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8
岁月的年轮从未停止过脚步,枯黄树叶从离开根生地的单飞,到最后无悔地尘归;花蕾在春天里尽情地绽开,到冬天里寒微枯萎;小河从滚滚向东流的一去不复返,到最后汇集于茫茫大海……它们都曾辉煌过,尽管只是那么一瞬。而十六岁的你,不正是处于花季美好的年华吗?不正是创造“辉煌”的大好时机吗?
上了初三的你,少了许多昔日天真的笑容,是因为你踯躅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这条路有很多个分岔口,已不再像小时候玩过马路那么简单了。但也不必太紧张,让心平静下来,看清楚每一个分岔路口的路标,用心去倾听内心深处的答案。一旦选择了通往某条路的路标,那么就算是跪着也要走下去!
你很怀念年少时的痴狂,也很怀念那些美好的过去,但请不要再眷恋昔日的美好。挥挥手,告别童真的自己,踏上青春都列车,窗外,小鸟还在为你歌唱。童年的歌谣在耳边萦绕,青春都列车带我驶向梦想的方向。过去再美好的高潮,都只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所书写下的较为美丽的篇章罢了,有高潮必会有回落。所以请把美好的回忆,把那些年少的痴狂收进包裹里,当作是前进道路上的美好风景,可远观而别亵玩。
十六岁的你肩上还背负着来自个方面的压力,有时候你会觉得痛苦,所以你才会不禁回忆起过去的美好和踯躅在十字落口前。但你一定要记住痛苦只是暂时的,没有永恒的痛苦!滴血的历练,艰苦的磨难,都不是人生的痛苦,而是我们青少年必须经受的考验和锻炼。如果在严冬我们能想到春天的温暖,在乌云面前我们看到太阳给它镶上的金色光圈,那么这就足够让我们相信幸福已经不远了。
追梦的路上总少不了跌跌撞撞,你要确定前进的路标,抛除一切杂念,勇敢地驶向理想的彼岸。相信处于花季佳期的你一定能到达理想的绿洲,向人生之路更好地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