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9
都说青春是美好的,我看一点都不像。
曾经很认真地喜欢过一个人,认真地为他写过字。虽然大多时候是这样:我们写的字感动了自己,感动了不想感动的人,却唯独没有感动我们想感动的人。
少年,关于你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得。我想直到我老去,变成老婆婆坐在靠椅上慢慢摇,会有温暖又明媚的阳光拥抱着我,然后唤醒这份回忆,重温了你。毕竟,我是爱过的,且那么认真。
少年,你不必讶异。曾经多次楼梯口的“偶遇”并非偶遇。原谅我,我只是想多看看你,看清你,然后把你深深地烙进心里。
我想我还是会记得,曾经在那里,一边偷偷地等待着你,一边假装看风景的样子。那些最初的等待,最初的心动,都随着当时的阳光慢慢晒进了树的年轮。少年,我想知道,当时的我,在你眼中会是什么样子。
少年,感谢我不可以,住进你的眼睛。你的世界我来过,却从未进去。当时的你直截了当地拒绝了我,然而我却没有掉泪,仿佛那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时间逐渐苍老,我最终明白你是对的。如果换作接受,我们的结局又会是另一种味道。但庆幸你拒绝了我,我可以把这份单纯又美好的感情永远放在内心深处。少年,多谢你!
而后我终于能把我对你的感情释怀了。现在的我们,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这种自然简单的关系,恰是我想要的。
少年,你、我都已长大成人。我的青春多亏有了你,你就像一道彩虹,让这出沉默的舞台剧顿时绚烂生辉。感谢你带给我的欢乐与苦痛,这些都是我生命中珍贵的财富。
这个世界,会有很多相似的你,可是这个世界只有一个你。不管那个人长得多么像你,他依然不是你。你就是我世界里唯一的你。你是我小小的男生,是我大大的疼痛。
这份新鲜的回忆在我的笔下再次扑面而来,我笑了,写给我们逆风而跑的年少,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都说青春是美好的,我想,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