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3
回首岁月,突然发现时光匆匆,想抓住从前的美好,它却如薄雾般消散,只留下几缕游丝般的痕迹。
那一年,我们在一场拔河比赛中收获了成长。
班主任拍了拍手,对我们激动地说:“这次我们不能再输给五班了!”我们齐声喊“是!”
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已经训练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如果这次再输,这口气就我们可能就永远也咽不下去了。
正午的阳光格外猛烈,让人只能把眼睛睁开一条几乎看不见的缝。班主任的脸始终荡漾着微笑,不断地讲一些有趣的话,我们大笑,我们歌唱,不再像早上那般紧张。令人窒息的炎热与沉闷的空气,在短短的几分钟,都变得那么清新、那么凉爽。
上场时,空气骤然凝固,心跳声成了我们的战鼓,我们的背上似乎多了一份隐形的负担,把我们压得寸步难行。对手们喊:“一日为手下败将,终身为手下败将!”那时的我们,虽然个个咬牙切齿,但没有反击。
“拿绳!”我们一把将绳拉入被磨出了老茧与伤痕的手中。“拔!”在一瞬间,我们只有同一个信念,友情将我们的力量汇聚在一根细细的麻绳上。这三十秒,仿佛是永恒,又似一丝微风,转瞬即逝。
哨声响起那一刻,我们头脑里一片空白,全场沉默。这时,凉爽的清风吹来,把我们惊醒。不知谁喊了一句,“我们赢了!”顿时操场上沸腾起来,我们的脸上全是水珠,有汗水、有泪水。班主任紧绷的笑容,终于舒展开来;头上的汗,凝成了一滴一滴的,掉到了操场的跑道上;她紧握的手,也慢慢松开,上面一块块白色的印记渐渐变红。这一刻,是我们的时刻,是永恒,也是时间里的一滴晶莹闪亮的水。
青春,是一种记忆,是一种信念,抓住那几缕游丝般的痕迹,也能让你品味到另一种生活的方式。致青春,致我们的青春,致永恒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