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的我们,懵懂又好奇,带着满腔的热情,去做任何我们想要去做的事。因为我们只要我们愿意,就一定能够做到,这样,今后的日子里就不会留下遗憾。4月9日这天,高一的师生们集体在柏乐园进行春游。清晨,微凉,天边下起了绵绵细雨,润绿了草地,唤醒了花朵,更为此次春游增添了几分诗意。此情此景不由得令我忆起韩愈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佳句。
到达柏乐园时,一种久违之感油然而生,让我既兴奋又怀念。承载着童年记忆碎片的旋转木马不停地追逐奔跑,兜着圈子缓缓地转着,却如何都赶不上前方的那个人;过山车忽上忽下,车上的人尖叫声连连,异常刺激;高空飞翔是身子在高空中旋转,冷风飕飕地刮过来,打了个寒颤,我闭着眼睛,吓得不敢动弹。最清楚地记得在摩天轮上的情景,我和朋友坐在车厢里,随着摩天轮缓缓升空。我趴在玻璃上俯瞰下面的景色,美景尽收眼底,人们就像一只只小小的蚂蚁在地面上缓缓地移动着。有人说,在摩天轮最高点许愿会成真。
于是,到达最高点时,我在心底默默地许下一个愿望,但愿友谊地久天长,但愿若干年后的我们再次相遇时还能如同今天这般畅所欲言。耳边萦绕着儿时最爱的音乐,想想韶华易逝,更应懂得珍惜。
李宇春在歌中高唱:赌这一把/不要害怕/别人的喧哗/再不疯狂青春就荒了/再不疯狂我们就忘了/荒了就像白活了一场/忘了就像没有了过往只要怀着一颗从容优雅的心全力以赴,就会为自己的青春画上无怨无悔、浓墨重彩的一笔。
正值青春懂得我们又有何理由不把握好这份难能可贵的青春?
珍惜当下,青春无悔。