二岁了。另一个小一点,九岁了。它们身上的颜色是咖啡色,还有一道道深深的条纹。阿姨说:“它们如果一张一合就是在呼吸,如果一直张着就说明死了。”
过了一会儿,阿姨拿来一把刀说:“咱们把九岁的珍珠蚌解剖吧,看看里面有没有珍珠。”说完,只听:“咔嚓一声,蚌壳打开了。只看见粉色的蚌肉里有许许多多珍珠。我们立刻欢呼起来!我们终于有珍珠了。科室我们又立刻停止了欢呼,这可怜的珍珠蚌已经死了。
这时候,乐乐问:“妈妈,珍珠是怎么形成的“给我们讲讲吧!”阿姨说:“珍珠蚌进了沙子后,就会感觉疼,它就会流眼泪,它们的泪就是珍珠质,沙子和珍珠质混在一起,天长日久后,就形成了珍珠。”
我说:“阿姨,咱们开始分珍珠吧!”阿姨把一颗一颗的珍珠跳出来,分给我们。我分到了十二颗,它们有的大有的小,有的粉,有的紫。阿姨给了我们盐和牙膏,放在毛巾上,和珍珠一起揉搓,揉搓了五分钟,然后把它们泡进水里洗一洗,等拿出来后,它们个个闪着亮晶晶的光芒。
今天玩得这么快乐,感谢乐乐与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