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15
培根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给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将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的忧愁。”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可能有快乐和忧愁,你是怎么对待的呢?下面是我自己的做法,说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是一个阳光女孩,温柔善良,性格外向,活泼开朗。
有一次,我在学校里和一个好朋友闹了点小别扭,我们都非常伤心,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说完后,不知不觉地感到心里的怒气就慢慢消失了,心情也由阴转晴,很快就把这件事忘了。吃完饭后,妈妈和我分析了这件事到底谁对谁错,我耐心地倾听着,觉得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下午来到学校后,我真诚地向好朋友道了歉,好朋友也不好意思地说:“其实这件事是我错了,对不起!”很快,我们两个便又“勾肩搭背”地在一起快乐地玩了起来。还有在课堂上,无论被老师表扬和批评了,回到家里总爱和爸爸、妈妈唠叨一下,爸爸、妈妈在单位如果遇到了什么新鲜事或者新闻,也喜欢和我一起讲。一家人依偎在一起简直就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常言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把自己的快乐和别人一起分享,和分担别人的忧愁一样会使你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