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5
青春,本就应该灿烂在红旗下!
临近六月,时光变得匆匆,脚步亦变得匆匆。轻声哼唱的旋律,渐行渐远了。我们可以看得见日出,观得了日落――他们都在奋斗着,日日不休。这是个安静的季节,长廊不在熙攘,就连操场上都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五月的阳光照在教学楼下的水泥地上,明晃晃的白,白到空荡荡。
中考前的复习往往是枯燥的,我怀着一腔热情去面对它,又不得不认识到它乏味无趣的本质。从激动到紧张,再将这一股冲劲慢慢消耗殆尽,变为无奈。有机械性的做一张又一张的试卷,是最后一点小情绪也化为麻木。是新鲜感消失?还是我根本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不,都不是,这是灵魂的缺口。一味的拼搏,却忘记了初衷,忘记了最初的梦想。
青春里,我总喜欢哼着我爱的调调,漫步在校园长长的树荫下,听着鸟啼,闻着树鸣。多么惬意,引得人一阵痴迷。而现在的我,更多的是奋笔在题海之间,少了这种快乐,多了些许无奈和迷惘。是我迷失了吗?我越来越找不到当初的自己,当乐衷渐渐变成负累,我的梦,哪去了?
穿起深绿军装,不论站定军姿,还是流汗长跑,亦是迈开正步,大喊一二的口号向前走去,都无不体现出我中国军人的不凡风采。这,就是我的梦想――当一名中国解放军。那个梦原来是那样的清晰,我仿佛能够看到军人们手持钢枪,奋战沙场,抛头颅,洒热血,保卫我们所热爱的祖国。我想不出没有什么工作比军人更加庄严,更加神圣。我的血液奔涌着那个期盼成为一名军人的渴望,如此强烈,迸发而出,照亮我的整个世界。像个军人那样,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生时光乃至生命,让它成为我的使命,我的生命。曾经如此的不可或缺,而现在这个梦,我似乎忘却了的,那张写满字的理想宣言积了厚厚的尘土,我是否该向梦想说声抱歉?在匆匆中不小心模糊了它的模样。
这个梦,我从深记念到敷衍。对于目标,我开始抱怨,开始厌倦,开始逃避,我不再快乐,甚至不再向往。难得有时间,让我得以空闲放下身心好好考虑自己的未来,重拾自己的梦想。信纸上写写划划,梦想终于又被重新勾勒出了模样。我开始奋斗,开始拼搏,像当初的我那样,大跨步的向目标走去。这次,我会将梦想记牢。
埋头苦读,细闻笔尖与白纸微微摩擦的声音。老师的三寸粉笔写满七尺板书,辅导书在桌旁摆着已高过头顶,拿着试题簿询问老师,和同学探讨,在书海与题海之中奋笔翱翔。尽管挑灯夜战红了眼眶,但是我仍能感受到快乐与希望。 ――因为梦想
挥洒汗水,在跑道上奋力拼搏。短跑中我能感受到血液的奔涌;长跑时,我能体会到坚持到底的渴望。身体的每个细胞都被酸痛包裹,但我依旧选择拼搏。炎日下,我大汗漓淋,喊一声“畅快”。就让我们去跑,去跳,在这操场上留下我们的欢笑。――因为梦想
告别过去,我们不舍现在,却向往着未来。而这世界上本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我们注定要学会割舍,学会离别。眼前这些可爱的同学,我们一起走过三个春秋,走过欢笑,走过忧伤,走过风风雨雨,然而三十天后,越又在分离后各自登上自己的前途。――因为梦想
早晨最能带给人以希望,朝阳最能带给人以向往。周一的阳光,充满朝气暖意洋洋,那光透过枝桠,被剪得细细碎碎,扑打到献旗的道路上,绘作点点繁星,时隐时现。献旗的人将国旗交至下个人的手中,当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同学肃目注视,安静得只剩下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他们和我一样,用梦想的手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青春。那青春,闪烁在红旗照耀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