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13
有人说:“把香水洒在别人身上,自己也会沾到几滴。”分享快乐给别人,播洒快乐的种子,自己也会感染快乐。
有一次,我与一位同学因为一件小事吵了一架,不久我们就开始冷战,她对我冷嘲热讽,故意忽视我,而我也气愤不平,不肯低头道歉,就这样冷战了几天。校外教学那天,她臭着一张脸坐到我旁边,我看了看身边的同学,大家都开心的笑着聊天,我看着他们笑,心中也感染了快乐,原先的愤怒慢慢淡去,我对那位同学笑了笑,说声:“早安!”她紧绷的脸因我的问候而趋于柔和,“早!”她也带着微笑跟我问早。我对她道了歉,她吐了吐舌头,两人笑成一团。那一次,我学会了与人分享我心中的快乐。
我曾在心灵鸡汤里看过一篇文章:有一个人不论遇到谁,都会和他们打声招呼或微笑,朋友问他为何这么做?他说:“我想把快乐、亲切分享给每一个人,他们也会保持一天的好心情,把快乐继续传播,而我又没损失,何乐而不为?”
有首歌的歌词写着:“与你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拥有。”我觉得分享,其实就是把多的分散出去,我分享快乐,让大家都能有一天的好心情,为什么不去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