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11
熬了大半夜读完了这本书,好在不是很长,让我还有时间写下这些感受再躺上几个小时。
我们都走过名为青春的路,两边绚烂无比令人心迷,松软的沙子路烙下我们踏实的脚印,一步一故事一印一心情。我们料到了开头却终究看不透结局,我们学会了坚强与包容却终究学不到放下与舍得。
直到我们走到路的尽头再回头望去,那灯火阑珊处的华彩,已经逐渐模糊成一团明亮,那里埋葬的,是我们幼稚但真挚的爱情,那里闪烁的,是我们年少却轰轰烈烈的勇敢。那里,是我们走过的成长和一去不返的青春。
如果若干年后与你同枕的不是现在对你山盟海誓的我,你会不会像阮阮一样因为赵世永的一个电话奔赴千里哪怕最后消香玉殒。如果新婚燕尔之时为你戴上戒指的不是现在为你哭为你笑朝思暮想的我,我会不会像陈孝正一样收到郑微的请柬之时作为一个看客看着心爱的你嫁与他人。如果当你我两鬓斑白的时候发现陪自己一起老去的人正是现在一同成长的我们,我会不会像林静一样静静地抱着郑微笑着流泪。
到底有多少人去真正地尝试着理解青春这两个字而不是单纯地把它当作一个无病呻吟的噱头。
青春之于我,是在这条路上,我无所畏惧地尝试,我不顾一切地追逐,我磕磕碰碰地成长以及最后无可奈何地逝去。
当我走过了自己的路又重新站在青春的匾前,我细细地抹去无所畏惧年少轻狂,刻上慎言慎行成熟稳重的字样。我笑起来开始抿口,我再也不狼吞虎咽,我说话开始只说七分,我再也不百分百相信别人,我开始明白除了爱情还有其他东西能维系男女,我再也不曾体会到学生时代天真烂漫的恋爱。可我依旧会在夜深酒后靠在床上慢慢地回忆过去,然后笑着对自己说,真傻,真好。
我羡慕地看着郑微说,我用一生赌未来。
那是青春的墓志铭,只属于青涩的我们。
我们的青春未必样样精彩,却总有值得回味的地方。那是我们的故事,名为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