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6
十月,落叶期。萧瑟的风吹得心瑟瑟发抖,带来了秋光潋滟,捡起一片落叶,脉络分明,茎秆笔直,却隐藏着几分脆弱、落寞,不免在心中感叹:又是一年金秋。
喜欢秋,却又有些抵制秋,喜欢秋的干净,没有丝毫的渲染,虽有零落之意,却无零散之感。当然,这也意味着我们还有不到一年的时光可以打着青春的旗号去挥霍,去肆意挥洒,去满不在乎。
秋,带着夏的余温;青春,带着懵懂的余温。
风刮在脸上挺疼的,让人清醒,熟悉的面孔在脑海中一张一张地闪过,剩下的,只有不舍。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就像我们的相遇,没有粉雕玉琢,却值得铭记一生。各色的绰号,只有我们知道;莫名其妙的笑点,只有我们知道;那些伪装的坚强,只有我们知道。想要时间为此停留,却毫无办法,想要做到冷酷不语,却无法变成薄凉之人,只愿多年后我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回忆镌刻的流年,一切都没变,一如曾经你的笑脸。不善言辞,不喜人情世故,不堪虚伪薄凉,就只想做一个不堪一击的小姑娘。
抬头间,一滴晶莹的水滴落在手背上,在微弱的阳光下折射出别样的光芒,是下雨了?抬头看了看暖暖的旧日,我轻轻摇了摇头,朗朗书声在空气中与欢笑交织,氤氲出一种青春的味道,经久不散。小时候,我稚声稚语地问妈妈,什么时候才能真正长大,在儿时的思绪中,所谓长大应该就是告别洋娃娃,丢开玩具熊吧。但是时光难在,稚气的洋娃娃承载了对儿时最美好的怀念,这,我知道,因为杯水留余温,不是害怕长大,只是不堪长大。等我褪去满身稚气,再谈未来可好?
那么,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好啦,我不大但也不小,刚好只是个小姑娘。
如果来生太远寄不到思念,不如学着放下许多执念,以这断句残篇,向岁月吊唁,逝去的当年,水色天边,有谁将悲欢收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