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2
一支笔和一个本子,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迹;一个人和一张床,演绎着一个人的寂寞;一样的旋律和一首歌,唱着那些年的青春岁月。忘记了时间的苍白和无力,若不是你的眼泪,我怎么知晓你的伤痛,眼泪滑落脸颊,我怎敢轻触你的悲伤。你说:“青春夹在梦想和现实当中,当无力时,流出的眼泪是可以缓解内心的压力和无奈。”我当然相信你。
一轮月和一棵树相互依傍这个夜晚的寂静,一个人和一杯酒相溶晚风细雨,一片叶和一阵风谈笑菊花又黄了一季。青春像极了我们的心情,或幸福、或悲伤、或快乐、或无奈。总有一个人不愿让另一个人在青春的路上孤独行走,总有那么些人执着自己的梦想,即便行走在只有一个人的大街上,那一晚也能将梦演绎的很真实。这也许就是青春的我们和那时候的奋不顾身以及那份执着。你说:“还是有那么一个梦想,从未从心底移开和代替,只是时间的问题,让它越沉淀越浓香,终有一天绽放开来。”这个我也信了。
离一个年龄越来越远了,我知道我做不到坦然。分开久了就忘记问候了,我知道忘记你我做不到释然。想一个人却忘了对自己好点,我知道总会为一个人傻一次,无动于衷满不在乎我做不到伪装。你说:“我们都习惯在最美的年龄去遇见一个自己爱的人,付出了真心,最后的最后分开、沉默、、、、。经年之后,都交给了时间,却忘了回忆。”这个我没有否认。
这一席的话语我还是留白了,留给自己也给你们一个继续做梦的空间,留给一个自己可以去想象的时间。给青春留白,给那些浅藏在心里的梦想和友情留白,给我们那些年错过的爱情留白,给我不会再回来的青春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